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有一种感情叫友情,它的真谛是患难与共;有一种感情叫亲情,它的真谛是血浓于水;有一种感情叫忠诚,它的真谛是心与心紧紧相依;有一种感情叫感恩,它的真谛就是让我懂得对生活的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不仅是我们人类,自然界的一切还都知道感恩。大海给鱼儿宽阔的天空,因为感恩,鱼儿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空给了鸟儿飞翔的领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蓝天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赠给大地丝丝的阴凉。他们也知道忠诚—小草忠诚于土地,用纤弱的根系维持着泥土的湿润;浪花忠于海洋,用搏击的姿态壮美着波涛的澎湃;浮云忠诚于蓝天,用娇媚的身影点缀着晴空的绚烂。
而纵观历史长河,多少人用生命唱响了感恩的强音,多少人用他们的壮举诠释忠诚的涵义,多少人用他们最后的声音,他们永恒的感恩忠诚,感动了我们,使我们嫣然泪下。汉朝的张骞,以坚毅的性格,本着汉武帝的忠诚,本着对汉武帝的感恩,经历千辛万苦,出使月氏国,他用他的忠诚和感恩克服了一切困难,十三年后终于重归故土,开辟了丝绸之路。他的忠诚和感恩为汉朝解决了心头大患。
如果感恩是对生命恩赐的领悟,是对生存状态的释然,是对恩赐我们生命的人的牵挂,那么忠诚就是对生命的珍惜,对生存状态无悔的执着,对有限生命的一段誓言,对恩赐我们生命的人真心诚意。
因为感恩,所以忠诚。本着对朋友的感恩,才会忠诚于朋友;本着对父母的感恩,才会忠诚于这个家;本着对国家的感恩,才会忠诚与国家。
让我们永远铭记感恩忠诚!让感恩忠诚永远伴随着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个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