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今年是第33个教师节,孩子们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不会吃饭,不会上厕所,成为守纪律、爱劳动的三好学生,从普通残疾学生转变为自强自立的名人,这些都是我们老师手把手的教,用默默的辛劳换来的。
正由于老师辛勤的劳动,才使得同学们个个都健康成长,所以同学们要知道感恩。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上课时要说老师好,认真听老师讲课,听懂了给老师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走读回家的学生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就是对老师的感恩;
在宿舍里听老师管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不吵架,守纪律,这也是对老师的感恩。
在平时的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这也是对老师的感恩。
在班级劳动中,认真劳动,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这也是对老师的感恩。
同学们,不要认为这些是小事,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正包含着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
同学们,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爱,就让我们用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因为老师是我们心中最可亲、最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