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诚信,自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经过漫长,沉重的生活之浪淘沥而出的赤純之金.
所谓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表里如一;就是信守承诺,言行一致。从孔子的“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到廉颇将军的勇于认错,知错就改,这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尤其是即将融入社会的技校生来说更具有现实意义,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试想一下,当我们在考场上作弊,在做作业时抄袭,自以为就万事大吉了,但事实上,我们不但没有学到知识,反而是在践踏自己诚信的人格,这是对我们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当我们利用老师的信任做出了一些违反校规校级的事情时,不但辜负了老师和家长的信任和期望,更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伤害,就如同那个站在山上大喊“狼来了”的小男孩;当我们与同学们在日常相处时,我们彼此间的承诺又是否兑现了呢?大家可知在你随口一说的背后,承诺更多的是责任,因为这是我们更好地与别人沟通好协作的前提,也是获得别人的尊重与信服的重要品质。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诚信更显得尤为重要。著名的海尔公司曾经有过这样一次经历:在与客户签发合同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延误了发乎时间,为了信守合同,公司决定采用空运,因此损失了一大笔钱,却因此赢得了信誉。总裁自豪的说:我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宁可丢失所有财产,也不愿丢失信用。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诚信的种子种在心里,他就会开出最美的花,结出最甜的果。
诚信是我们队自身的一种约束和要求。讲信誉,守信用是别人对我们的一种希望和要求。因此,同学们,作为一名技校生,作为一名职教人,让我们一起以诚为本,以信为天,诚信为人,踏实做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在添一份诚信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