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53中队的简蓉蓉。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健康教育。
现代作家梁启超说:“少年之进步,谓国家之进步,少年之力量,谓国家之力量。中华民族正在腾飞。”可见,我国青少年的素质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健康教育”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健康可以分为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其中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青少年连自己的身体都不能保证。即使他们有远大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也是空空如也的阁楼,无法实践。生活在于运动,快乐在于健康,青春的活力体现在运动上,那么如何运动强身呢?很简单,认真对待体育课的每一节,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科学的锻炼;珍惜每一次做操的机会,然而有的同学只是草草处理事情,做操的时候就像被霜打的茄子。他们很虚弱,没有精力。然而,如果你能认真完成每一课,你会发现你的听力效率得到了提高,你的思维也很快。因为那几分钟的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和大脑在清晨没有完全投入工作的时候变得敏感。
俗话说“病从口入”。在饮食方面,学生一定要遵守“三不三要”的原则,即“不吃三不产品,注意食品安全,不挑食,注意营养均衡,不吃油渣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健康教育的另一个方面:心理教育不容忽视。某小学,因为假期作业没做完,慌了,选择跳楼自杀。一个中学生,因为和同学发生争执,愤愤不平,然后打架报复。一个高中生,因为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一时冲动就投河自尽了这些令人震惊和遗憾的案例近年来屡见不鲜。是什么让这些学生如此无视生活?这么不理智?就是心理,他们的心理很脆弱,所以才会做出这样愚蠢的事情。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心像少年一样纯洁?首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明白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一次考试成绩,而在于不断的总结、进步和自我超越。其次,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坚强的意志,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要学会在逆境中绽放自己最真诚的笑容,给自己信心,胜不骄,败不馁,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其次,要善待他人,懂得互相帮助,慢慢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使自己的心智更加成熟。最后,我们必须有一个良好的人格,使自己容易被公众接受,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向,从而加强我们未来的道路.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以强健的体魄塑造未来,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