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 当唱起这首歌,亲爱的同学们,你会想到什么呢?对,小喜鹊靠劳动为自己建造新房子,小蜜蜂靠劳动换来甜美的蜜糖,是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劳动最光荣!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雷锋叔叔曾在日记中写道:“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是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是劳动者。”
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劳动最光荣。
可是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同学们参加劳动时怕这怕那,有的同学可以说是根本不爱劳动。他们懒得铺床叠被;懒得洗袜子、洗手绢;懒得收拾书包、收拾桌子,甚至于懒得洗脸、洗脚,连喝水也懒得自己倒,在家里一切都由家长做,连书包也是家长背。可见,我们同学参加的劳动太少了。?
作为一名小学生,从小就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首先,我们应该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整,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其次,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三,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者。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我们“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用我们的双手去酿造更甜美的生活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