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年十月,金秋酷寒,桂花香四溢,前天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1999年的重阳节,象征着漫长而久远的时间,是一个尊老爱幼的节日。
“最美的是夕阳红,温暖而平静。夕阳是迟暮的花,是陈年的酒……”但是,夕阳的幸福需要日出的回报,我们年轻人责无旁贷。
记得有个哲学家说过,童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场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回首人生,老人是历史;把握现在,老年人是一面旗帜,展望未来,老年人是一道风景,因此,我希望同学们: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尊老爱幼的人。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温暖的手,用真情帮助不方便、有困难的老人,给他们更多的心理安慰。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老人。当老人需要照顾的时候,送上一份亲切的慰问,用真爱去感动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世间的温暖与美好。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尊重老人的人。老人需要倾诉的时候,给一颗火热的心,真诚的倾听老人的心声,发自内心的欣赏老人的想法,理解老人的内心。
最后,让我们真诚地祝愿世界各地的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我们衷心希望“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