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演讲稿500字
X中学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热爱劳动。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而现在,很多人更是因为无休止的工作学习而忽略劳动。因为现代社会的压迫,许多人废寝忘食,不用双手劳动,甚至都已忘了如何用双手进行劳动。热爱劳动不仅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美德。
从古至今,不计其数的名人作家书写了很多歌颂劳动人民的诗歌、文章,而又有多少人会认真地去体会呢?现在的小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全然不明白,我们吃的粮食,穿的衣物,哪样不是劳动人民每天天不亮就起身劳动换来的?如今社会竞争激烈,大多数人都以为忙而不能抽出时间劳动。我们现在的一切,可都是古时候的人们一直劳动到现在才能流传让我们享受呐。我们要传承中华文化,以劳动创造生活,而不只是埋头苦干。
劳动也对人们有益,它有时能强身健体,如果让小孩从小就热爱劳动的话,那他将来一定是一个勤劳能干,吃苦耐劳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锻炼自己的意志,以至于在以后面临到挫折的时候能坚持不懈,选择直面困境。所以说,帮忙做家务活,不仅能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只有在真正劳动时,才能觉悟到劳动的真谛。当今社会也主张劳逸结合,不能过于“假勤奋”要抽出多余的时间来劳动,对人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正面影响。热爱劳动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小朋友都应该从小养成。
总而言之,劳动有益我们身心,锻炼我们意志,充实我们生活,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全方位发展,学会以双手创造精彩。热爱劳动,使个人不断往各方面发展,为社会与国家注入了新的活力。倘若所有人都热爱劳动,那么,每个人都将会勤劳能干,社会上出现了许多助人为乐的英雄,人们能用自己的双手劳动,获得有意义的财富,使自己丰衣足食,国家将长治久安,稳定有序。这不只是一个幻想,更是一个愿望。
让自己热爱劳动吧,不要将责任推给机器人,我们的智慧与能力,是机器超越不了的!让大家热爱劳动吧,不要忘记因劳动带来的成就,带动更多的人一起,以勤劳的双手,创造新一代的奇迹与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