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叫陈哲~~,是华贝小学~~~班学生。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荆楚,健康成长”。小时候,我家的客厅上有一幅五彩的图:长城蜿蜒走山川大漠,五岳巍峨踞东西南北。爸爸说:“这就是咱们的祖国!”从此,我的心中就烙上了一幅最美的图画。在这幅美丽图画的中央,就是咱们家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荆楚大地!
在我们学校后面,静静流淌着一条清澈的大河,大家都知道她叫汉江。老师说,这可不是一条普通的河流。就在这荆山汉水之滨,孕育了延绵几千年的荆楚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瑰丽多彩的文明成果。荆楚大地上伟大的人民,有着“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鸣将惊人”的创新意识,“抚夷属夏”的开放气度和“深固难徙”的爱国情结、“止戈为武”的和合精神,直至今日仍熠熠生辉,独树于华夏文明。而我们京山,正是在荆楚大地的中心,沐浴在这源远流长的文明中,我们怎能不为此自豪!
有一首歌,大家一定听过,也一定会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咱们就是祖国母亲的花朵,也是荆楚大地的花朵!想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想到荆楚的绚丽历史,我们这些花朵能不健康成长吗!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骄傲,我是荆楚儿女,我骄傲,更因为我是这片土地的希望!我们一定记住这首歌,让这支歌在我们小小的心头生根发芽,在我们心头飞过,她鼓励我们健康成长,建设未来新的生活,我要向先辈们学习为我们的祖国母亲为我们荆楚大地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正如老师们谆谆教导的,要想健康成长为荆楚大地的栋梁,光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在成长中结交三个真心朋友:第一个朋友叫“自尊自爱”。这个朋友陪伴我们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健康快乐每一天!第二个朋友叫“阳光心理”。他教导我们,从小要有良好个性心理品质,让阳光洒在成长的每一刻;第三个朋友叫“健康爱好”。现在开始自觉抵制不良的诱惑,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走好健康成长的每一步。
同学们,祖国母亲的建设需要我们,荆楚大地的进步需要我们,健康成长的未来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继续书写那幅壮丽的图画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