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铁新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王芃达。
你们知道吗?全国有13亿人,竟然有7亿人饮用大肠杆菌超标水,1·64亿人饮用有机污染严重水,3500万人饮用硝酸盐超标水。
一棵生长50年的树,光合作用后,每年产生31250美元氧气和2600美元蛋白质,同时可防大气污染62500美元,涵养水源、促进水分再循环37500美元,防止土壤侵蚀、增加土壤肥力31250美元,为鸟等其他动物提供栖息场所32150美元。1年这棵树的价值是20万美元。
在这里,我要推荐大家买环保电池,因为它可以防止汞镉污染。日常使用的电池有大量的重金属污染物——镉、贡、锰等。废弃在自然界中,有些毒物质从电池中慢慢溢出,进入土壤或水源,在通过农作物进入人的食物链。这些毒物质在人体内会长期积蓄难以排出,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肾脏和骨骼,有的还能致癌。
在中国,没有利用价值的水超过百分之四十,668座城市,400多座处于缺水状态。每天中国产生几百万吨工业废水,还有大量的生活污水。其中百分之八十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进河道,用不了20xx年,中国就已无水可用!
还有现在的空气、天气。全国三分之一的城市人口呼吸着受污染空气,有三分之一的国土被酸雨侵蚀。经济发达的浙江,酸雨覆盖量竟高达百分之一百。最近还有雾霾天气北京等城市遭受难以呼吸的空气污染,都是因为人们乱砍乱伐加上汽车尾气排放而导致了今天的局面。前段时间还有全球气候变暖的事件,这都是因为人类不好好珍惜我们这个美好的共同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让天更烂,让地更绿。而现在呢,天空灰蒙蒙的,地上一片土黄色,水里到处都是垃圾和一层层化学污垢。这些就是我们的愿望,我们想要的结果吗?!不是的!
其实,这都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趁现在这种局面还能挽回,请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一起完成我们的一个非常非常美好的中国梦——让天更蓝,让地更绿,让我们的地球变成一个美丽的绿色星球。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