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就看到大家,这样的一次开学典礼就表示着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又是一个全新的学期,这就需要我们用更加全新的自己来面对,来迎接接下来的生活。
既然一个很长的假期已经过去了,那我们就该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了,应该要尽量将自己的心重新放在学习上了,大家还记得自己上个学期末的成绩吗?这就是大家要不断努力的意义,更是突破自我,要成就自我的新途径。
既然是在学校学习,那我们就必须要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要在开学的时候为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就是自己能够在这一学期的时间里达到的目标,有了目标才会让自己有向上奋斗的心,才会让自己在之后的生活中不迷茫。当然有了目标就还需要制定接下来的每一步计划,针对自己的学习或是生活上存在的一点点小问题,分析总结出自己要如何去提高,才能使得自己在接近自己目标的同时更好的提升自我。
开学的时候是对于学生来说最 为轻松开心的,没有太多的学习上的积压,只要自己能将心收回学校,与同学们好好玩耍就好了;但是对于老师来说就是特别忙的时候,要安排自己一学期的工作,要制定计划,更是要多多了解班级上的每一位同学。所以在这样的时期,我们都要好好的把握,做自己应该要完成的事情,将心思都集中于自己想要的达到的事上。
我相信新的一个学期,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在学习中收获快乐,所有老师都能够在每天的工作中感受更多的美好。让我们用更加正确的态度和心灵来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让所有人都可以在整个学期中收获到自己想要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