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这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大自然中的动物千奇百怪,各种各样。此刻我向大家说一种动物,它跟我们人一样,有着对后代强烈的爱,它是一种微不足道的蜘蛛。但它的牺牲确实为了幼蛛的诞生。蜘蛛在生下幼蛛的那一刻开始,已注定了要面临死亡的命运。蜘蛛一天大约能产下5000个卵子,这些卵需要经过12-14天方可出生。刚出生的蜘蛛仔体内有毒液,只有蜘蛛仔把体内的毒液都输给母蜘蛛,才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母蜘蛛的肉体被毒液侵蚀,从而慢慢死去,最 后只剩下残壳。它们是伟大的母亲,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呢?
蜘蛛能为子女舍命,我们的父母更能为我们献出自己博大无私的爱。
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有父母的照料。如今,我们长大了,假如我们也能为他们做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将会感到欣慰,自豪。或许,父母在遇到困难,感到不适时,都不与我们诉说,但同时,却还要为我们的而操劳。此刻我们已经开始独立了,假如,我们也能多与他们谈说自己校园生活中的快乐和童年的往事,他们也会很高兴,在紧张的工作之后,精神获得放松,不为我们操心。在父母误解我们时,不好烦恼,任性,甚至冲父母发火,我们就应体谅他们,主动与他们倾谈,把误会解开。
其实,很多时候,父母也不是万能的,对有些问题,他们也很无奈,但是,要坚信,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着想。
虽然,我的父母不能算是世界上最 伟大的父母,但他们永远是我最 崇拜最 亲最 近最 爱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