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中华魂,华魂遍千年!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幽幽中华魂!
您如喷薄而出的一轮红日,在东方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指引着万千热血战士,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如不灭的灯塔,在漫漫长夜,照亮战士前行方向;您是力量的象征,激励着无数战士披荆斩棘,与反动势力作英勇斗争;您是希望的源泉,鼓舞着中华儿女在急风骤雨中顽强搏斗。
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I卫自己不屈的民族。让我们一起翻开历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辉的名字:从以死拒降,扬名百世的苏武,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从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到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从唤醒东方经济巨龙腾飞的邓小平,到推行“三个代表”的,再到贯彻实施党员先进性的……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
今天我要说,如果祖国需要,我愿到雪域高原,做千里冰川上的一朵雪莲;我愿到万里戈壁,做茫茫黄沙中的株绿杉;我愿到帕米尔高原上的红旗甫,让绿色在生命禁区里闪耀光芒。我也相信,只要祖国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都会义无反顾的献出自己最可宝贵的一切一切,这难道不正是伟大民族之魂的闪现吗?
那光辉的名字使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之鼓舞!那不屈的精神使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中国心为之振奋!我们应努力奋斗,接受更猛烈的挑战!
千万条河川是您飘散的头发,绵延的山脉是您绿色的血脉,洞庭湖的水是您那明亮的眼睛,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梁,北京是您跳动的心脏,桂林山水是您头上的翡翠,梅树、牡丹点缀的大地是您身上的衣裳。
我愿化作一首诗、一幅画、一首歌,永远地歌颂着您:我的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
幽幽中华魂,华魂遍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