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元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伴随着短暂的寒假生活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们满载着20xx丰收的喜悦,步入了满怀憧憬的20xx,我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我们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永不言败,一起因目标而努力,因梦想而精彩,塌塌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荣誉往往令人羡慕、钦佩,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使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塌实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园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我们还应该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崭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正受到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帮助及关爱呢?我们的老师、父母以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的古训: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谢老师;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20xx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
元旦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特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特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全体同学,致以新年最亲切的慰问和最诚挚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xx年,是宏达学校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校紧紧围绕为学生服务,让家长放心,创宏达品牌这一中心,抓住教学质量,学校安全这两条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生命线,实施教师发展,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创建三大工程,逐步构建起富有宏达特色的德育网,特色教育网,教育科研网及家校联系网等四大网络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积极投身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育质量再创新高,社会效益日渐显著,学校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勃勃的景象.
回忆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每一个宏达人都要展现出我们的新形象新形象的内涵是什么 我想,就是要做到珍爱生命,珍惜时间,学会做人,学会学习.
先讲第一点,珍爱生命,学会做人.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不能忘记前不久印度洋海啸中遇难的15万无辜生命这场40年来罕见的灾难,让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震惊: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又启迪人们发出这样的扣问:我们该如何珍爱生命是的,人是万物之灵,珍惜生命,关爱人类,以人为本,才会珍惜身边所有的一切,才会从根本上懂得做人的道理.
说到做人,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说得好: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中国著名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现任英国著名学府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做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要懂得你活在世界上是干什么的,这是人生观知道了活着是为了什么,就会有无限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