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往今来,无不是创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展现着世界的多彩。让我们乘上“时光机”,一起打开创新的大门,领略创新的风采!
回首过去
说到创新,你一定会想到“工业革命”,对的,说到这儿,你脑子里一定会浮现出他的名字,他年幼时家境贫寒,只上过三个月的学。他母亲决定自己教儿子读书识字,鼓励他自学成才。他少年时做过许多小生意,始终碌碌无为,但他热衷于发明创造。为了找到合适的灯丝材料,他与助手不断尝试多种耐热材料,在历经数百次失败后,使用钨丝的电灯泡问世了。这项创新,不仅一举改变了他的生活,而且也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为世界带来了光明。此后,他还发明了许多电器产品,成为人们普遍使用的产品,没错,他就是“发明大王”爱迪生,你猜到了吗?之后,卡尔·本茨在1885年发明了汽车,莱特兄弟经过不断努力,发明了飞机。他们的不断创新,掀开了世界的崭新面貌。
创新,使世界进步!
感受当今
今天,我们已经习惯了借助电灯照明,使用电话与人交流。我们走在大街上,放眼望去,五颜六色的汽车在纵横交错的宽大马路中来来往往。遥望蓝天,银白色的飞机在白云朵朵间穿梭、翱翔……科技在不断创新,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生活在不断创新,随着科技的进步而逐渐绚烂缤纷;世界在不断创新,信息化、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使世界面貌焕然一新……
创新,使世界多彩!
展望未来
科技创新、进步速度飞快的当今世界,却也不可避免的存在着许多问题。雾霾天气的频繁出现,极大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而造成雾霾的“元凶”,当然是汽车尾气。不久的将来,一种种新的既洁净又安全的能源来代替汽油,用作汽车燃料,天空恢复了它原有的蔚蓝;未来用更多的洁净能源来发展工业,水资源恢复了它原有的纯净;未来更多新型的高科技产品取代一次性用品,森林重新焕发生机;动物们也不会因此失去家园而濒临灭绝……让我们一起期待。
创新,使世界充满希望!
从古到今,创新的力量,改变着人类,改变着社会,改变着全世界!因为创新,世界才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