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钟声还在我们耳边萦绕,新年的脚步也跟着我们进入新的一年。面对美丽的日出,伴随着亲切的问候,今天,同学们又回到了快乐的校园。看到大家精神饱满的样子和笑脸,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新年。
老师们,同学们,元旦标志着中国又添一个新的年轮,标志着时代的帆船。我们学校和伟大的祖国一样,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元旦的“元”是开始,是第一义;“旦”的意思是早晨和一天。元旦是一年的开始和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的横线代表汹涌澎湃的大海,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的光芒。这个象形图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放在一起,意味着人们将以蓬勃的朝气和拼搏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我们学校,无论是升级统考,还是在为我们学校争得荣誉的红歌社表演,很多老师和学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新的一年开始了,同学们又长了一岁。我相信我们的同学比以前更加成熟,更加懂事,更加自信。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新的理念、新的信息、新的变化、新的要求都会向我们走来。学生必须抓住机会,顺势而为。小学是人生最有朝气的阶段。面对今天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雄壮的国歌,我想给同学们提一些希望:
1、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培养良好的人格和道德标准,严格遵守社会公德,成为社会上合格的小公民。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尊师重教,团结学生,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在老师、学生和同学之间建立良好的友谊。让师生友谊、学生朋友友谊受益终身。
2、我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任何成就都是用辛勤的汗水凝聚而成的。要敢于面对困难,不要怕吃苦,不要分心。20天后我们将面临期末考试。这学期我们学校将进行一次综合测试。你准备好了吗?
3、要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体育活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年前,我们学校要求每个班级都要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做好这些活动,从而促进我们的个性发展。
我们xx学校有优良的传统,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都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弘扬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学风,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健康茁壮地成长。同学们,美好的愿望和崇高的理想总是伴随着困难。没有今天努力学习的精神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就没有明天的成功。新学期第一天上午,衷心祝愿各位老师新学期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每一位学生进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