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人们并不陌生,今天我却要与大家一起谈论谈论。
水,对气候具有调节作用。大气中的水汽能阻挡地球辐射量的60%,保护地球不致冷却:水,在夏季能吸收和积累热量,使气温不致过高,在冬季则能缓慢地释放热量,使气温不致过低:水,水是生命的源泉,人对水的需要仅次于氧气,人如果不摄入某一种维生素或矿物质,也许还能继续活几周或带病活上若干年,但人如果没有水,却只能活几天。这是水对我们的利。
但水有利有弊。瞧!它又发脾气了,把两个正享受大好时光的孩子给吞噬了。水好无情无义,它把至亲的一个家庭分成两半,那是天与地的差距呀!当他们的亲人痛哭流涕时,它就没有一丝丝内疚与心痛。
当然,这也是可以避免的,我们要了解溺水常识,懂得怎样自救,例如游泳时发生抽筋,千万不要惊慌,一定要保持镇静,停止游动,先吸一口气,仰面浮于水面,并根据不同部位采取不同方法进行自救。
让我们珍爱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