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站在名模朋友家的厨房里,观察她的饮食风格时,突然发现我们之间有着最遥远的距离。
她在我傻傻站着的时候走进来,熟练地从酸奶机里舀出一杯酸奶,淋上进口的蜂蜜,然后切了些新鲜水果扔进去,然后在我面前完成了她的午饭。
简约的煮蛋器、各式营养片、芋头紫薯、大块柚子。对于几乎不开火炒菜的她来说,可以选用的食材竟好像很丰富。
我突然想起十年前我们都还是高中生时,她带着我,全身裹满保鲜膜,在下午两点的操场上跑步的情景。
其实不少女孩看到这里可能会在心里暗暗吐槽一句,把自己搞的这么艰辛,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所以,这只是万千生活方式的一种,你可以选择,或不选择。
不过,你也要清晰地了解,自己在街上看到大长腿或者马蜂腰的时候,是不羡慕,还是很羡慕。
上帝安拉佛祖一个比一个忙,你不耕耘,他们哪有时间白送你礼物。
曾看过一篇文章写道,在欧洲,越富有、越事业有成的人群,越少胖子和提前衰老的人。其实在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眼界的开阔,这一现象也慢慢推广开来。
我也曾采访过演艺圈之外不少优秀且知名的女性,她们的状态大多令人吃惊。除了阅历和见识带来的睿智和优雅之外,她们的外表年龄都远小于所谓的生理年龄。
在惯常的概念中,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女人一定是不辞辛劳、心力交瘁的,因为平衡这两者需要付出的精力无人不晓,但事实证明,真的存在不少的女性,平衡木走得无比出彩,不仅轻而易举地躲过了岁月的杀猪刀,反而成为时间的宠儿。
秘诀就是:勤快,自律。翻译地学术点儿就是执行力,自控力。
她们会安排好每一天甚至每一个小时,高效率地做事,不遗落的保养,决不允许各种借口和情绪成为岁月的帮凶。
你会不会在半夜十二点,顶着一头油腻的头发,睁着一双已经毫无神采的双眼,七扭八扭地陷在椅子里,然后不停地在网上看各种女神榜样的照片,又心痒又惊叹;
或者苦心研究各大论坛里的护肤品,试图找到快速变美的捷径,却就是懒得站起来,跳上一段郑多燕,或者迅速抹好晚霜去睡觉;
你会不会无数次地告诉自己,明天必须减肥,然后把这一志向散播到微博朋友圈各处,甚至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姐妹,最后从第一天的大汗淋漓到五天之后的再无联系;
你会不会早已谙熟美丽的各类法则,并抱定必胜的决心,但在一迈进朋友说好要请客的馆子之后就一溃到底。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女孩都只是姿色平平,而明艳出众的只占很低百分比的原因。怪只怪自己偏爱临渊羡鱼,却没退而结网的毅力。
谁让人家饿肚子的时候你在大口嚼油腻,人家在跑步机上痛苦咬牙的时候你在家一坐一天打游戏,人家在用心学习时尚搭配的时候你一条牛仔裤穿一季。
老天太公平。不公平的是,有些人生来比你美丽,却还比你知道努力。
看看清朝后宫群像图,你会发现,在当今这个时代,为什么女人看上去各个都能宠冠当时的后宫。我们拥有了多少变美的方法,科技的、人文的,我们有了可以夜间修复的小棕瓶,有了可以断食排毒的果汁机,还有全身美白的白兔丸,甚至给皮肤注氧的美容仪。
勤快的女人可以像日本的不老美女张婷媗,每天早起晒出一大桌营养全面的早餐,其丰富程度完爆很多人的午餐晚餐;也可以像四十多岁还把自己吊起来上下翻滚练柔韧的李嘉欣;更可以像出道几十年却没什么变化唯独没吃过饱饭的宋丹丹。
全部的秘密汇成一个秘密,那就是:她们的坚持也好痛苦,好崩溃。不过她们坚持下来了。
当刻意的坚持变成习惯,一切都云淡风轻了,只需等待收获。连吃一周的蔬菜水果,你的味蕾会被你感动,慌忙做出调整;连做一周瑜伽,你的骨骼肌肉会被你感动,慢慢柔软下来;连睡一周美容觉,你的皮肤会被你感动,淡淡放出光泽。
很多人抱怨,为什么所有的明星访谈里,那些光鲜亮丽的女明星都不说实话,不肯透露真正的保养秘诀,总是千篇一律地“点到即止”,猜都能猜到,什么“饮食规律,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常运动,早睡觉”简直毫无诚意。
但当你真正地拥有几个明星好友,或者走近这个圈子,再或者你身边就有比女明星还耀眼的朋友存在时,你会发现,这些千篇一律的无诚意秘诀全部都是真的。
而你,可能就是芸芸众生中那个明明手握宝典,却还在疯狂寻找宝典的傻瓜。
你和她们的距离,只有“按照书上写的去练功”这件事。
多喝水,早睡觉,吃清淡,常运动。这四件事人人皆知的事算宝典吗?我不知道它算不算宝典,我只知道,大部分人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少部分人成功的原因。
所以我看到有些营养专家或者时尚界人士流露出这样的言辞:方法就是这个方法,但大家都抄了,都记了,却都做不到。
所以很多时候,能恒久保持身材的女人,和能够把事业经营地风声水起的女人,是同一个人;很多时候,能从真正的丑小鸭,变成真正的白天鹅的女人,和能够白手起家,把普通的人生起点变成康庄大道的女人是同一个人。
因为勤快和毅力,在任何领域,都有平地起楼的魔力。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已经老掉牙到每每想起就不愿用,不过这朴实的八个字真的太能说明问题。你在哪片土地日日浇灌,哪片土地不一定会长出花儿来,但如果你不浇灌,一定长不出花儿来。
也许别人天生就有希腊神像一般的五官,黄金比例的身材,以及满墙贴金的家境,但我想说,这一切,都与你无关,频繁地欣赏和羡慕不会让你和她走的更近,唯有你自己的行动,会让明早睡醒的你,因为添了点神采、少了点肉,而拥有加分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