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看不见了树木,听不到了鸟鸣,嗅不着了花香。抬起头,只能看见灰黑色的天空笼罩着大地。
在繁星璀璨的茫茫宇宙中,有一位孕育了无数生命的母亲,她,就是地球。她作为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是那样和蔼可亲,是那样美丽壮观,又是那样令人如痴如醉,那样令人钦佩。
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你正在不断的遭受着人类的破坏。原来的那个绿意盎然、万木峥嵘的你,如今已遍体鳞伤、千疮百孔。这都是因为人们乱砍乱伐,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人们的乱捕乱杀,使人类的好友惨遭生灵涂炭,民族之间的战争,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满目疮痍。
多少年前的城市,山清水秀,百花争艳,树木葱葱郁郁。多少年前城市宽广的街道上,几辆汽车川流不息,低矮的楼房点缀着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但是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化工厂的建造越来越多,滚滚浓烟从工厂冒出,直冲蓝天,浑浊的废水从工厂流出,沾染了纯净可爱的池塘。公路上的汽车也越来越多,车尾排出的废气猖狂的在人群中穿梭,尘埃在天地间飞舞,路旁的花草树木无精打采的弯着腰。
我们常常是在有意或无意之间,撞响了天王手中的金玉琵琶,然后忍受绵延不断的噪音,却不知该怎样办。我们常常是在有意或无意之间,使海面漂浮着的石油粘住了海鸥的翅膀;使果林里的农药残害了弱小的生灵;使夜空里再也看不见清亮的星星;使明净的湖水变成了一点就着的油坑。
我想看见青山如画、柳绿桃红,美不胜收;我还想看见高山之上,重峦叠障,山雾缭绕,如痴如醉;我更想听见泉水激石,流水淙淙,清脆悦耳。我幻想着,倘若有一天,溪流清澈,树木丛生,蜂飞蝶舞,世间万紫千红。
为了留住这一片美景,为了人类的存亡,也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就让我们从捡起一张纸片开始,爱护环境,爱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