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是--,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我很高兴能够在此发表演讲,伴随着秋天凉爽的气息,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农历初九重阳节,这一天特被称为“老人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提议,在这秋风和煦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祝身边的老人节日快乐!
敬老、爱老、尊老始终是我们所提倡的,不管到了哪一辈,我们都应该毫不犹豫的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众所周知人的理想信念和三观都是通过后天的塑造,没有人是与生俱来就懂得什么是理想抱负、什么是正确的三观,在敬老爱老精神上依旧如此,我们要从小培养这种意识,从小事做起,一个小小的举动或许都会帮助到他们,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去帮助身边的爷爷奶奶。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放假回家时,多陪他们说说话,学习工作时,抽出时间和他们打个视频,真正的爱老敬老是贯穿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的,我们不一定要去做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便能让他们感觉到温暖,这就是真正的意义。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老人爱心座椅、老人专用通道、老年人特殊窗口等等,这是我们国家对老年人的照顾,那么作为国家中的一员,我们又有什么样的理由不去践行这种美德呢,在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1、一个星期至少给家中的老人打一次电话。
2、送给他们一件亲手挑选的礼物。
3、不定时抽出一天时间陪伴家中的老人说说话。
4、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及时地伸出援手。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我们更应该去关注身边的老人们,重阳节的意义是对我们的提醒,但实际上敬老爱老绝不仅仅只是这一天,我们要将这种精神放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最后在这祥和的一天,衷心的祝愿全天下的老人身体健康、长寿无疆,同时作为晚辈的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让这份爱时时刻刻存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