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500字
大家好,我是来自复兴中学的,在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能代表复兴中学向大家做演讲,是我的荣幸。今年,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劳动——不灭的品质》
同学们,劳动是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的美好品质。劳动代表的努力,代表着付出,代表着收获,代表着安康……爱劳动的人是几千年来最受欢迎的人。
劳动,辛勤的劳动,不但能使我受到尊重,也能使我们得到各种各样的收获。
亲爱的同学们,健身房既费钱又浪费时间,利用空暇时间适时的劳动,一则可以减少支出或者增加收入,二则使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大家想一想,有什么能比劳动更加快捷、实用、有效的健身方式呢?
有人说,如果身体是一棵小树,那么劳动就是一袋复合肥。我说,劳动是家庭关系的润滑剂,当我们在一起劳动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共进。在这种环境下,既增进了亲情,又锻炼了身体,谁不喜欢劳动?
劳动是社会进步的沃土,只要人人都有一种劳动最光荣的精神,社会才能快速的进步。
第一次五年计划时,油田工人王进喜不就是这样的人吗?在身体受伤情况下,他依然带头冲入机井中,用身体搅拌泥浆,为大庆油田的成功开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人们的精神面貌铬上了一层金。自古以来,人们都将劳动看做是一种美德,而不劳动的人,经常被看做是懒惰的。不劳动,不懂得劳动的意义,不尊重劳动,就是对父母的不理解,就是对社会的不融入,就是一种不对的行为。
作为一名学生,作为这个社会中的一员,我们应该时刻想着干一点力所能及的活,让父母轻松一点;我们应该时刻想着干一点力所能及的活,让老师省心一点;我们应该时刻想着干一点力所能及的活,让同学开心一点。
亲爱的同学们,是我们最需要的东西,是一种不灭的优秀品质,劳动是社会进步的基础。让我们劳动起来,成为一个具有不灭的优秀品质的人,成为一个新时代披荆斩棘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