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
大家好!
我叫,我是华北小学xx班的一名学生。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健康成长”。
小时候,我的客厅里有一张彩色的照片。长城蜿蜒穿过群山和沙漠,五岳从东到西,从北到南高耸入云。爸爸说:“这是我们的祖国!”从此,我的心被烙上了最美的图画。这幅美丽的图画的中心是我们家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荆楚大地!
在我们学校的后面,有一条清澈的河流静静地流淌。大家都知道它的名字叫汉江。老师说这不是一般的河。在京山汉水之畔,延续了几千年的荆楚文化,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瑰丽多彩的文明成果。荆楚大地上的伟人
时至今日,“行在蓝里”的进取精神,“鸣惊人”的创新意识,“益夷为夏”的开放气度,“根深蒂固难移”的爱国情结,“止戈为武”的和谐精神依然在中华文明中熠熠生辉,独树一帜。而我们景山,它在荆楚大地的中心,沐浴在这悠久的文明之中,我们怎能不以它为荣!
有一首歌大家一定听过,唱了:“我们的祖国是一座花园,花园里的花真的很鲜艳”。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荆楚大地的花朵!想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想到美丽的荆楚历史,我们花能长得不健康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后代!我骄傲,我是荆楚的儿女,我骄傲,更因为我是这片土地的希望!我们必须记住这首歌,让它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中扎根,在我们的心中飞翔。她鼓励我们健康成长,在未来建立新的生活。我要向祖先学习,把自己的力量献给祖国和母亲。
正如老师们谆谆教导的那样,要想作为荆楚支柱健康成长,光有一份热血是不够的。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需要交三个真诚的朋友。第一个朋友叫“自重自爱”。这个朋友陪我们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健康快乐每一天!第二个朋友叫“阳光心理学”。他从小就教导我们要有良好的人格和心理素质,让成长的每一刻都阳光灿烂;第三个朋友叫“健康爱好”。现在要自觉抵制不好的诱惑,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健康成长的每一步。
同学们,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荆楚的进步需要我们,健康成长的未来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继续写下那幅壮丽的画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