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亲爱的孩子们“六一”是你们的节日,你们可能有许多纪念我们节日的方法,同学间简短的一句问候,利用课间搞一个小小的party,用几颗糠果犒劳一下自己和亲密伙伴。写几句话或一篇日记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等等。
其实我更想告诉大家的是“六一”也是你们父母的节日。
当你们相聚这里共同庆祝的时候,你们的父母或许正在田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或许正匆匆的赶往工地;或许是刚下夜班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往家赶;或许一夜未曾合眼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这里有太多的“或许”。
望着你们那天真灿烂的笑容,我想问一问你们,我年幼的孩子们:支持他们乐此不彼的原动力到底是什么?答案也许有很多,但要问排在第一位的,我敢肯定就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了你们能够一天天长大,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为了有一天你们也一点点开始懂得去回馈他们;为了他们在走不动的时候,你们能把担子接过来,接替他们支撑起一片天空......所以看到你们脸上洋溢节日的幸福时,又何尝不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候!
所以孩子们只有你们快乐成长,父母才能快乐。社会才能和谐,稳定。
只有你们健康成长,社会才能祥和,安康。
因此,我在这里预祝你们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也祝你们的父母节日快乐!也祝福:在你们的人生路上陪伴一程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孩子们,六一是快乐的,可是不要忘记,我们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