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每一滴水》。地球是人类可爱的的家园。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而水更加尤其珍重。能够使用的淡水是有限的。有人比喻说,在地球这个大水缸里,能够用的水只有一汤勺。目前,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约15亿人口面临淡水不足,我们要像爱护眼睛一样珍惜每一滴水!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如果你刷完牙后及时地拧紧水龙头,那么一年能够节省多少水呢?满满一百零九个浴缸!所有人都这么做,积攒的水该有多少啊!我们的子孙后代也有水喝了。
请意识到这一点吧,赶快珍惜水资源吧!为了人类的未来,还等什么哪?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要有环境保护意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