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关于环保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的力量。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如:要考上牛津大学、长大要当一名出色的航天飞行员等等……有些家境贫困的人总会有与众不同的梦想。下面这则故事《为妈妈买一所房子的梦想》的主人公就是一个家境贫困的人。
基·亨利是在贫穷中长大的,他的梦想是做一名体育明星。在亨利16岁的时候,已经很会打棒球了,他能以每小时90英里的速度投出一个快球,并且能击中在橄榄球场上移动的任何东西。不仅如此,他还是非常幸运的:亨利高中的教练是奥利·贾维斯,他不仅对亨利充满信心,而且他还教会了亨利如何对自己也充满信心。他教亨利认识到拥有一个梦想和显示出信念是不同的。终于,在亨利和贾维斯教练之间发生了一件特殊的事情,并且改变了亨利的一生。
那年夏天,亨利正在读高三,他的一个朋友推荐他去打一份零工。这对亨利来说是一个难得的赚钱机会,它意味着他将会有钱去买一辆新自行车,添置一些新衣服,并且,他还可以开始攒些钱,将来能为妈妈买一所房子。想象着这份零工的诱人前景,亨利真想立即就接受这次难得的机会。
但是,亨利也意识到,为了保证打零工的时间,他将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棒球训练。对此,亨利感到十分不安,但他还是鼓足勇气,去找贾维斯教练,并决定把这件事情告诉教练。
当亨利把这件事告诉贾维斯教练的时候,教练果然就像亨利早就料到的那样非常生气,“今后,你将有一生的时间来工作,”他注视着亨利,厉声说,“但是,你能够参加比赛的日子却能有几天呢?那是非常有限的。你浪费不起呀!”
亨利低着头站在他面前,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如何才能向他解释清楚自己要给妈妈买一所房子以及自己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有钱的这个梦想,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教练那已经对自己失望的眼神。
“孩子,能告诉我你将要去干的这份工作能挣多少钱吗?”教练问道。
“一小时3.25美元。”亨利依旧不敢抬头,嗫嚅着答道。
“啊,难道一个梦想的价值就值一小时3.25美元吗?”教练反问道。
这个问题,再简单、再清楚不过了,它明白无误的向亨利揭示了注重眼前得失与树立长远目标之间的不同。就在那年夏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体育运动之中,并且就在那一年,他被匹兹堡派尔诺特棒球队选中了,签订了20xx0美元的协议。此外,他已经获得了亚利桑那大学的橄榄球奖学金,它使亨利获得了大学教育,并且,他在两次民众票选中当选为“全美橄榄球后卫”,还有在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队员第一轮选拔中,总分名列第七。1984年,亨利和丹佛的野马队签订了170万美元的协议,终于圆了为妈妈买一所房子的梦想。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通往崇高目标的道路,总是崎岖艰难的。当我们在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产生冲突时,请不要被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成就、小利益所诱惑而放弃我们伟大的目标,因为你的价值不仅限于此,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远见。
谢谢大家,我们的国旗下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