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卫生 我健康” 。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努力创建一个洁净的校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而且卫生与健康是紧密相连的。不讲卫生是很容易生病的。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能够认真学习的保证,为保障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远离疾病,我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个人良好卫生,衣服要勤换洗,勤洗澡,勤剪指甲;饭前要洗手;有很多同学喜欢把手指或者笔放进嘴里,请同学们牢记“病从口入”这句话,改掉这种坏习惯。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
2、保持校园的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吃零食,零食的外包装到处乱扔很容易影响校园的环境卫生。更重要的是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零食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保持教室内空气流通,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如果长时间呼吸不新鲜的空气,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而且身体的抵抗力也会降低,患传染病的机会增多。勤开窗通风,让室外的新鲜空气可以进入室内。
3、注意食品卫生。吃东西之前一定要洗净双手,才能减少“病从口入”的可能。生吃水果要洗净。水果在生长过程中不仅会沾染病菌,还有残留的农药、杀虫剂等,如果不清洗干净,不仅可能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这些劣质食品、饮料往往卫生质量不合格,食用会危害健康。不喝生水。水是否干净,仅凭肉眼很难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有病菌、病毒。所以一定要喝煮开的水。
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讲究卫生是最基本的。也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预防疾病的方法,只要我们时刻谨记,并身体力行,那么无论什么样的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