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是生命,浪费了时间就是牺牲了生命。
“原来爱与不爱距离,只差一分钟,原来不能让你逗留,多一分钟,是否爱的尽头,注定一个人回首,别残留,曾经的温柔全都带走,原来爱与不爱距离只差一分钟,就让心痛冻结伤口,滴血不留。如果爱是自由,是无止境的挽留,再多的苦我也不放手,冷却的温柔……”。这是,徐浩唱的一首(一分钟)。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去坚持自己的晨跑爱好。迎着那一缕暖暖的骄阳,吹着柔柔春风,独自一人跑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呼吸着早晨带给我的清新空气,虽然每次都跑的大汗淋漓,可是剧烈的运动带给我的感觉真是畅快淋漓,给人一种通透的感觉。
往返回家的路上 ,自己漫无边际的任思绪飞扬,边做着运动,边聆听着晨鸟那天籁般的鸣叫,仿佛有一种使人超然物外,将一切恩怨化为云烟的美感。
走着走着,就听见, 不知从哪里飘来了这一首(一分钟)的歌,我不由得停下来静静的聆听着,歌曲反复的循环播出,我听了一遍又一遍,从歌词里让我也有了一种深深的感悟……
是啊,一分钟,是多么的短暂,又是多么的珍贵,就像歌里所唱的,爱与被爱 的距离只差一分种。一分钟的时间瞬间即逝,一分钟的时间,也许就是一个告白的时间,能成就两个人一生的幸福,反之,一分钟的误会与一分钟的一个解释,也许,就会断送两个人的幸福,甚至是拆散了一个美好的家庭。
一分钟,很短暂,我们一个不经意的哈欠、伸一个懒腰 、聊一句天、打一个盹、吸一口烟、看几张图片……一个不经意,一分钟就悄悄流逝了。
一分钟,记载了一次历史。记得,20xx年7月的洛桑田径大奖赛上,我们中国队的田径运动员,刘翔 ,以12秒88打破世界跨栏记录,震惊了世界,也成为了中国的骄傲。累计一算,一分钟,就能跑出四个刘翔一样的世界冠军。
一分钟,虽然很短暂,但是,对于一个手术台上的医生来说,那就能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拯救一个 生命。据20xx年,全国普查人口统计,我国每天出生人,平均每一分钟,就出生大约1500人;反之,一个忽略,一分钟,也能断送一条生命,也断送一个完整的幸福家庭。
一分钟,很珍贵。十字路口闪烁的红绿灯,最长的也就一分钟,如果你按照指示灯的规则行走,那就是你人生的绿色通道。反之,如果,你违反了交通规则,抢行一秒中,那你就是一次自杀,断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一分钟,对于一个消防队来说,在最关键的时刻,能帮助我们抢救很多的财产,也能挽救很多个家庭、楼房、工厂……
一分钟,我们能成就很多的事情,轻轻一按,一颗卫星就飞上来天;一份钟轻轻点键,朵朵文字之花就开在雪白的纸笺上……
一分钟的春天,就能开出一片花海;一分钟的夏天,就能淋去一片酷热;一分钟的秋天,就能收获一季的硕果;一分钟的冬天,就能塑造一个银色的世界……
一分钟,不起眼。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你若珍惜,挤一挤,你就会有一分钟加一分钟的积累,把这宝贵的时间好好利用,那就是一笔宝贵的财产。
一分钟,好好利用。每天多看一分钟的书,你就能从中多获得很多的知识;一分钟的努力,你就能收获很大的成就!
让我们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好好珍惜生命,做自己的主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