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华魂?我带着这个问题查阅了很多资料,也才开始真正去了解中国。也就是刚刚才明白,在语文课上,老师为什么教会我们写汉字;在美术课上,老师为什么教会我们怎样画五星红旗;在品德与社会课上,老师为什么教我们认知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原来,这都是老师在我们心里播下的第一颗爱国的种子!
中华魂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化身。是听到亡国消息而投江的屈原;是宁死不屈的文天祥;是精忠报国的岳飞;是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是献身祖国的科学家华罗庚……。
中华魂是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坚强不屈的桑兰……。
中华魂是不屈不挠的精神。是甲午战争中的风云;是狼牙山五壮的悲情一跳;是坚持八年抗日战争的中华儿女……。
中华魂是新时代的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是抗灾精神;是航天精神……。
今天,我虽然还是不太懂“中华魂”这个词,但是我知道“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中华魂----中华民族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