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我们中国人民的力量如此地强大?是团结,是奉献,是不屈不挠。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在这次与“非典”的抗争中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最体现这种精神的职业莫过于当时的白衣天使了。
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在抗争“非典”的战斗中总是冲在最前面,积极抢救病人,尽量把危重非典病人检查、抢救、治疗的工作包下来......终于,她累倒在了战线上——被感染上了非典。虽然所有人想尽力挽留住这位伟大的白衣天使的生命,但叶欣还是离我们而去。难道她就没有家人吗?她能舍得她自己的家吗?她不舍得,但她早已把医院当作了自己的家,把患病的病人当作自己的家人,她为了抢救“家人”已经有几个月没回家了。她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病人能早日康复,她早就把生命危险抛到脑后,在她葬礼的那一天,她的女儿哭着,喊着,不停的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叶欣那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牺牲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体现。白衣天使,一个多么高尚的形象,叶欣就是这伟大、高尚的化身。
这就是我们的民族之魂,这就是我们的中华之魂,当我们中华民族一次次面临灭亡的危险,但又一次次走出险境,走向辉煌,靠的就是这种团结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牢牢地把民族魂记在心中,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栋梁。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强大!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了不起的民族,让我们牢记中华魂、民族魂,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