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家长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早上(下午)好!
我是文海小学五(4)班的丁。我很高兴在这里给你演讲。在此,感谢大家的支持。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相信大家一定很开心很激动,我也不例外。然而,你知道儿童节的由来吗?如果你不知道,来听听吧!1949年11月,国际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理事会会议。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非法分子和其他国家杀害和毒害儿童的恶劣行径,并将其定为犯罪。为了让全世界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生存权、医疗权、受教育权;改善全世界儿童的生活。因此,6月1日被定为正式的儿童节,这一天将放假。
你知道,你知道为什么今天每个人都这么高兴,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今天放假。这应归功于1949年的那次会议。没有那次相遇,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吗?我们真诚地感谢所有参加会议的人。
嗯,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去参加活动了吧?
然后,谢谢大家的收听,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再见!(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