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对每个人都一样。但由于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因此就有不同的结果。珍惜时间的人“留下串串果实”,不仅延长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义;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一事无成”,只有徒伤悲,空叹息。对我们学生来说,也是这样的。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有的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方面都有了长进;而有的同学却收效甚微,甚至一天更比一天差。这是因为珍惜和不珍惜时间造成的差别。
时间有一个特点,就是一去不复返。即使是最 伟大的科学家,使用最 先进的科技手段,也不能把时间挽回。因此,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把时间比作生命;我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鲁迅把浪费别人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由此可见时间的珍贵。时间虽然一去不再来,但是人们对于时间并不是无能为力,无所作为的。从科学的角度讲,人们生活在地球上,时间流逝的速度是恒定的,但从人们对时间的利用角度讲,时间很有弹性。抓紧时间,时间就多;反之,时间就少。
同学们,我们21世纪的主人,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时间,科学地分配时间,使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时、每分钟都过得有意义,让每一秒钟都成为我们创造辉煌人生的基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