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老师说要给我们看电视,全班同学都沸腾起来了,有的尖叫,有的欢呼。开学第一天晚上就能看电视,大家可高兴了。
晚上,老师打开电视,先是动画片、奥运女孩林妙可和抗震小英雄唱的《我和你,心连心》。大家都兴致勃勃,全神贯注。可快乐的时间往往是短暂的,只一会,就播报汶川大地震的片段。
播放两个内容:一个是世界罕见的8。0级毁灭性大地震发生后,桑枣中学在1分32秒内全部井井有条、不慌不忙地跑出了教学楼。墙倒了,屋塌了,学校变成了废墟,可他们学校1220多人没一个人伤亡,没一个人被废墟埋住。这真是奇迹。这怎么回事?答案只有一个:学校重视灾难来临时的救生和逃生训练,而且不止一次训练过。
二是电视播放了一个14岁的小女孩,她在上学路上,不小心掉进了40多米深的“天坑”。你知道什么是“天坑”么?天坑深不可测,最深的可达100多米,四周是绝壁,没有路上来,掉下去可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灵,十个有十个死,没有听说有人掉下去还能爬上来。这个小女孩掉下去后,没有惊慌也没有害怕。饿了就吃一点妈妈给的饭团,渴了就喝一点草上的露水,疼了就咬一根树根。就这样,一边攀爬,一边自己鼓励自己:“一定要爬上去,要见到爸爸妈妈,还有学校里的小伙伴。”就这样,她爬了七天七夜,终于爬了上来。我想:万一是我碰到这种情况,我会咋样?这个小女孩真厉害,我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