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关于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我想,从许多领导人的讲话到广大群众的呼吁,从在座诸位紧锁的双眉再到我们这次演讲的主题。已经为这样一个问题作了的说明。在这里,我所思、所想的是: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心灵环境。因为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础,同时也决定着,我们这个城市会有怎样的今天和怎样的一个未来?
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心灵深处,也都装有一片青山绿水。只是,我们常常习惯于意识到了心灵深处的渴望,却很少让自己的行动服从于心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再聆听,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的今天,我们看到这个城市绿色之后,却不愿去深想,绿色背后所显现的种种危机。这就是为什么,在经济利益面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令环保让路!这就是为什么,在动筷子时,情愿担惊受怕的把一颗可能受过污染的蔬菜放进嘴里,最后表示无可奈何的原因!面对我们的孩子及我们自己,难道我们只能感到无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把心灵的渴望变成我们行动的动力!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心灵出发,让我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