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捷径》,首先,先请大家听一个故事。
一次,在企业家报告会上,又一位年轻人向做演讲企业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请问您过去走过什么弯路没有?能不能给我们年轻人指示一条成功直线,让我们少走弯路呢?”
没想到这位企业家干脆利落的回答道:“我不承认自己走过什么弯路,我只知道自己一直走在成功的路上。成功从来就没有说只要走一条直线就能拥有它,成功就像山顶一样,哪里有什么直路可以走呢?”
每个人都想找一条更省力气的路到达山顶。所以人们常常追问已经登顶的人,哪一条是直通山顶的捷径。那些从山顶下来的人却说:“山上那有什么捷径,所有的路都是弯弯曲曲的。先要到达顶峰,还必须要不断的征服那些根本就看不到的悬崖峭壁。”
成功之路,绝非坦途。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梦想作者飞机达到成功,上帝是公平的,从来就没有人有这样的特权。经历过一些,才能懂得一些。没有品尝过失败的味道,又怎么能够告诫自己如何不失败;没有体会过等待的苦楚,又怎么能够感悟成功的魅力?
如果你心中存在了这样的捷径想法,当稍微碰到一点困难,需要坚持一下时,心中就会打起退堂鼓:这不是捷径,我应该走另一条路。转来转去,总在山腰里打转。
中国有句古话叫“欲速则不达”。许多像抄近路、走捷径、快些到达目的地的人却往往“不达”还是做好思想准备,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