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不同的事物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价值。例如,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但,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认为,人最应该珍惜的,是健康。
寒假时,我们一家人回外婆家过年。由于外婆的身体不好,她有帕金森综合症,每次来我们家,都要带着瓶瓶罐罐的药,走到哪,吃到哪。要知道,这种精神上的病往往比肉体上的病还要难治,还要折磨人。外公也多次研究心理学,充当专家开导外婆,可丝毫不起作用。
新春佳节如期而至,屋里一片喜气洋洋。我陪妹妹玩,而外婆,就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大人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谈着各自的工作;妈妈的公司要评职称,舅舅的医院要分科,阿姨的机构投票人选。大概,就是我们小孩眼里的“功名利禄”。而卧自己,也在想着和同学间的事。妹妹在一边吵着我期末考试获得了第几名,和她比一比。看着沉默不语的外婆,我的心中又多了几分疑惑。在这一年中最喜悦的时刻,外婆会在想些什么?只听她缓缓的说道:“哎,你们说的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人生在世,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人一旦得了病,一切都会置之度外,只求健康。”
外婆深刻而富有哲理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对于她这样一个不健康的人来说,这一定是她的肺腑之言。一个连基本的健康豆不能保证的人,拿什么去换取美好的生活呢?
无论是民不聊生的古代,还是竞争激烈的今天,把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的人总是寥寥无几,屈指可数。难道我们非要等到吃了亏,才去追求健康吗?千万不能。人应正确地认识健康的价值,从而永远珍惜。正像我外婆说的:人最重要的,是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