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发现了吗?现在我们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差。当我们走在马路上,都可以看见车辆后面拖着一条长长的黑“尾巴”;工厂里冲天的大烟囱毫无顾忌地吐着漫天黑烟,就像巨人丢下的永不熄灭的大烟头。龙湖沟里的水又黑又臭,枯枝烂叶、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浮在水面,水里早已不见小鱼的踪影了。这一切,简直令人无法忍受。
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能为环保做些什么呢?
我无法阻止人们乱砍伐为数不多的森林资源,但我可以节约每一张纸,可以告诫父母控制自己换家具的欲望,家具能用就行,不要去追求时尚,可减少对森林的砍伐,我可以爱护花草树木;我无法阻止人们乱捕乱杀珍稀动物,但我能做到不捕、不吃国家保护的所有动物;我无法阻止工厂、城市生活污水污染江河湖海,但我可以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比如:淘米水用来浇花,洗脸的水可以积攒起来冲厕所等;我无法阻止漫天的白色垃圾污染我们的家园,但我可以告诉身边的人,买菜时尽量做到提起菜篮子,尽可能地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同时,我们也要少用一次性饭盒和一次性筷子。我可以把用过的电池收集起来送到收集点;家中的垃圾进行分类,能回收再利用的决不丢弃;无论在哪里都不乱扔废弃物。我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一些污染。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一个美丽干净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