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接到了美国一家知名贸易公司的面试邀请,他感到非常兴奋。
面试时,公司总裁找出一篇文章对哈斯说:“请把这篇文章一字不漏地读一遍,最好能一刻不停地读完它。”说完,总裁就走出了办公室。
哈斯心里很纳闷,但还是认真地读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位漂亮的金发女郎款款而来:“先生,休息一会吧,请用茶。”她端着茶杯站在哈斯旁边微笑着。
【笨人的做法】
哈斯咽了一下口水,他的确有点口渴了,而且,他也很想与这位美女聊一会儿。于是,他接过了茶杯,和美女开心地聊了起来。
美女和哈斯聊了一会儿就走了,哈斯继续读那篇文章。
又过了一会儿,一只可爱的小狗伏在了他的脚边,用舌头舔着他的脚踝。美女要哈斯帮她抱起小狗。为美女效劳,哈斯当然很乐意。
哈斯终于把文章读完了,总裁走了进来,让哈斯回家等通知
当然,哈斯一直都没能等到这家公司的录用通知。
【聪明人的做法】
哈里咽了一下口水,他还真想喝几口,又想与这位美女聊一会儿,但他知道,他必须全神贯注地把文章读完。
又过了一会儿,一只可爱的小狗伏在了他的脚边,用舌头舔着他的脚踝,他忍住奇痒,继续读着。接着,那位金发女郎飘然而至,要他帮她抱起小狗。
但哈斯一心只想着要一刻不停地把文章读完,他知道他正在考试,这是关系到他前途的事情,所以,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和那位女郎说一句话。
终于读完了,哈斯松了口气,总裁走了进来问:“你没注意到那位美丽的小姐和她的小狗吗?”
“我注意到了,先生。”
“那你为什么不理她,她是我的秘书!”
哈斯郑重地说出了理由。总裁大笑起来:“小伙子,你被录用了!在你之前,已经有50多个人参加考试,可没有一个人通过。”他接着说:“在纽约,像你这样有专业技能的人很多,但像你这样经得住诱惑的人太少了!你会很有前途的。”
果不其然,哈斯进入公司后,靠着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自制能力,很快就被提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