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运动会演讲范文
在这个春末夏初、百花盛开的宜人季节,我们走出教室,走出办公室,来到操场,走进阳光。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音乐和20xx多名师生坚实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我校20xx年春季运动会的隆重举行。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并担任裁判、教练和参赛选手的运动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为一所成立70年的教学型大学,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著名教育家、民国政府教育总长、原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明确提出了“完整的人格,首先是体育”的体育思想。从古罗马竞技场的搏击到现代奥运会的比赛,我们认识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不仅是人类的美好追求,也是大学精神的内在要求。然而,近年来的一些研究表明,我国大学生的体质正在明显下降,尤其是19-22岁的男生,速度、肺活量、爆发力、力量、柔韧性等身体素质指标都在下降,超重学生在增加,学生视力不良率高。总体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学生健康是一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基础,关系到国家竞争力和整个民族的未来。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的精神,用体育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来解释最好不过了。加强体育锻炼,让体育精神渗透到昌邑医科大学校园,改变目前“三讲三忽视”强调智育、体育、营养、运动、技能、体能的现状,让大学生在体育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是我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因运动而多彩。我校运动会是一个展示个性和激情的舞台,是师生相聚、增进交流的平台,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盛会。21世纪的大学生,一定是在课堂上、考场上、运动场上,都能勇敢登顶的学生。比起上课认真听课,考场沉思的形象,我更期待你在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
老师们,同学们,运动会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也是一项群众运动。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当然,好的名次是值得骄傲的,但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才是每一位参赛老师和同学优秀品格的展现。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要为每一位在操场上努力的老师和同学加油。
最后,预祝我校第20xx届春季运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