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雷锋精神的演讲稿
xx年前,“雷锋”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名字。xx年来,“雷锋精神”一次次被时代解读,一次次被赋予新的意义,他被当作助人为乐精神的象征,被人们纪念和学习。xx年后的今天,雷锋精神尤在。
雷锋把人生的目标确定为做一个高尚、有价值和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把人生价值和个人幸福与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结合起来,找到了人为什么生活和怎样生活的价值标准,并将其升华为一种道德自觉和道德需要。在工作上,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每干一行,把实现人生价值的起点定在经历的一切平凡的岗位上,不好高骛远,不见异思迁。实践证明,事业的成败、人生的价值不在于干了什么,而是怎样去干。雷锋不平凡的一生启发我们去思考人生的意义在哪里,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怎样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雷锋精神,被不同的时代赋予了不同的意义。
60年代,雷锋等于真善美,在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社会,雷锋精神体现了人性,体现了温情。
70年代,雷锋等于爱憎分明。在阶级斗争的年代,雷锋精神依然存在。
80年代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又叫做大公无私。人们生活开始改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90年代,雷锋精神叫做助人为乐。98年的天灾罹难,让雷锋精神也如卸了闸的洪水一般,满满的浇灌了每一颗受伤了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