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一代,因为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无畏的。作为正直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80、90后的我们,除了要担负起个人理想与抱负,更重要的是要承担起强民富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样的言论,在座的青年一代可能觉得可笑、滑稽,认为,年轻的我们,怎能以个体之力承国之重任?然而这才真正应该是一个青年人心系祖国、胸怀大志的具体诠释。
众所周知,我们这一代是历史的宠儿也是弄潮者,伴随着嘻哈重金属音乐和爱情的铁达尼,我们逐步成长,生活中充斥的满是IT信息,那个砸到了牛顿的苹果被乔布斯咬了一口后,再次风靡全球,让人们知道了ipone,知道了苹果四代和四袋苹果的差异。年轻的我常常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青春的路该怎样走,青春的真正价值又该如何体现?在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黄毛小子时,我总以为未来离我们很远很远,总以为生活总会像儿时一样。然而无数共产党人那份永恒的追求、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我撑起了一片晴空。当我一步步地从戴上红领巾,加入共青团,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时,我懂得了志当存高远,懂得了前进需要更多的动力,也明白了我们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那就是,许一个“国富民强”的志向,立一个“复兴民族”的理想,扬“坚持不懈,昂扬奋进”的国风,再展“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