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家长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20年6月1日,是我们儿童的节日,我们高兴,我们欢乐,我们热烈庆祝!
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里,首先让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和受教育的权利而斗争的日子。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会议,提出了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我国在1949年12月23日决定,规定每年的6月1日为儿童节,主席还亲笔为儿童题写了“庆祝儿童节”的题词。从此,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少年儿童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隆重庆祝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
今天,在这个幸福而又快乐的日子里,我们每个同学都心潮澎湃。我们不光要欢度自己的节日,还要展现我们少年儿童的风采。讲文明,讲礼仪,树新风;经典诵读,为精神打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沐浴着源远流长的文明之风,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我们每个同学都要珍惜自己的节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