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美是什么?生命中什么是美的?罗丹曾经说过,美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来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孔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我们只知松的习性,却不知他所拥有的又是怎么的精神。李太白曾经用他告诫过别人,“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我们又何尝不应该多多学习松呢?松,你是那么得挺拔。在冬天来临地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你现在才凋零。你典型的傲斗风雪地形象便呈现在眼前。
稼轩的“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让我感受到梅花的香是那么地独特。在寒冬腊月,作为一个季节象征的花的你,总是按时绽开,花期一过,你便又开始新的准备了。在风雪天,你本身应该畏惧风雪,而你却告诉我,这是让你的芳菲融入大自然的途径。我无语,也许换个角度,我便会明白你,明白你那不屈服于风雪的精神。
春天来了,万物都理所当然地苏醒过来。当然你也不例外。你,小草,微不足道的你,究竟在泥土中你都在蕴藏着什么力量来支持你。你那幼小的身躯却背负着大地的重量。那块土壤所挪动的是什么?破土了,钻出来了。一个嫩绿地芽儿先探出头来,用惊奇地眼神来打量这个新世界。我们只看到小草钻出土,却不知其中经历了多少磨难才能探出头来打量这个世界。
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坚强的意志,坚强的信念,坚强的……一切的一切都在支撑着我们。
若要我说生命因什么而美丽,我会说,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