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职业心态]。
一位心理学家想知道人的心态对行为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于是他做了一个实验。
首先,他让十个人穿过一问黑暗的房子。在他的引导下,这十个人都成功地穿了过去。
然后,心理学家打开房内的一盏灯。在昏黄的灯光下,这些人看清了房内的一切,都惊出了一身冷汗。这间房子的地面是一个大水池,水池里有十几条大鳄鱼。水池上方搭着一座窄窄的小木桥,刚才他们就是从小桥上走过去的。
心理学家问:"此刻。你们当中还有谁愿意再次穿过这问房子呢?"没有人应答。过了很久,有两个胆大的站了出来。
其中一个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速度比第一次慢了许多;另一个木桥,走到一半时,竟趴下了。再也不敢向前挪移半步。心理学家又打开房内的另外九盏灯,灯光把房里照得如同白昼。这时,人们看见小木桥下方装有一张安全网,由于网线颜色极浅,他们刚才根本没有看见。
此刻,有谁愿意通过这座小木桥呢?"心理学家问道。这次有八个人站了出来。
你们为何不愿意呢?"心理学家问剩下的两个人这张安全网坚固吗?"这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很多时候。成功就像通过这座小木桥,失败的原因恐怕不是力量薄弱智能低下,而是由于四面环境的威慑——面对险境。很多人早就失去了平衡的心态,慌了手脚,乱了方寸。
保持良好的心态才会在逆境中崛起。保持良好的心态才干取得成功,从古至今概莫能外。贝多芬一生不乏坎坷挫折,在他人眼里贝多芬不过是一个又聋又疯的音乐痴。双耳失聪对于一个投身音乐事业的人来说已是一种致命的打击。他人的不理解与内心的孤寂更增添贝多芬内心的抑郁。可他没有被击倒。挣扎于痛苦的深渊中他爆发出内心所有的愤懑。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人生总有坎坷。纵然前方荆棘铺路。也要时时燃起心中那盏不灭的心灵之灯指引我们走出心灵的困惑。充分发挥我们人类特有的主观能动性。让强烈的精神意识把我们从黑暗中解救出来,摒除外界的干扰。走向成功的殿堂。
心态决定命运。心态改变命运!
为什么拿破仑能够顶住压力而叱咤风云?为什么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心中依然有光明之梦?这都是健康心态所起的作用!心态是我们真正的主人。它能使我们成功。也能使我们失败。同一件事由具有两种不同心态的人去做,其结果可能截然不同。心态改变人的命运。不要因为消极心态而使我们自己成为一个失败者。要知道,成功永恒属于那些抱有积极心态并付诸行动的人。假如你想改变自己的世界,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从此刻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