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有远大的目标和梦想么。你们有规划过自己的人生么。也许你们中很多人会说。我还小。只要好好读书就行。别的就不用管了。或许你也会说。我曾经是想过当音乐家。也想过当舞蹈家。还想过当科学家。可是在的这个制度下。没有办法实现啊。可是我必须要告诉你的是。只要你真的有梦想并为之付诸实践。那其实是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你成功的!
曾经有人跟我说。你只是个学生。只要把书读好。将来考个好大学。找份稳定的工作就可以了。可是我说。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我就是要过不平凡的人生。就是要有精彩的生活。我。小学三年级就做了人生的第一笔生意。小学五年级当过搬运工。初一的时候摆过地摊。初三的时候销售过很多东西。高二的时候进入世界五百强外企实习。目前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团队。准备在高中毕业后大展身手!而我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做一个真正的企业家。帮助身边的人成就梦想。包括我要在自己的老家建立希望小学等。真正的懂得感恩的企业家。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也许你们不一定要从商。但是你如果要干出一番伟业。一定要有远大的目标和规划。比如说你要成为一个音乐家。那你就要想你能作出多少首催人泪下的歌曲。赢得多少奖项。如果你要当一个作家。那你要想你能写出多少部影响他人一生的书籍。甚至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些成就都是要建立在你有远大的目标和梦想的基础上的!
最近我一个做企业的朋友跟我聊天说。说最近他申请了一个政府的项目。在找现在的大学生做。每个月发他们5000元。可是现在的大学生普遍没有目标。生活过得很迷茫。有一次他11点打电话过去。那人竟然还在觉!。多么颓废的状态!结果可想而知。他第二个月就把那个人给炒了。因为一个优秀的团队里不需要这种人!
有人说我这样太不稳。平平淡淡地过就好。可我就是喜欢我的生活充满挑战。充满未知数。充满各种让我热血沸腾的事。我不要碌碌无为。我不要漫无目的。我不要颓废。堕落!我要主宰自己的生命。让自己的梦想决定自己的生活。就好比你不是有十万所以想买帕萨特。而是应该想买宝马所以去赚一百万!
也有人说那样太苦太累。可是成功的道路上不都是充满着挫折和失败的么。从我走这条路到现在。身边一直充斥着反对。我的父母。家人。朋友。老师都不支持我。不理解我。你们能知道我在现有体制下的无奈和痛苦么。我身上的压力实在不是一般的大。很多时候我都自嘲自己是一个孤独的战士。遇到的挫折也很多。比如说我初三那年出车祸。高一那年差点从三千多米的高山上摔下来亲人却毫不在乎。还有我跟供应商谈判的过程也是异常艰辛走过鬼门关的我难道现在还会去在乎这些小挫折么。在很大程度上。我要感谢这些挫折。因为是它们让我现在抗挫能力超强。更不会去在意所谓的外界的阻力和责难!
朋友们。成功的道路固然是曲折而又艰辛的。可是拼搏的过程同样是美丽的。你们做好了接受未来挑战的准备了么。相信我。也是相信你们自己。精彩的人生等着你们去开启。美好的生活等着你们去创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