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首先,我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但我不得不承认,此时我的心中,更多的还是惭愧。因为我并不是期中考试的胜利者。
然而我还是微笑着对自己说:“我今天只是没有赢,而不是输了!”
反省上半个学期的学习,我庆幸自己是用心地读了,所以我安慰自己:尽管不见得一分耕耘就能换来一分收获,但是耕耘多的人总能有较多的收获,这就好比守株者固然可能碰上一只自己撞上树的兔子,但绝不可能比得上主动出击的猎人。我也鼓励自己:“有意种花花不发”的人的办法,就是继续努力种更多的花。
翻开日历,我惊叹期中考后又过了一个星期,而我们高二的同学无疑离高三又近了一个星期,对于高三,我们有徘徊,有迷惘,有恐惧,但我想更多的还是向往和憧憬。毕竟,我们离成年、离独立、离充满激情的大学生活又近了一步。
但此刻,我只想对所有的即将步入高三的同学以及马上要步入高考考场的师兄师姐们说:“我们都必须成功,因为我们不能失败!”这句话听起来非常莫名其妙,也说得很残酷,但又有谁能否认这个世界残酷得甚至不能给予失败者一点同情呢?!
最后我想用一句古诗与同学们共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深信: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让母校欣慰、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