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浓浓的绿意在初夏的风中荡漾,姹紫嫣红的花簇在夏夜里散发淡淡芳香,快乐的蝉鸣穿过蓊蓊郁郁的树丛在向我们讲述着那些年夏天的故事。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今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在六月的阳光下快乐起航》。
六月,我们在温馨中沉醉;六月,我们在幸福中成长;六月,我们在欢笑中放飞梦想。再过四天,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将在亿万儿童企盼的目光中,跳着轻盈的舞步翩然而至。“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受教育权而斗争的纪念日。这是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日子,更是让人充满幻想和期待已久的美好时刻,就在这一天,同学们的心愿迎风飞扬,如花般的笑脸随希望尽情绽放。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一支支舞蹈,都能流露出无限的幸福和快乐。
同学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我们是快乐的。而面对明天,我们却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我们天真、活泼、可爱,在祖国的大花园里沐浴着阳光健壮成长,用自己绚丽的色彩和迷人的芬芳装点着世界。我们是家庭的希望,我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我们是学校的希望,我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是社会的希望,我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祥和与友爱;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祖国就会变得美好而富强。
一寸光阴一寸金。同学们,随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童年的快乐很快就会成为一段段美好的回忆。代之而来的是沉重的学业和社会的责任。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现在,人生如流水,逝去的昨天将永不再来!人生充满了选择,而关键的却仅有几步,走错了,走迟了,都将悔恨终生。
六年级的同学们,这是你们人生中最后一个儿童节,即将跨入中学的大门,你们若想在竞争中取胜,就必须从基础做起,努力拼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童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起航,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恩去生活,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老师的教诲,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位好公民。因此,我们要做到:
一培养健全的人格,从现在起树立远大理想并付诸行动,充满自信,勇于超越自我,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能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二培养自立自强的意识,要学会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祖国,不断培养责任感,常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
三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通过学习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全面发展自我,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来强健体魄。
让我们抛开所有的烦恼与不快,搭乘满载快乐和幸福的列车,在六月的天空下驰骋;让我们铭记那些关爱和感动,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用最纯真的情感来载歌载舞,尽情品味这如梦的年华;让我们张开梦想的翅膀,在这六月的阳光下快乐起航。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节日快乐,学优体健;祝愿所有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