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成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作业后,就去马路对面的广场跑步,刚来到斑马线,就看到一位老爷爷持着拐杖正要过马路,他用艰难的脚步向前走,一辆汽车从远方缓缓驶来,按着喇叭,一点也没让礼的意思,我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到老爷爷的身边,把老爷爷拉了回来,老爷爷说:“谢谢你啦,小朋友!”我摸摸头,羞涩的说:“老爷爷,谢谢您的夸奖,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还是直接扶您过马路吧。”说完,我就扶着老爷爷一步一步慢慢地朝马路对面走去,紧接着我继续沿着道路一边跑步一边哼着小曲儿。
大约过了20分钟,跑累的我正往回家的路上走着。在小区门口看见一个瘸腿的老奶奶,驼着背,还一直不停地咳嗽。见她这般摸样,不忍心的我赶紧过去扶她回家,送她到了屋里,老奶奶表扬了我,说:“小朋友啊,真是太谢谢你了,你们学校的老师还有家长把你教育的真好。”我一听,脸红了起来,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今天是老人节,也是我们帮助老人的节日。”
重阳节是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帮助老人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