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崇明岛,被亲切地称为上海的后花园,这座后花园地处北亚热带,气候温和湿润,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四季分明。它每一八都是生机盎然,充满了欢声笑的。我爱它,我爱在蓝天白云下享受云融融、风淡淡、水盈盈的大自然心情。然而,忽然有一天,正当我们全身心投入它美丽的怀抱中时,它却被一种外来植物伤害着,毁坏着……
曾经的中国饱经风霜,被许多国家肆意践踏、侵略,虽然这种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可是却有着另一种同样强大的敌人在进行历史重演,那么如此热爱宝岛的我们却又如何忍心让它再次罹难?!
这种具有极强生命力的植物,便是现在常见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它最初是作为庭园花卉引入上海的,的确初看它们,是一片绚烂夺目的黄色,它使我们的双眸享受到一幅浑然天成的美景,让我们忘情地欣赏、赞扬它。然而殊不知,就在这美丽外表的掩藏下,它有着危险的“使命”——破坏、阻碍其他农作物、绿化草坪的生长,甚至是无情的扼杀它们。
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出现,使栽种的绿化灌木成片死亡,使公共绿化地带的草坪遭到破坏,便农民辛苦耕种的农作物减产……它实在有着太多太多的不是,实在是像一个无形的杀手在肆无忌惮地疯狂游戏着,伤害着我们美丽的宝岛。
因此,我们必须尽每一份力量来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彻底消除一枝黄花。相信,在我们每个人全身心地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便会剔除这片危险的黄色地带, 迎来另一片更健康、更美丽的绿色,使宝岛比以前更美、更五彩缓纷。
21世纪,是绿色的世纪。崇明岛的大开发和生态岛的建设与我们每一个学生、每一所学校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作为一名学生的我就应该大力宣传建设生态家园的重要性,全面提高防止生物入侵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和生态文明观,负起环境责任,促进社会、经济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现在我们的学校越来越注重校园环境和校园绿色文化建设,我们努力、积极地开展各种环保活动,为莘莘学子营造更好地学习氛围。如果你在我们的学校中任意地转上一圈,你就会发现到处都有绿色和鲜花。我想,这时你的心情一定是好到了极点吧!尤其在夏季,花坛中的各类花卉争相怒放,争奇斗艳,更引来蝴蝶留恋忘返,路过时,常常能看到它们在尽情飞舞,喧闹着,为我们的平凡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许多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