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我国农历的九月初九,你们知道我国农历的九月初九是什么节日吗?是重阳节,重阳节也叫老人节,就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些老人们的节日。
在本周我园将围绕重阳节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如,我们工会组织了“离退休教职工家乡一日游活动”;我们的老师也将根据大中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开展“爷爷奶奶我爱你”“老少同乐重阳节”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尊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培养他们从小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爷爷、奶奶非常关心我们,我们也应该尊敬关心爷爷、奶奶。我们应该怎么样关心爷爷奶奶呢?当然小朋友向爷爷、奶奶表达爱意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可以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念一首儿歌给爷爷、奶奶听;表演一个节目给爷爷奶奶看;自己动手做一个小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另外还可以为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帮爷爷奶奶锤锤背、捏捏脚、拿报纸、送牛奶瓶,小班的宝宝们早上上幼儿园时不要爷爷奶奶抱,这也是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啊等等。如果爷爷奶奶没有和你住在一起,我们可以打一个电话,向爷爷奶奶表示一下节日的问候。记住了吗?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们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优化幼儿的一日活动,我们的值班人员每周都有重点检查的内容,上周我们重点检查了晨间活动,那么在本周或近一段时间对各班一日活动常规的晨间接待和下午的幼儿离园活动这两个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因此,在这里我想跟我们的老师提个醒,请各班老师回班后全面的考量一下,近期你的班上有哪些孩子的什么情况需要和家长沟通交流、和家长沟通的时间安排、交流的时间长短以及交流的内容作一个统筹安排,我们的行管值班人员将对检查结果进行评估、记录档案。
目的是使我们的工作真正做到让孩子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