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那些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人,从来就不曾成功。只有那些坚信生活是美好的,并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人,才会看到雨后的彩虹,即使他们曾生活在黑暗的地方。
遇到挫折不退缩坚持自己的初衷,会大有所获。如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经历过一千多次的失败仍然没有放弃,反而说:“我现在的收获还不错,最起码我知道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电灯泡”。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尝试,终于他在六千多次的实验中成功了。
人间的苦难,生活的心酸,恶劣的环境下却磨练了他的斗志——高尔基。他的父亲是木匠,早年丧父,寄居在经营小染坊的外祖父家里。十一岁开始独立谋生,其童年和少年时代都是在旧社会的底层度过。高尔基早年不平凡的经历在他的自传体三部曲中作了生动的记述。他在繁重劳动之余,勤奋自学不息。
生命是短暂的,生活是美好的,人应该有所作为。朋友,让坚定的信念、乐观的态度、坚毅的精神携手与我们去挑战和征服人生路途上遇到的困难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