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关于环保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3班的曹立人,在这美好的早晨,在这庄严的国旗下,我呼吁全体同学:从今天开始,立志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小学生!
提起礼仪,我们都并不陌生在我们的学校,在我们的班集体里,有不少三礼大使和文明小标兵、小卫士,大多数同学谈吐文雅,举止谦和,助人为乐。可是令人惋惜的是,还有少数同学不注意个人修养,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有的在课堂上不遵守纪律,有的在课间活动疯打,追逐;有的同学在整洁的地面上随地乱吐痰,乱扔纸片和塑料袋;还有的在雪白的墙上,印上一个个不光彩的手印、脚印。这些行为与我们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多么的不和谐啊!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该怎样去做,才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我们成为当之无愧的文明使者呢?
今天,在这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同学们!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你可以先从以下几点做起:
1、尊敬师长,孝敬父母,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
2、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垃圾废物不乱扔,见到纸屑随时捡起;
3、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和公用设施,
节约公用资源,;
4、上课时做到铃声响,课堂静,准备好,多思考;
5、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待人友善宽容,明礼诚信;
6、公共场合,轻声交谈。
同学们,能做到吗?
让我们一起来背诵一遍我们大新小学的三礼教育歌吧。
走路脚步轻轻,上下楼梯右行。说话轻声细语,着装干净整齐。作业准时认真,学习主动积极。公共场合守序,交通安全牢记。团结友爱礼让,三礼常驻我心。”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