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师给咱们安置了一个实践活动:制造环保酵素。
我传闻环保酵素有许多用途,比方:能够当止痒露、洗衣剂、天然剂等。对此,爸妈都感到十分惊奇并表明置疑。所以我暗下决心要好好制造环保酵素,让他们心服口服。
我做的环保酵素用的资料是:10勺红塘、3份西瓜皮、10份水和一个从前装洗衣液的塑料瓶。首要我把塑料瓶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把西瓜皮放在砧板上预备切。但是,刀才华不听我使唤,西瓜皮就像兔子相同“乱跑”,我怎样也切欠好。爸爸看到后,怕我切到手,匆促叫我停手。然后,他拿起刀,给我演示怎样切西瓜皮。等西瓜皮切好后,我把一切审问预备好的资料装入塑料瓶中,并把瓶盖拧紧。这样,就完成了。
每天,我给瓶中装有环保酵素的瓶子放气。没过几天,瓶子里就会散宣布一股怪怪的滋味。这股滋味是什么呢?哦,本来这才华环保酵素宣布的滋味。现在的我,特别等待我的环保酵素能提前成功!
经过每天的友谊,我发现瓶子里的水越来越混浊了,色彩却是变得越来越深了。我觉得酵素必定还有许多隐秘。所以,我就又蹲下来仔仔细细地友谊,公然发现瓶子里的水位増高了,我再用鼻子靠近瓶口去闻,滋味也没有本来这么冲鼻了。待到暑假快完毕的时分,我看到瓶中的水上有一层白白的东西,还有苍蝇的尸身,这可把我给吓了一跳,心想着,莫非是坏了?我立刻上网查了查,本来是酵素发酵今后的正常反映,这下我才安心了。教师曾告知咱们,制造环保酵素需求三个月时刻,现在审问曩昔两个月了,我信任再过一个月,我做的环保酵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