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她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母亲,小溪、河流、大山、森林、大海……都是她的臂膀,可是她的臂膀经常被人类无情的破坏。
地球妈妈经常抚摸着伤痛的躯体在痛苦的呻吟,我们人类经常因为修建高楼大厦,修建工厂,修建各种娱乐场所。他们不顾我们母亲的呻吟,把树木砍掉,任意毁坏家园,破坏环境,在我们的母亲身上左一刀右一刀乱砍……
有一天,地球妈妈流着伤心的泪水,自言自语的说道:“从前,朋友们说我长的美丽漂亮,在世界占据首位。可是,现在我已经是千苍百孔,遍体鳞伤,再这样下去,我会死掉的。”人类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家园美好的环境破坏!把我们的母亲弄得满身是伤,痛苦不堪。
我们的妈妈在呻吟着,她的遭遇被碰巧路过的嫦娥看到了,嫦娥心痛的说道:“人类生产了大量煤灰、开着许多焦化厂、又开了许多造纸厂、化工厂……每天黑烟滚滚,污水到处都是,让我都抢得睁不开眼睛。人类,你们赶快撒手吧!这还了得,你们的妈妈会被你们折磨死的,”
地球妈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说着自己的伤痛,她说:“我的好姐妹啊!再这样下去,人类就会把我毁掉的,世界的末日将会到来!”这时,风伯伯走过来说:“人类为了他们的需要,把大森林砍伐的已经所剩无几了,再这样下去,我一旦怒吼起来,人类他们就会遭殃的,他们是在自己毁灭自己!”
他们的对话让人类听到了,大家共同研究探讨这个问题,会议一致认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必须去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利用了地球妈妈赐予我们的家园,不能再继续将她毁灭,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家园重放光芒,让我们的地球妈妈重新恢复原来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容貌,恢复她美丽的笑容!”
人类觉醒了,他们走出家门看着往日村里清澈见底的河水,已经排满了污水,河水中的臭味直冲云霄,让人无法走进!看着原本干净整洁的街道,被漫天的垃圾弄得乌烟瘴气!听着伐木机每天在耳边轰隆的声音,闻着化工厂传来阵阵刺鼻的气味,再也闻不到那缕缕芬芳怡人的花香!疾病、自然灾害都一起向人类袭来……危险在一步步逼近,人类再也不能迟疑了,必须尽快的治理环境,保护地球!
人类开始行动了,他们互相传递着保护我们的妈妈地球的美好蓝图。植树造林,治理污水,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
不久的将来,我们原来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地球妈妈,她将会再度恢复她美丽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