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演讲稿初中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为自己喝彩》。
不为自己喝彩的学生,不会成为学习的健将、不为自己喝彩的人,不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我骄傲,我为自己喝彩。
我是一个稳重大方的女孩儿,有一双灵巧的小手。多才多艺的我,弹得一手好钢琴。
7月27日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参加钢琴比赛,在比赛前我十分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手心直冒汗。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摸着我的头亲切的对我说:“不用害怕,你是最棒的,只要尽力就行了。”轮到我上场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有一种自信,放松了许多。在乐曲里我仿佛来到了一个森林中,清澈见底地河水流淌着,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好像在为我唱歌。我越弹越轻松,越弹越流畅,我把所有的紧张和害怕完全抛在脑后,仿佛这个教室只有我一个人似的。而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评委们从他们手中响出阵阵掌声。
比赛完后,成绩出来了,我顺利地通过了比赛。据统计我是赛场上年龄最小的一位选手。我为自己喝彩。小学三年级时,一道数学题把全班同学都弄“懵”了,就连老师也看了答案才明白,但过程不知道是什么,因为过程异常复杂,而他人皆迷我独醒,我深信此题肯定有规律性,所以我把所以的时间用在了找算式的规律上,很快有了眉目,2天后,我终于解出来了,老师还夸我有陈景润的精神,同学们也投来羡慕的眼光,那天我在班上出尽了风头,我想:我是最棒的!
无独有偶,六年级时,一次,从外校找来的一张试卷上有一个“硬骨头”,大家都“啃”不出答案,我偏不相信了,没有接不出的题。星期天,我把这道题带回家,好好研究了一下。上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一点眉目也没有,下午还是没有头绪。幸好有个当语文老师的妈妈,但“割科如割山”,她看后也无从下手,我有些泄气,怀疑是不是题出错了,晚上睡在床上还是不放心,题目在我脑海里转来转去,终于,这道题被我的真情打动了,露出了一点点“尾巴”,我披衣下床,沿这思路顺藤摸瓜,黄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把这“硬骨头”啃下了。此后我在班上的数学界中“鹤立鸡群”,那种”独霸天下“的感觉真好!
我是最棒的,我相信现在是,将来也是!因为我有夸父追日的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