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18号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现在我跟大家介绍一下土木屌丝男是如何用“土”和“木”搭建十佳舞台的。
我觉得自己从小就和土木很有缘分。小时候爬个树吧,那么多小伙伴,就只有我一个经常掉土里;假期,打个工吧,也是下工地;之后又被土木工程学院录取,哎,这就是命啊!
作为土木人,靠脸,靠身材,拼爹,拼丈母娘都是行不通的,靠的只能是扎实专业知识,拼的只能是熟练的实践技能。所以,我的大学就在无数个寒冬酷暑下的专业实习,无数个清晨苦读,无数个挑灯画图中默默度过。别人或许会觉得辛苦,但我却乐在其中。
下面我来讲一件我在万达广场实习的事,大家就知道我为什么会乐在其中了。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施工方发现了钢材在稳定性上满足不了要求,这个问题可严重了,要是处理不好可是会出人命的吖!于是项目部立马准备花大价钱换一批钢材。但我根据学过的知识想了想,认为在钢管里面灌入混凝土并且在一些关键部位增加支撑应该也是可行的。于是我就跟主管提出了我的方案嘛。后来项目组用专业软件模拟之后,发现确实可行。这个方案的实施直接为单位节省了十三万的成本,最后公司给我发了两千块的奖金。土生木,木生金,土木换黄金。因为土木,我低调的人生就这样被小金蛋砸中了。
正是有这些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积累,才有广东省高校结构设计大赛的二等奖;才有4.45的平均绩点。才能通过的学院的笔试和面试,并以总分第一取得了20xx年研究生的推免资格。当然,我心里深深知道这个金蛋就是我对专业的热爱与执着。
独木不成林,个人的优秀不能称之为优秀,也不能成为我站在这个舞台的理由。班上同学踢球受伤,膝盖骨粉碎,行动不便,我每天背他上课,一背就是一个学期。去南北亭义教,让农民工的小孩得到更好的教育,给他们当小老师,我一当就是两年。
我花了一个学期开办“结构力学补习班”让这门只有30%的课程在我们班创造了有80%的奇迹。作为一个苦哈哈,收作业,发作业,催作业的学习委员,我一做就是四年。
我大学这几年就是一部土木屌丝男逆袭的奋斗史,相信大家在欢笑的背后能理解我坚持的意义,能感受到我追逐的梦想,能将我摆在你心中属于十佳学生的席位之中。我是18号李,希望大家能为我投上一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