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么一个伟大的人,虽然他已经去世很多年了,但是我们却世世代代叫他“叔叔”——他就是雷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老百姓就是这样评价这位平凡的、做了好事不留名的战士。
在中国,雷锋这个名字是家喻户晓的。“我愿做一枚螺丝钉。”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还记得有一次,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雷锋冒雨往宿舍赶。忽然看见一位大妈正背着一个小孩,吃力地走着,便主动抱起了小孩,一边安慰小孩,一边冒着大雨,踩着崎岖的泥路往大妈家走。到了大妈家后,来不及擦擦满身的雨就悄悄地走了。这就是雷锋。
还有一次,他和同事开车一起出去,可车被深泥陷住了,雷锋便下车帮车子脱离泥潭。过了好久,车是开走了,可雷锋却已弄得一身的泥。这就是雷锋。
雷锋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这不过是无数件好事中很平凡的两件。雷锋就是这样,哪儿有困难,他就会出现在哪里。
雷锋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感染了多少代人哪!一个雷锋倒下了,成千上万个雷锋站了起来。没错,在现实生活中,在每个人的身边也有一个个“活雷锋”。就说一下我的同学吧。在我们班有位叫李超男的女生,她可有一副热心肠。
记得一次,班上一个同学生病了,可他刚好要做值日。这时,竟没有人主动帮他做值日。“我来!”李超男一边说,一边便拿起劳动工具干了起来,其他人都不好意思了。超男,超男,真是比男生还仗意呀!她不就是我身边的小雷锋吗?
雷锋精神是一朵小花,它虽然无法装点整个春天,但它可以哺育无数后代,成为亮丽的风景;雷锋精神是一滴水,它虽然无法成为汪洋大海,但它会在关键时刻救助一片干旱。
我相信,这种毫不利己的精神,会在人群中传扬开来。如果每个人都为别人着想,那这个世界将会变得何等美丽!所以,请大家行动起来吧!做一个活雷锋,去主动帮助别人,不求回报吧!你会无比快乐的!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