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破晓,晨曦的光亮透过明净的玻璃,就驱散了夜的迷雾。无需打开窗,阳光就肆意泛滥起来,早已爬满了流年的墙壁。窗外,屋角杨树的新叶已经悄悄地改了模样,没有前几日的那般嫩小,变得愈加的浓密。喜欢这样一拨可爱的绿,这染透了季节的颜色,正跳跃着勃勃的生机。
烟花三月的天,有着海水一样的蔚蓝,平静得安详,如同生命最终的结果。花开了,花又谢了;你来了,你又走了,只不过呈现给我一个喜忧参半的过程。而我所能做的,只是一个人把这些凌乱的片段汇编成不够完整的歌,揉进优美的旋律,然后在想你的日子里,再一句一句唱给自己听。
我一直相信,春天是有味道的,那是和风掀起来的感觉。她是那一池水暖,奔涌着我的满心欢喜。也不仅仅是芳菲倾城的梦醒,也是一朵花开,一滴雨落,一棵老树正在萌芽......
总感觉,与你相隔着月光,贴着凝视的天涯,却割不断千丝万缕的牵挂。于是,在这风和日丽的春天,我便做了一只轻盈的飞燕。带着千重的美丽,穿过了云烟的阻隔,一路向北。一颗执迷不悟的心,经历了千辛万苦,只为栖息在你北国的窗口,赏尽你秀丽的满园春色。
我依着时光款款踏来,像极了一个追风的少年。满怀深情靠近你的身旁,和你邂逅一段青翠葱绿的岁月,任那细水长流的碎影,蔓延在我空无人迹的流年。
这个季节,春暖花开。纵使日光倾城,也不及你手心的温度。夜海深处,听花开的声音,划破了清寂的天空,在我的梦里跌宕回旋。也许,我所有的梦,都是只待天明,用我的双手为你裁剪一片片新绿的叶,低垂在你的眼底,在你那深邃心里,我就是你的整个春天。
喜欢,在一个下雨的午后,品着杯子中的茶,直到无味。一点一点地吞蚀有你的回忆,将一种涩味缓缓地咽下,而后反复回味。生活,原本就是这样,一边走着今天的路,反复咀嚼着过往。不过,这一路因为布满你的足迹而让我格外的珍惜。
抑或是在某个明月孤悬的晚夜,关上了窗,谢绝所有的纷扰,只剩下悱恻的歌曲声在耳畔回旋,才发现离心最近的那个人,。
有些人,一次遇到了,便是一生难忘的梦魇。这个情感充沛的季节里,总有一些人,有一些事,从开始就已注定是缘分。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那最简单的相遇,最简单的两两相望,你便深深住进了我的心里,成为我心底最明媚的春光。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情在舞风在扬,如果有人不懂这美丽的厚赠,即使人生拥有再多的春天,那也只是一种浪费。
春风依旧在笑桃花,不解人世的风情,微微地吹动了年轻的心。在晴好的季节里,谁能忍心细数那昨天的忧愁,带走了我们如花的笑容,不知不觉中,也失去了最真实的面孔。一场尘世的俗念,只因被回眸的眼神俘获,便让人取舍两难。
人世间,我的悟彻理不清杂乱无章的情丝,放不下感情沉甸甸的包袱。至少我还记得,今世的花开花落,曾经都让人心动过。
我为生命而守候,为爱而期盼。迎着温和的风,手撮一束流动的春光,铺满在心上,不离不去。我坚信会有一刻,你会突然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如果你懂,请看我沧桑岁月里浮肿的脸,为你深陷的眼眸里,都是你细碎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