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运动会演讲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20xx年附中一体化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了!我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这次运动会的召开有着特殊的意义。再过11天,也就是10月17日,我们将迎来附中xx岁的生日。借百年校庆的东风,附中一体化学校全体师生近万人,欢聚在一起,举行秋季田径运动会。这既是我们一体化学校全体师生共同为百年校庆热身的盛会,又是我们共同重温“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奥林匹克的盛会,也是我们展示“求实、进取、生动、活泼”的附中校园文化的盛会!
同学们!体育的魅力在于点燃激情、放飞青春;挑战极限、永不放弃;公平竞争,友谊第一;强健体魄,为国拼搏。我们今天举行运动会,既是对马约翰先生的纪念,又是对他倡导的体育的弘扬,更是对“质朴、忠诚、勇毅、坚强”附中文化的传承!
老师们,同学们!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发展壮大;百年厚德载物,百年自强不息!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附中人耕耘智慧,播撒真知,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风雨同行!一百年后的今天,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附中理应担当起“为领袖人才奠基”的历史重任,砥砺前行!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借这次一体化运动会的契机,共享母校百年的荣光与辉煌,追寻属于附中人的与文化,弘扬团结拼搏奉献的清华体育,共同担当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让我们向着未来一起奔跑吧!
最后,预祝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