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父母的优秀演讲稿_献给所有的父母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你知道父母的一天都干了些什么吗?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们辛辛苦苦都是为了我们呀!
爸爸为了将来供我上大学,背井离乡,去新加坡打工了。
妈妈为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给我开通了博客,一到星期天,妈妈就耐心的陪着我写文章,修改文章,一写就是几个小时,然后再帮我把写好的文章发到博客上。妈妈说“孩子,你写的文章棒极了,但是,要想写出更好的文章还要多读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于是,每天睡觉前,劳累了一整天的妈妈还要陪着我读一些课外书。在学习的路上,因为有了妈妈的鼓励和陪伴,我很自信:“等着瞧吧,早晚有一天,我会考第一!长大了,我还要去北京念清华大学。”每当我这样说的时候,妈妈总会笑着说:“我相信,你能行!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加油吧,孩子。”
尽管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可是,有时候,我并不能理解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
记得有一次,邻居家的老奶奶把玉米晾晒在我家门前。小伙伴路过,就把玉米当做沙子,堆着玩,我看见了也跟着玩,还把玉米捧上平房向下扔,看谁扔得远。结果,草丛里,泥地里,草垛旁,路边,到处都是玉米粒。妈妈知道了,赶紧领着我和小伙伴们去老奶奶家道歉,然后一起帮着老奶奶拾玉米粒。那天晚上,妈妈把我狠狠地打了一顿。
扔玉米粒又不是我出的主意,我感到委屈。
妈妈就让我背《锄禾》这首诗,然后,又对我说了许多话,那天,妈妈对我说的话最多。
“孩子,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哪能糟蹋粮食呢,特别是老奶奶,年岁大了,种点粮食更不容易。你也看见了,老奶奶行走不灵便,蹲下去都费事,你把玉米扔的到处都是,你瞧她拾得多辛苦呀!就算是扔玉米不是你出的主意,知道是坏事,就不该参与!再说了,老奶奶是咱家邻居,有点好吃的总能想到你,你看见有人扔老奶奶的玉米,咋就不能制止一下呢?或者跑着去告诉老奶奶一声也好。”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我能理解妈妈的心,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她是想把我培养成一个人人夸奖的好孩子。
“树欲止而风不静,子欲养而亲不待” 春秋时孔子偕徒外游,忽闻道旁有哭声,停而趋前询其故,哭者曰:“我少时好学,曾游学各国,归时双亲已故。为人子者,昔日应侍奉父母时而我不在,犹如‘树欲静而风不止’;今我欲供养父母而亲不在。逝者已矣,其情难忘,故感悲而哭。”借树欲静,而风不休不止吹之为喻。实叹人子欲孝敬双亲时,其父母皆已亡故。要趁父母都在身边是好好孝敬父母,不要等年华老去,双亲不在之时懊悔当初。时间去哪儿了,我们不能再让时间偷偷的溜走了,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孝敬父母,多一点时间陪伴父母,每次回家哪怕和父母聊会天!还是那句话:常回家看看!让每一位父母都有个幸福的晚年,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感恩父母,时不待我!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咱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起回报父母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