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许多名言都在说读书对人的作用,比如,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名句;高尔基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话。读书不能强迫,如果是被强迫看书的话,那么你是在浪费时间。其实对书的兴趣,也是一种缘分。我就是一个与书有缘的人。从我呱呱落地时,这种缘分就开始展现出来了。我喜欢书,书就是我的朋友,小时候,我经常津津有味地捧着本书看,父母也不知道我是真看还是假看,不过,有时当我意外地背出一个故事或儿歌时,爸爸妈妈总是惊讶不已,对于我来说则很正常。
书是一扇扇窗户,助我放眼外面的世界。以前,我很普通,也什么都不知道,可随我识得字越来越多,看的书的层次也越来越高。我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万事通”,有的问题连老师、父母、亲人都不知道,可我知道,这也一直是我的骄傲,我也体会了“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这句话的道理,我天天都在家里,可外面的世界我都一清二楚,总能回答很多疑难杂题,我为此大放异彩,在班中得外号“小博士”。
啊,遨游书海吧,钻入书的花丛,享受书香的沁人心脾吧!来吧,捧起你的书静静地享受吧,让好书伴我们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