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500字
复兴中学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劳动是什么,劳动是一夫不耕或受之饥,一女不织或受之寒。劳动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劳动是母亲额上用汗水冲刷出来的沟壑般交错的皱纹,劳动是父亲汗流浃背的古铜色的背影。劳动是拔地而起的万丈高楼,劳动是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劳动是浩瀚的荒原变成的亩亩良田,劳动是一带一路的风生水起。劳动是脱贫攻坚20__年的全民奔小康。劳动是社会财富的唯一源泉。
热爱劳动吧,坐吃山空,只有辛勤劳动的人家庭才会富有。唯有劳动才能换来幸福的生活,人世间的一切美好的生活都是劳动创造出来的。大家都知道马云有钱,却不知道马云曾经每天工作二十多个小时,吃过九个月的泡面。香港首富李嘉诚十七岁开始自己的“行街仔”的推销生涯,年轻时候的他从不眼高手低,从不高阔论坛。勤劳,创新是他一辈子的座右铭。美国有苹果,中国有华为。创业苦不苦,就看华为任正非。华为的崛起,有如民族的脊梁。那些默默奋斗的华为员工,又何尝不是每一个正在奋斗中的中国人的缩影。
凌晨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救死扶伤的医生,教书育人的老师。拖地洗碗的伙计,昼夜营业的老板,流水线上忙碌的员工,不同的劳动相同的汗水,劳动不分贵贱。天道酬勤,劳动致富才是不变的真理。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创造的这个繁荣昌盛,五彩缤纷的世界。
马云,李嘉诚,任正非都是当代个人奋斗成功的典范,也是后代个人奋斗的典范。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任何的成功都离不开劳动,人只有靠劳动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只有付出劳动才会受人尊敬。可是我们有的同学贪图享乐,好逸恶劳,急功近利,眼高手低,遇到困难就逃避。这都是非常可耻的。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安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每天都是享受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提供的种种方便和服务的时候,我们有义务通过自己的劳动来为其他的劳动者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劳动。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肩负着复兴中华的重任,任重道远。我们不仅要读好书,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有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这精神外化为辛勤劳动。我们说,人有两宝,手和大脑。不怕人穷,就怕人懒。让我们的改变从热爱劳动开始吧。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开始,哪怕是扫地,做饭,整理房间,都会让你心生快乐。因为劳动是赏赐你心灵充实的恩赐。
让我们一起努力,低下头,弯下腰,用勤劳的双手开创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