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x班的,非常荣幸被x部长请来代表老运动员发言。在我们一贯坚持的“动科动医,永争第一”的作风下,我们重新走上为了一年一度运动会的拼搏之旅,困难是有,压力是有,但我们更有激情,有拼搏,有迎难而上的精神。
运动本身就是一种精神,一种拼搏的精神,一种进取的精神。其实,我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去在意最后的成绩,只要坚持自己的训练不懈怠,进自己所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完成自己的项目,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那些期待的眼神,更无愧于院里为我们每天提供的早餐。
08年奥运会,独揽八金的菲尔普斯风光无限,了解过菲的成长,大家便不会诧异于他的成功。在他获得金牌之前,他也仅是个刻苦训练的无名小卒。他参赛过很多次,也失败过很多次。别人一周只训练6天的情况下,他却训练7天。他能成功,靠的不是天赋,靠的是汗水。他用汗水和泪水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体育精神,这也正是运动为我们带来的最宝贵的财富。在我们身边,同学们也要相互比拼,不能让自己的努力落后于人,要体现出一种挑战的精神,一种努力拼搏的精神。
当三级跳的起点定格在沙坑前6米,当长跑的距离确定为5000米。一次次努力却没有跳进沙坑,一次次坚持还是冲不到终点,听不到一个人说放弃,看不到一个人流泪,听到的只有相互的鼓励,看到的只有一次次顽强的站起。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衫,尽管肌肉已经酸痛,我们依然要坚持训练,挑战自我,提升自我。为了我们的荣誉而战斗,我们责无旁贷。
可以想象,你是想听我们的拉拉队为自己发出哀叹还是想听欢呼,这全都在我们自己,在我们是否拿出了自己百分百的劲头去努力,去拼搏,去战斗。
我代表全体运动员保证,我们一定会积极准备,调整心态,统一思想,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我们院争夺荣誉。
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共同面对,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
我一直有个目标,那就是若干年后,哥已不在江湖,但江湖上还有什么。对,哥的传说。
谢谢大家,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