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所里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与大家交流的机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成就梦想》。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
还记得小的时候,父母常给我说。人不怕穷,就怕你没想法、没追求,当时自己并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随着自己的成长,才渐渐明白了母亲这句话的含义。在后来自己南漂的日子里,母亲的这句话时刻在我的耳边回响,提醒着自己不要忘了自己的梦想。但梦想的实现不是靠等来的,而是奋斗。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
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