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演讲稿初中5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是《筑梦路上》。
有一条路,它没有阻碍,却有许多人望而却步;它没有绝壁,却有许多人跌落谷底。在懒惰者的眼中,这是一条步步惊魂,永无尽头的路;在勤奋者眼中,这是一条欢乐、轻快,最终可到达的路。这,就是筑梦的路。
在筑梦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有一些苦难和艰辛。我也一样,在筑梦的路上,充满了挫折……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主持人,而我天生似乎根本不是一块当主持人的料子:声音小、害羞、记性不好……可是,我上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人生的方向。
那时,我刚刚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十分开心。那天下午第二节课,老师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要选中队长了。当大家都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的好朋友举起了手。我非常惊讶:她平时胆子很小,老师叫她回答一个问题都要支支吾吾半天,如此胆怯的她怎么会举手呢?就在我们惊讶之时,她已开始了一场令我们吃惊的演讲。我当时的心里,用“震惊”这个词毫不夸张,她的演讲稿怎么像是一个二年级学生写出来的呢?她真是深藏不露啊!她演讲完后,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最终她并没有被选上,但我还是敬佩她,敬佩她的勇气。
那天晚上一回家,我完成家庭作业后,就开始给我的“学生”——一堆玩具娃娃讲起了当天老师上的课,先讲生字,再讲课文。
几个月后,我的几个缺点消失了,可以和刚见过面的小朋友侃侃而谈了。就这样,我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但,这是远远不够的,我还要朝着我的梦想大步前进。
的确,无论你的天分怎样,只要努力,只要肯改变自己,不管受了多少苦,只要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那你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