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从小就喜欢历史故事,今年暑假爸爸从外地打工回来给我买来一本《中华魂》,高兴的我一蹦三尺,晚饭都来不及吃,一口气读了好几个故事。
林则徐,他维护国家主权,刚正不阿。早在1773年,英国就通过东印度公司,向中国运输鸦片,鸦片的大量运输,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国人民的身心健康,而且使得中国的白银大量外流,造成清政府财政的严重危机。为扫除毒害,林则徐在自己的管辖区严加防守,不让一片鸦片进入管辖区,取得了良好成果,道光皇帝封他为钦差大人。去广州查禁鸦片。1839年6月3日清晨,随着林则徐的一声令下,人们将一箱箱的鸦片倒入销池内,顿时池水沸腾,烟雾翻卷,围观的群众欢声雷动……他的事迹,给了我的力量。我要以他为榜样,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自强不息,长大报效祖国。
20xx年,“非典”袭击了整个神州大地,一场无声的战斗开始了。所有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地工作,把一个个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他们用汗水甚至鲜血换来了别人的生命。他们是当代最可敬的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民发出最后吼声……,雄壮的国歌再次响彻整个中华大地,中华民族掘起的历史重任将由我们来肩负,让我们时刻准备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