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国庆节,心情有些激动,倒不是因为有长长的假期,而是因为今年是建国70周年,所以可以说“意义非凡”吧!今年的阅兵仪式真的规模是70年来的,全程都是看得一愣一愣的,但是无奈书读得太少了,全程都是张大嘴巴,只有“厉害了”、“牛啊”、“帅爆了”之类很肤浅的词语能够表达自己的震撼之情了。
总的来说,整场阅兵仪式看下来就是一次“享受”,不论是视觉上的,还是心情。十分开心中国越来越强大了,已经强大到其他发达国家都不得不重新认真审视的状态了。在学习历史的时候,很讨厌现代史,因为现代史里中国都是屈辱的,落后的。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学会认真去看待历史了。那段历史确实是屈辱的,但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站了起来。在这短短的70年里,中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无论是在科技还是现代工业,都追上了世界的脚步,甚至有些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从阅兵仪式的新兴武器展示中就可以看出来,很多武器都是目前最新型的,宣示着中国已经不是过去任由人摆布的“弱势群体”。现在的中国可以好好保护好每一个中国同胞,“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而这次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不仅展示了国家实力,也展示了我国的民族自信。就算暂时被人_依靠自己力量重新站起来的中国,从来不会认输。不依靠侵略得来的原始积累,中国人民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经济腾飞,赶超发达国家已经是时间问题了。这次的阅兵仪式,也让广大人民群众重温过去的艰辛岁月,同时感受到祖国逐渐发展壮大的力量,让大家都充满信心和希望。
在祖国母亲70周岁的今天,我想我们更应该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爱国无小事,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是为国出力。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