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队的。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的支持,能让我有这一次国旗下演讲的机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自然环境,走进低碳生活》。
同学们,我们都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眼前的阳光缠烂如金……
可是,到底怎样才能做到环境保护、低碳生活呢?其实低碳很简单,在这里,我就和大家分享几个“绿色1小时”吧!
1、少看1小时电视,可减少碳排放96克;
2、少用1小时电脑,可减少碳排放190克;
3、多爬1层楼梯,减少碳排放218克;
4、少出去散步1小时,可减少碳排放2254克;
5、少开1小时车,就能减少碳排放22000克。
听了上面的低碳生活小妙招,我们少先队员当然得行动起来啦!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应当携起手来,一起守护这个美丽又脆弱的星球。
为此,我向全国同学提出“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倡议:在学习中,我们要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在生活中,我们要多采用步行、乘公交车等碳排放量较低的出行方式。
多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将会收获一片绿水青山!行动起来,从我开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