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重阳敬老讲德”。
重阳节是古代的传统节日。重阳节那天,人们戴着山茱萸,喝着菊花酒,登高望远。重阳节意味着健康长寿,中华民族历来有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因此,重阳节也被定为老人节。
孟子曰:“吾老矣,吾老矣,吾幼矣。”人都会老,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尊重老人,其实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同时,我们的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个电话,都会让他们感到欣慰和满足。亲情就像一颗休眠的种子,热情给予温暖,泪水给予滋润,包容给予力量。虽然在冉冉的时光留不住,老人终究会老去,但只要我们每天关爱老人,哪怕只是一次洗手,一句鼓励的话,一个满意的微笑,老人都会感动很久,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看到太阳,尽管它辉煌灿烂,即使它已近黄昏!
如今,和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正在慢慢步入老年社会。关爱老人、照顾长辈已经成为全社会的责任。尊重老人的家庭是和谐的家庭,尊重老人的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尊重老人的学校是进步的学校,尊重老人的学生是文明的学生。我们有义务尊敬和热爱老人。在新世纪,我们要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尽力为老年人做好事。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我想给同学们提三点建议:
先给身边的老人们送一个水果,再送一句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第二,今天放学回家拍拍爷爷奶奶的背,尽我所能帮他们补上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第三,和家里的老人吃顿团圆饭,或者给远在他乡的老人打个问候电话。
在这高云淡风轻的季节,让我们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