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4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一盏感恩之灯。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而我们应当感恩,为那无私的雨露、宽厚的天空、博爱的大地,更为那人间的无尽恩情。
这世上,有一种人叫母亲。
当五月的微风拂过原野的草草木木,不觉母亲节已过去许久了。可我还记得,那天我傻乎乎地问母亲:为什么只有母亲节而没有儿女节时,母亲笑着回答我:“因为母亲天天都给自己的儿女过节”。是的,母亲总是给自己的儿女过节,她以自己的母性宽容儿女的过错,尽量满足儿女的需求,而面对我们不懂感恩的抱怨时,母亲的心,只有一点一点地慢慢碎掉。
那么亲爱的朋友,请你也心怀感恩吧。帮父母沏一杯香茗,告诉他们你的关心;理解老师的青春情怀,不让他们再为你的不懂事而操劳;为大自然的保护而努力,捡起地上的纸片,熄灭燃着的烟头;为将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而奋斗,生命只为一个信仰,一个因感恩而生而长的信仰。
当感恩已成修养,当优秀已成习惯,你会发现:在不远的前方,已点起一盏感恩之灯,为你照亮前行的茫茫黑夜,伴你成长,塑你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