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的演讲稿600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塑料袋,可怕的慢性杀手》。
如今中国已变得越来越强大,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优质。可是,人们的节俭意识却渐渐地差了,差到现在的行为就等同搬砖砸脚。塑料袋是促使资源急剧缺少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的市场无不在用塑料袋,几乎每个人的手上都有大包小包的塑料袋。而回家后拿出塑料袋中的物品,就把塑料袋丢了,不管它怎样精美。这种一次性的做法加快了资源的短缺,使我们更快一天走向灭亡。
有数字统计,上海联华超市和华联超市在上海的所有连锁店的购物袋,每天用量总和分别为72万个和30万个;成都全市每年消耗的购物袋超过10亿个。来自广州市环保部门一份调查分析显示,市民到超市消费100元,上海人平均拿走4个购物袋,北京人平均拿走4.5个购物袋,而广州人则要拿走5个购物袋。广州市每天产生的塑料购物袋垃圾接近20xx万个,一年产生的塑料购物袋垃圾接近70亿个,成为“白色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这是一些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在人们无忧无虑地享受小康社会的同时,地球母亲——这位生活了46亿年之久的老人宣告了她的破产——她已给不起儿女们的不胜需求,频频的要求使她力不从心。
一起站起来杜绝用塑料袋吧!一个人一份力,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在此,我想对大家提两点建议:
1.向周围的人宣传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危害性,使他们断绝或少用塑料袋。
2.把塑料袋换成手提包、节能包,可以多次使用,从而避免大量浪费。
做到了这两点,世界一天就能省出好多资源呢!这时候,塑料袋就不是慢性杀手了。人们学会了正确使用它,地球母亲就不再哭泣了,人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好了!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