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随着即将到来的20xx年,20xx年的辉煌即将离我们们远去,20xx年是所有中国人都自豪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伤痛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一年,人们常说活在回忆中的人永远不会成长,那这即将过去的20xx年又如何能让华夏儿女的不再去回想,奥运,晶晶,千秋,这一个个名字又如何能让我们们这些华夏儿女忘怀。
20xx年,我们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的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同学们,我们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