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劳动就是帮助自己》。
我们每天可能都会劳动,大多数人都会微笑面对,因为他们知道劳动对我们只会有益无害。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劳动对我们有多少好处?
父母每天辛苦的工作,回到家中不是捶腰就是捏颈椎。亲爱的同学们,每天放学回家,我们只需打开水龙头,淘一淘米、择一择菜、动一动拖把……长此以往,不仅可以锻炼自己,让自己有计划的去谋划未来,让自己能独当一面。除此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懂事、更孝顺、更体贴父母,会赢得周围亲朋好友的发自内心的赞美。
怎么?看你那表情,一脸的不相信。这可是我亲身体会、几乎每天都吃蜜般的日子。怎么?还不相信!下面,我就用一件事来向你证明一下,让你心服口服。
有一次,老妈正在拖地。拖到一半时,可能太累了,就坐在椅子上喝了口水,以此来休息了一会儿。我见老妈做家务很累,便去卫生间拿了另外一把拖把,开始拖起地来。当我拖了大约15分钟的时候,我便听到有人的脚步声。扭头一看,原来是老妈。她脸上堆满了笑,幸福地看着我,说:“我家宝贝,长大了。”我傻笑了一会儿,继续埋头拖地。很快,从父母的卧室里就传出妈妈给爸爸电话报喜的话语。一个小时后,加班回来的爸爸居然给了我一个甜蜜的吻。这可是自从上小学以后,一向不苟言笑的爸爸,破天荒的奖励。从那以后,我越来越乖,越来越懂事。
当然,现在有很多人不情愿劳动,认为自己家里有钱,可以雇保姆保洁做饭。至于劳动,当然是保姆的事情。可是,你想过不劳动对我们的危害吗?
保姆也有家,保姆也会有繁琐杂事,一旦她离开,你想到后果了吗?一旦他们离开你的家庭,你家的每一片土地可能都是垃圾,你可能就会生活在垃圾堆里。
怎么?不相信?我告诉你们,这可是千真万确的!我说的就是今天早上的事情。我有一个习惯,只要不下雨,就会趁着早晨出去运动一下。今天早晨也不例外,咦?!我怎么闻到了一股臭味?顺着气味的方面望去,原来旁边有一个装满垃圾的垃圾箱,众多的垃圾散落在周围,残羹剩饭的汁水流满一地,一只只苍蝇在上面嗡嗡地盘旋。我捂着鼻子继续向前走,我又看到一个垃圾桶装满了垃圾,如刚才那只垃圾桶一样发出阵阵恶臭,飞舞着成千上万品食美味的绿头兵。我们打电话问物业公司为什么没人清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环卫工的老伴生病了,她请假回家照顾老伴去了。还得几天才能回来,让我们理解一下。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家庭、校园更加整洁美观,更为了我们生活得更舒心,让我们拿起手中的拖把,按下洗衣机的按钮,弯腰捡起地上塑料袋吧。因为,爱劳动就是帮助自己,因为劳动是我们每个人必尽的责任。同学们,自觉劳动让自己身处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是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的根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