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国旗下的题目是:珍惜每一分钟!
首先,我想跟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一分钟时间的故事。有一次,一个青年向着名教育家班杰明请教如何才能获得成功,他们约好了地点与时间。等到时间到的那一天,青年如约而至,可是班杰明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却让这个青年惊讶不已,原先他的房间里乱七八糟,一片狼藉。看着青年惊讶的表情,班杰明立刻说到:“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说完,不等青年开口,他就关上门,一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门,并热情的招呼青年进入了房间,此时青年看到的确是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
青年在心里感叹班杰明的速度,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十分客气地说:“好吧,你能够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十分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我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经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的时间能够做许多事情,也能够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杰明道谢后,青年人开心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