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乐观是一把强有力的伞,保护你免受风雨;乐观是厚厚的棉袄,保护你不受寒冷;乐观是一张柔软的床,你累了,让你忘记疲劳;乐观是一条干毛巾。哭的时候可以擦掉心里的泪水。乐观是一杯甜冰茶。当你微笑的时候,它让你从嘴巴甜到心里。
乐观是一种财富,是一种精神财富,它让你在面对不幸的时候,不会对生活失望绝望,反而会增加你的信心,用信心战胜困难。
乐观的人往往把眼前的困难当作成功之路的垫脚石和基石。他们甚至感谢上帝给了他们困难。著名科学家斯蒂芬?霍金是一个高度残疾的人,只有两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在科学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什么让他坚持下去?是他的乐观精神,他说,虽然他没有活动的自由,但是他还有很多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爱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多么难得的乐观!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缺陷而放弃,他更加努力,取得了成绩。乐观的面对生活,我觉得这是霍金成功的前提!
然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悲观主义者相当多。他们认为目前的困难是绊脚石。他们整天抱怨别人,叹气。在他们眼里,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灰暗的。我们经常可以在报道中看到,一些中学生因为考试不及格而放弃了自己的生活;一些年轻人因为工作不好而放弃了自己的生活;有中年人因为生活压力而放弃生命……这些人只是因为太悲观而失去生命。为什么不学会乐观?无数事实证明,乐观让学习更好,悲观让学习更落后。乐观让生活更充实,悲观让生活更无趣。乐观使生活更加精彩,悲观使生活更加乏味。
沉浸在悲观情绪中的人!请醒醒!乐观的面对生活,你会发现你会得到一笔精神财富!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