我们生活的地球既美丽又容易被破坏。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些镜头:一个人走在马路上,“呸”的一声把一口痰吐在地上;一个母亲给孩子买了一杯冷饮,把撕下的纸顺手扔在地上;刚清扫的校园,就被人随手丢弃的纸屑、塑料袋等弄脏……这些看似小事,却把我们周围的环境破坏得“不堪入目”。
我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小学生,未来的接班人,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暗下决心,从现在开始,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今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医院里玩耍,发现在小区的一个角落里有好多垃圾,就对小伙伴们说:“看,那里多脏啊,我们一起把它收拾干净好吗?”小伙伴们高兴地答应了。于是我们跑了过去,拣的拣、拾的拾,一会儿就把那里收拾干净了。
回家后我又请求爸爸、妈妈到院子里去拾垃圾。不一会在草地上找到了很多废纸、小瓶子,饮料纸盒……这些垃圾污染了青青的草地。我们马上动手,把它清理得干干净净。看着草地是那么的干净,那么的漂亮,我感到很愉快。
虽然我现在做的只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坚信,只要我们人人都有责任心,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环境,那么你将会看到一个清新亮丽的世界。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来做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