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志、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在这里举行邢台市“红色康乃馨”妇女健康促进工程进学校暨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市妇幼保健院的主任为大家做专题报告,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女性同学的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最佳状态进行生活和学习,做一名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为将来走向社会、报效国家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此我谨代表市妇联向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健康知识讲座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和关注、重视女性健康的单位和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更好地满足女性在新的社会环境和角色下不断变化的健康需求,市妇联坚持以人为本、急广大妇女所急,高度重视女性健康、以科学的精神促进女性健康事业,把关爱城乡女性健康、关注少女及女童性侵害防范作为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中之重,积极投身女性健康维护公益活动,联合市卫生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了“红色康乃馨”妇女健康促进工程,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健康需求开展免费妇科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和下乡义诊等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全市各大医院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孩子健康,全家幸福。关注孩子健康就是关注民生、关注民族的未来。借此机会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共勉。第一,希望全市各级学校定期安排女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扩大女性同学健康知识的普及面,提升女性健康知识的普及率;第二,希望学校能够结合实际,体现特色,将“女性健康”知识普及与“四自”教育紧密结合,开设女性青春卫生保健常识、恋爱婚姻、心理调适和现代女性礼仪等课程,增强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学会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培养女生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婚恋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第三,希望在座的女性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生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尊重自己的人格,维护自己的尊严,相信自己的力量,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独立意识,体现自己的价值,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干出一番事业,成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自尊是女生是无价的,自信的女生是美丽的,自立的女生是坚强的,自强的女生是无畏的,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同学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