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劳动,热爱劳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我们吃的米饭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顶着大太阳为我们种下的,里面有他们的辛勤汗水,这是他们用自己双手的劳动换来的,所以我们不能浪费粮食,还要学会热爱劳动。现在有很多的人不上班的话躺在家一躺就是一整天,什么事也不干,还有学生也只会吃完了就睡,醒了就玩,当今世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会主动出来劳动了,除了那些农民伯伯们,还会种一些食物水果之类的。
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没有那些人的劳动就不会有我们现在吃的米饭,各种蔬菜;没有劳动的双手,就不会有我们现在住的高楼大厦;没有劳动的双手,更不会有我们读书的地方。我们要学会劳动,热爱劳动,你做久了的话,甚至还会没有劳动你就会失去动力,劳动是一种精神财富,我们自己要学会丰来的。没有那些人的劳动就不会有我们现在吃的米饭,各种蔬菜;没有劳动的双手,就不会有我们现在住的高楼大厦;没有劳动的双手,更不会有我们读书的地方。我们要学会劳动,热爱劳动,你做久了的话,甚至还会没有劳动你就会失去动力,劳动是一种精神财富,我们自己要学会丰衣足食。
劳动可以让我们锻炼身体,不受病痛的折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劳动可以益于我们的身体、大脑,让我们懂得如何去劳逸结合;劳动可以让我们的意志力更加的坚强有力,还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充满挑战。从古时开始就已经有人在劳动了,他们每天耕织、织布、挑水没有觉得很累,反而会觉得有意思。
劳动我们要从小就培养,这样的话长大之后你就会是一个爱劳动、吃苦耐劳的人,劳动有很多方面,我们不一定要面面俱到,但总要去尝试一下,这才是最好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