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虽然雷锋叔叔牺牲了,但是他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我的姐姐叫文芳,她从小就很善良,帮助过很多人,在人们心中,姐姐就是活雷锋。
记得有一次,姐姐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一个小女孩摔了一跤,脚趾头的皮都破了,血肉模糊,血不停地往外流。姐姐见这样,连忙将她送进了医院,还帮她付了医药费,并打了电话给她妈妈。她妈妈听了之后,准备好了钱,就马上赶了过来。她把姐姐付给医生的医药费还给了姐姐,姐姐没有要就走了。
还有一次,下午上第三节课,也就是最后一节课,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姐姐带了雨伞,班上只有一个同学没有带雨伞,而且他家的路很远,不带雨伞回家会感冒的,姐姐想也没有想就把自己的雨伞借给了他,我和姐姐一起用我的伞。在回去的路上,我问姐姐:“为什么把伞借给他,你看你身上都湿了。”姐姐深情地告诉我:“如果没有给他,他岂不是要全身都湿,现在他不会湿啊!这样的话,即使我湿了一点也没有关系,因为我很开心。”
还有一次,班上有位同学生病了,好几天都没来上课,姐姐一放学就去了她家帮她补习。有一天,补习的时候,因为太投入了,内容比较多,回来的时候晚了,妈妈就劈头盖脸地把姐姐给训了一顿,姐姐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傻傻地笑着。我永远都记得那微笑,因为那微笑里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要告诉我乐于助人,其实是让自己的内心得到快乐。这不正是雷锋叔叔传递下来的精神吗?
从这些事情上,我断定姐姐是“活雷锋”。事后,我问姐姐为什么这样做?姐姐说:“雷锋叔叔曾经说过‘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电视上都说了,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我听了姐姐的话,自叹不如,觉得很惭愧。我以后也要学习雷锋精神,一定做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