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纯真的演绎,是美好的开始,是一段最初的旅行,在着名作家林海英小时候就有一段《城南往事》:英子(林海音的小名)、骆驼队的领队、惠安馆的疯子——秀贞、爸爸、妈妈、宋妈、英子的好朋友——妞儿、藏在草堆里的小偷、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斜着嘴笑的兰姨娘……作者写了骆驼咀嚼时候的样子,表现出了小孩子小时候的童稚,第三章题目很有趣,我们看海去。
是那个小偷说的,不知为什么就感觉那个小偷不是小偷了,整片的文章都很有童真的味道,在文章的最后说“爸爸旳花落了”没错,英子的爸爸去世了,爸爸的石榴掉了,花儿也落了。
《城南旧事》一本很好的书,悲悲喜喜,快快乐乐,都在这本书里展现了,从喜到悲,这本书让我们体验到了生活中的悲欢离合,是一本你看完了放不下、还要看一遍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