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金秋送爽,又逢重阳”。
秋意已浓,丹桂飘香,农历的九月九重阳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到此时,人们会出游赏秋,登高远眺,遍插茱萸,品重阳糕,这个节日的意义在于让人们敬祖,敬老,学会感恩,懂得反思。
同学们,还记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那句老话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我们父母和一代代先辈艰苦奋斗,拼搏创造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中许多人慢慢老去,有的人生活无法自理,迫切需要我们去照料,如今恰逢重阳,因此我提议,请每一位同学用实际行动向父母和身边的老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吧,让尊老敬老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再次,我们也祝愿所有老人都过上和我们一样幸福的生活。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