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小动作,大健康”。“小动作”不是大家所想的吃饭前洗手,早晚涮牙,不吃手指……的小动作,而是指运动锻练,比如:跑步,跳绳,打羽毛球等运动。由此想到小动作如果能做到那就是大健康。
看完《开学第一课》之后,我学会了一些可以锻练身体的小小运动,那些小运动既可以在班级里做,也可以在房间做。《开学第一课》中还有位老师提到了“阳光运动”。听我姐说“阳光运动”早在她初三时也就是七年前就提出实施了。但是我想七年前大多数人家里没有电脑,电视也仅仅只有几个频道,有些人家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想必那时的孩子们一般在外面玩跳绳,打羽毛球,踢毽子等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倘若让他们待在家中恐怕也会哭着闹着让他们出去,所以待在家中的时间远远地少于呆在外面玩的时间,那每天锻练一小时也是家常便饭了。现在,大多数孩子都宅在家里玩电脑看电视,没有多少孩子走出家门去做锻练,甚至有些家长害怕孩子受伤累着不支持他们去锻练,致使大多数孩子每换一个季节多会有几场小的生病。
“小动作”听起来十分容易,但做起来却万分的困难,就做了几个动作便大汗淋漓。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它将面临的是中考,可却没有几位同学可以咬牙坚持下来,激情了几天,便慢慢的淡下来,紧接着渐渐消失了。
“小动作,大健康”是每位人心中的目标。谁不想长命百岁?又谁不想健康?而想要健康就必须付出努力,就必须付出汗水。没有努力,没有汗水,没有一日日的咬牙坚持,健康也随之消失,疾病也随之而来。只要做到了小动作那身体健康也是早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