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浩瀚美丽的宇宙中,一颗新星的诞生让新的生命有了一个归宿。绿油油的草原,幽静的丛林,湛蓝的海洋……都是如此的美丽,那就是我们居住的地方——地球。
地球居住着的人们,有着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样子,不同的交流方式,但相同的就是我们都是地球的儿女,都一脉相连,心心相映。
从远古时代到了经济发展速度极快的现代。人们遗忘了地球母亲对我们的好,肆无忌惮地去伤害她。为了自己的利益,严重地破坏环境,无顾忌地砍伐树木,为此,我们也受到了应有的报应:洪水、沙尘暴……这些灾难席卷而来,无数人类的生命就此丧失了。大家一定学过“食物链”吧!通过学习“食物链”这一课,我们可以知道,任何东西的生存依靠都是由草开始,比如说在大草原上,老鼠吃草,蛇吃老鼠,老鹰吃蛇……现在我们打个比方,就比如说草原上的草,在一夜之间突然消失,老鼠失去了食物的来源,只好饿死,老鼠饿死了,想要蛇死,也就指日可待了,最后,整个动物世界也灭亡了。
草为什么消失呢?罪魁祸首就是我们人类了。由于人类在不停地制造垃圾,导致之地球上的生物链失去平衡。如果我们随便扔掉一节已废掉的电池,即使在一片土地里的一个小角落里,那个小角落及附近也会长年不长花草,甚至极大可能永远不长花草。
既然我们选择了地球,就应该好好地保护它,为我们的生命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让我们携手努力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