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评委、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你们一定听过这样一首歌:“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从妈妈心中飞过,成了妈妈和我心中的歌。
妈妈爱唱歌,我也特别爱听妈妈唱歌,记得小时侯我总爱依偎着妈妈,静静地听她唱“绣红旗”,听她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听她唱“党啊,亲爱的妈妈”......那优美的旋律久久地在我心中回荡。
上学了,一次,学校进行文艺表演比赛,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唱《妈妈教给我一首歌》,可指导老师老说我唱得太生硬,练着练着,我泄气了。回到家,我憋不住满肚子的委屈,向妈妈倾诉,妈妈笑着说:“你所以唱得生硬,是因为你没有倾注自己的感情。”于是,妈妈给我讲起了她过去的故事。妈妈说,她读中学的时候,哪能像我们这样,上学穿校服,节日着新装。他们那时穿衣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那时人们不懂什么叫时装,街上更没有什么时装店。要是谁做了一件新衣服,就被看成一件了不起的事了。妈妈说,她读中学的时候,哪能像我们这样,天天都能吃鱼吃肉,节日里全家下馆子。他们一年到头饭桌上只有青菜萝卜,唯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鱼或肉,别说下馆子了,就是在家里吃上一整条鱼也已是十分奢侈的了……
这时,妈妈不无感慨地说:“哪有你们这一代幸福啊!家里环境好了,不但有条件供你上学,还有条件让你学钢琴、学唱歌。正是党,正是改革开放,才有今天的生活呀。
听着妈妈的话,我对党不禁产生了莫名的崇敬,“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终于我唱出了我心中的歌。
的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变化太大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祖国建设日新月异。就拿我的家乡——贵州来说吧,原来是一个又穷又落后的地方,可前两年,我和父母回去了一趟,才发现家乡真的变了,变得富裕了、美丽了。四通八达的马路上人群、机动车穿梭往来,小叶桉树夹道耸立,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到处都散发着时代的气息。舅舅家的小泥房变成了小洋楼,电视机、冰箱、空调、音响一应俱全,舅舅的两个儿子也考上了大学。
这一切该归功于谁呢 当然得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党,就不会有一个迅速富强的中国,就不会有一个连超级大国-美国都害怕的中国,就不会有一个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撼的中国!
今天,当“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再次从妈妈口中飞出的时候,我也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春天的故事”;当妈妈又唱起“祖国一片新面貌”的时候,我更加满怀深情地唱起了“走进新时代”。在我和妈妈的歌声中,我看到了今天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
在歌声中,我由衷地感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歌声中,我还深深感受到肩膀上责任的沉重,我们唯有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才能报效党、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党和国家的现代化大业谱写新的篇章。人民幸福,祖国富强,这就是妈妈和我心中的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