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回望岁月的沧桑与迷茫,这些年的风霜雪雨,在我心底锻造起钢铁的中华魂。
在梦里,我听见大江大河的咆哮,那是祖国母亲在呼唤我呀!霜芒狂放,朔风残乱,那是祖国母亲在抚摸我呀!从茫茫东海,到西山的崎岖群峰,日月划过长空,那是祖国母亲在引导我呀!
向着东海日出的地方呐喊,吼出心声!对着苍天长啸,我要震撼那青云!叱咤边关落日之旁,狼烟起,天地荡,我要尽情的咆哮啊,向祖国母亲诉说心语呀!
东海汪洋中捧起的一颗明珠,在碧波涌浪中傲然挺立,迸发光辉。每天清晨,他披上第一缕霞光,顺着光明向西望,他永远凝视着神州大地!
我心爱的钓鱼岛啊!祖国母亲让我告诉你,她永远思念着你,永远爱着你。你听见了吗?祖国母亲在呼唤你,为我讲着你的故事呀!
我这狂放的中华魂,沸腾吧!澎湃吧!
如果我是大鹏,我要展翅高飞,我要让沙尘四起狂舞,我要俯瞰万卷山河!如果我是闪电,我宁可切开乌云,在瞬间的奇辉中消亡,也不愿在这乌云中苟且万年!如果我是风暴,我要驰聘八方,尽情的咆哮,我要让全天下的江河湖海为我翻波涌浪,为我拍打天上的乌云啊!若真如此,死而无憾!
祖国母亲,请你赋予我们炎黄子孙以力量吧!我们要呐喊,我们要爆发,我们要冲破苍穹!我们要成为你的骄傲,我们要让世界光辉呀!
看万卷河山黄尘漫漫,
望碧空辽荡白云悠悠,
观千古龙脉皇皇,
思天地八荒日月浊浊。
笔墨无极,
倏而文章三千万,
难言我满腔热血!
终有一天,黄沙遮蔽了我的身影,风云埋没了我的名字。但我的灵魂,永垂不朽,与祖国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