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上的演讲稿1000字高中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人都想拥有一个快乐,并且阳光的生活。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青年来到绿洲遇见了一位老人,青年便问“这里如何?”老人家便反问:“你的家乡如何?”年轻人回答道:“糟糕透了,我很讨厌!”老人便说:“那你快走,这里同你的家乡一样糟糕。”接着又来了一位青年问相同的问题。老人也这样反问。青年说:“我家乡很好!”老人说:“我家乡也很好!”旁人十分诧异,问老人为何前后说法不一致呢?老人说:“你要想找到什么,你就会找到什么!”是啊!只要你追求美好就会发现美好,如果你总是看见黑夜那么黑夜将会包围你。
米卢在执教中国足球队时曾说过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是怀着悲伤,厌恶的心情对待生活,那么你将会很糟糕;但若你怀着乐观与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或直面生活的话那么将会很阳光的。那么我们该如何积极向上呢?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关于挑战,直面困难
在现在的生活中更应该挑战新事物,使自己有面对的困难的勇气,有些人在遇到困难时畏畏缩缩,非常非常的胆小。大家都知道刘阿斗吧!为了保命,不惜将刘备打下的江山拱手让人;可真是“烂泥扶不上墙呀!”有些人挑战后失败了,那该如何解释呢?在生活中难免会遇见困难与挫折,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能过于自信,也不能没有自信
过分乐观的人总以为自己能够达到目标,因此会忽略沿途的险恶;极端悲哀的人老以为成功的几率十分渺茫而不能迈步向前,这两种人都会失去机会。
只跟自己比,不和别人攀比
自懂事以来,就知道了成功的压力是有多大,因此每个人都想处处表现优异,使自己十全十美,惹人喜爱。但是一但有人比自己好就开始自卑难过,甚至轻生。所以每个人应该用自己当做衡量的标准,想想当初起步时是哪里出了错,现在有没有进展。
坚持不懈,努力上进
每一次老师竞选班委时,都有很多人竞选同一个职位,但只有一个人能胜任。往往被刷下来的时候就会不甘心,有的人甚至就堕落下去。然而越在这时越应该问一问自己有哪些不足,从而改正,当下次选班委时应该更加积极主动一点儿。
没错只要做任何事都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就成功了一半。让自己生活得更充实,更快乐,更健康。让自己从中感到生活的美。“乐观生活,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