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班的---,很高兴在这里给大家演讲。
每个人对于老人一定不陌生,特别是快到了重阳节,我们更应该照顾老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遇见老人,他们的年纪都比较大一生都在努力工作,奉献一生。
他们是一群弱势群体,需要关心和保护,我们应该尊重和爱护老人,尽可能给予他们帮助。
每天在去学校的路上坐在公交车上时,看到老人,由于没有地方坐,忍不住的跟着公交车摇晃,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主动礼让座位,主动扶老人坐好,以免让他们受累,因为他们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
当我们过马路的时候,看到老奶奶和爷爷们走路不方便,应该帮助老奶奶和爷爷过马路,不要因为时间很赶或者因为感到尴尬而不做。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该做好,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少先队员和未来的接班人。
尊重老人和照顾老人是我们的传统,帮助老人,用爱给他们温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更多的老人,让他们感到温暖和亲切。
为了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小学生和一个有爱心的小学生,我们应继承传统的优秀文化知识,尊敬老人,关心和爱护他们。对老人的关心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用我们的手传递温暖。
见到老人要问候,常和老人聊天来缓解老人的孤独,用我们的心照亮老人的心,给老人带来新的气息。照顾好我们周围的每个老人,不管我们的关系有多亲密或多远,我们都必须照顾到他们。
同学们,让我们在重阳节这一天,一起实现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