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演讲稿初中5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拼搏中飞扬》。
首先,我想问问大家,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如喷薄而出的朝阳,如皎洁明亮的月光,如广阔无垠的大海,如深邃斑斓的星空,如蚕蛾破茧的美丽,如小草勃发的力量。
青春不是一种年龄,而是一种心态,一种智慧,一种拼搏向上的坚强!正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怎样才能让青春飞扬呢?我们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气概,更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勤勉!
青春的道路,有书香相伴才能摆脱平庸和寂寞;青春的道路,有知识相随才能去掉贫穷和愚昧;青春的道路,有拼搏精神才能活出一个精彩的我。
拼搏是雄鹰搏击长空的翅膀,拼搏是寒梅傲雪怒放的芬芳,拼搏会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殿堂。
同学们,你想让你的青春飞扬?那还等什么!让“拼”做船,以“搏”做桨,载着你的梦想远航!
拼搏不是口头上的豪言壮语,而是用行动书写的永不言弃;拼搏不是顺境中的鲜花装点,而是逆境中的不懈坚持;拼搏不是作给别人看的虚伪的样子,而是一种刻入骨髓,溶进血液的品质!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