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朋友:
大家好!
请问大家认识我手中这张相片的人是谁吗?嗯,对!有人认出来了,他就是我们归义镇永和村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村医王庆华,也是20xx年我们岑溪唯一的“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的获得者。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关于他的那份感动吧!
王医生的家乡——永和村,地处偏僻,道路崎岖,交通不便,乡亲们就医极为困难,曾有病人因为没有及时得到医治而遗憾离世的。这些,王庆华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他立志学医,学成后,义无反顾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几十年如一日,尽心尽责为父老乡亲们解除疾苦,成为了山区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记得那是20xx年夏天,村里有人被毒蛇咬伤,瞬间,病人脚趾发黑,脸色苍白,呼吸困难。王医生闻讯后,火速赶到,马上用清水冲洗伤口,用力地把毒血挤出,由于伤口在脚趾,无论怎么使劲,毒血还是无法全部挤出,面对危急情况,王医生顾不上个人的安危,顾不上伤者又脏又臭的脚丫,毫不犹豫地用嘴对准伤口,使劲地吸了起来,豆大的汗珠不断从他额角冒出。有人端来清水,劝他漱漱口再吸。没想到,王医生连看都没看,大吼了一声:“闪开”!就这样,王医生一口一口地将伤者体内的毒血全部吸了出来,为伤者挽回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对于病人,王医生是如此的用心,可对于他的家人,却是那样的“无情”。也许大家都纳闷了?“无情”?不错,就是“无情”。那是20xx年初,王医生的妻子得了甲状腺囊肿,每次妻子让他陪去医院做检查时,他总是无法抽身!7月8号,妻子的病情突然加重,不得不接受治疗。当天,他也和妻子说好了,今天就陪她入院治疗。可等他出诊回来时,已是黄昏了。王医生来不及喝一口水,马上带着妻子直往岑溪赶。正在办住院手续时,他的电话急促响了起来,原来是有一位贵州籍的男子,在村里山上做工时,不小心从半山腰滚了下来,情况十分危急,等着他回去用药。这时,王医生犯难了,是回去还是在这里陪妻子?不回去吧,病人正等着,回去吧妻子又没人照顾。最后,他还是难为情地跟妻子说:“你、你、自己照顾自己了,我、我、马上要回去,病人在等着呢”!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的是满脸泪痕,独自面对手术的妻子!你们说,这不是“无情”,那是什么?
这就是王庆华,一个无私、忘我,经常为孤寡老人,贫困户免费送医送药的普普通通乡村医生。他既没有轰轰烈烈的伟大壮举,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他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责任”!也正是因为有了像他这样千千万万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党员队伍才变得更加有生命力!我们的社会才变得更加和谐稳定!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