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刚一朵花为失去绿叶而哭泣,却被人无情地踩在脚底,你可了解她深埋心底的超越时空的宿怨?当一只鸟为失去森林而啼哭,却被人当作悦耳的乐曲,你可了解它心中难以诉说的渊愁?你可了解,它们内心早想说一句求饶的话语,道一声哀怨的愁思,但工业的脚步却掩盖了它们的叹息,掩盖它们对我们所早想说的那几句话。
还记得记忆里的那片森林吗?不论你在哪里,你的记忆里一定会有这么一片森林,它可能只是远远地给你的眼界添过一片绿,也可能只为你提供过几株野菜,但却总是挥之不去,留在记忆的深处。但是,你现在去寻找我这片森林,你还能够找到它吗?恐怕它早已经随时代的潮流灰飞烟灭,我们所能够做的,也只有记忆而已。你可知道,有多少森林在眨眼间被砍伐,开荒,建设,人类不断地扩充属于自己的领地,却忽略了大自然的内心的感受,大自然在呐喊,在咆哮,却被人类的工业化进程所淹没,大自然何曾不想暴露出自己内心的愤怒,但它一直在原谅,原谅人类的无知,它的心中早想说一句“不可以”,但它怎么满足人类,人类又怎么会听呢?
我们在享受现代化社会的过程中,不正忽略了其他生物的感受吗?即使是无生命的物体,我们又何曾考虑过它们呢?听老人说,以前那些河流,干净清澈,可以喝,可以洗衣服,可以游泳,多少令人怀念的生活啊!我们可能永远也享受不到那种烈日之下跳进河水痛痛快快舒服的滋味了,你可以注意周围的河流,有哪一个是清澈的,有哪一个是没有垃圾的,是时代改变了人类的自觉性吗?有了追求所谓的现代化生活就可以抛弃这些包含无尽快乐的事物吗?当河水汇入大海,当千年万年之后,大海也如同那浊水,失去湛蓝的姿色,我们还会有那水天一色吗?为什么我们不仔细听听河水的呼叫,不好好回来它心中早想说的那句“别这样”呢?
当银沙堆积成我们的山峰,湖泊成为我们盆地,河流成为我们的道路,森林成为我们的楼房,田野成为我们的游乐场,那地球,就会成为我们的坟墓,我们再也见不到那些动人的景色。朋友,为自己的子孙考虑考虑吧。即使是个谎言,这样下来,地球终会迎来20xx,最后的一滴水真的会成为人类的眼泪,我心中早想说一句:别为自己的子孙留下一个脏乱差的地球环境,让记忆中的美好变为永恒,成为千古不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