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这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是不容推卸的职责”。
让我们想一想,自从人类诞生以来,一切的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有哪一样离得开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然而地球并不是有我们生存,还有很多很多的动物植物,所有生物的生存,又有哪一样离得开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襄草原呢?地球就是由所有的生物组成了错综复杂而关系密切的自然生态系统,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
然而,,就是这样供人类生存的环境,却总是被人类所破坏。人类把礼貌的进程一向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掠夺上,却从来不曾想到对养育人类的地球赋予保护和回报,我们人类在取得辉煌的礼貌成果的同时,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地球满目疮疤,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多,也对环境造成冲击,给环境带来压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虽然我们此刻还只是个学生,没有潜力去改变那些环境不问题,但是我们能够从小事做起。春天到了,植物开始生长,我们能够专心参与植树节,保护身边的花草树木。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开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这样能够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这一切,看起来不是很平庸的事情吗?只要我们愿意,很简单就能完成,很简单就能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重大工作当中。
亲爱的同学们,你还在犹豫什么呢?从此刻起,就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一齐去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我相信,有了每一个人的参与,我们的校园更美丽,我们的‘祖国’更美丽,让我们时刻谨记保护环境是不容推卸的职责。
我的演讲完毕,相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