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中二年级的,今天这场演讲,我感到很激动。今天我们的话题就是关于劳动的,而我要讲的题目就是《热爱劳动,锻炼自己的劳动力》。
我想同学们,进入学校之后,搞劳动是常事吧,毕竟每个班级都是学生自己去搞的劳动,但是大部分人肯定是不喜欢劳动,大家觉得劳动又累又脏,从其中实在学不会什么,那我想你这想法错了,劳动于我们是一种很有用的活动,要知道在学校里,除了学习就是吃饭玩游戏,实在没其他能够锻炼自己的劳动力的,但是如果你去搞劳动的话,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学校里的劳动,就是打扫卫生,这些都是些小事,也不大,也就是扫扫地,擦擦窗,并不用多大的动力,就是动动手就行,为什么不做呢?
我们虽然在高中了,可是劳动却是不能避免的,与其讨厌它却又要做,不如热爱它,这样你在劳动时也就不会不开心了,然后导致在劳动时敷衍的做了。再说了劳动于我们是一种很好的运动,不仅能够体会到日常里方面做家务的辛苦,还能在这中间得到锻炼,总之是没有坏处的,重点还是多了一项生存技巧的。劳动不只是打扫个卫生而已,也包括洗衣做饭等,这些都是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有什么是不能做的,不去做这些劳动,以后等着就长大了,出了社会什么都不会做,连最基本的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那可是要被笑话的。现时代的生活,都是要自力更生的,没有劳动力,怎么可能生存下去。
所以现在我们年纪还比较小,又是在学校,开始培养自己热爱劳动的习惯,不管是哪方面都是有好处的,不但能锻炼自身的劳动力,还能促进生活进步。从现在起,开始去喜欢劳动,在学生时就可以学会很多的技能,未来只能是庆幸自己会这些基本劳动,因为不用担心自己什么都不会做,而让自己生存艰难。
父母疼宠我们,只是希望我们过得开心,在家不怎么让我们帮忙,也只是希望我们在这段时光是幸福开心的,但绝对不是我们偷懒不劳动的理由,要知道以后父母年老了,什么都不能做,是要我们去照顾他们的,那我们怎么可能没有劳动力呢?所以一定要热爱劳动,才能有自己的劳动力,不用去担心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