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各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些同学是想当影星,有些同学是想当老师,还有些同学是想当工程师......正因如此,也使我们的这颗小小的心灵中,也寄托了一个更令我们向往的理想,这个理想伴随着我们学习和成长,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叶。
偶然间,发现我们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青春是七月火红的太阳,青春是十月绚丽迷人的红叶,青春是一月淡雅恬静的白雪,青春是喷雾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青春是欢乐的音符,是我们新人的象征。
我们作为时代的先锋,是永远在黑暗中沉溺呢,还是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一朵绽放在风雨中的铿锵玫瑰。答案,不言而喻。大漠再荒凉也有丰碑的矗立,青山再孤高,也有长城的环绕,河水再平静,也有蛟龙的横卧。但是,朋友们你们要知道,离开勤奋的母土,天赋的种子便寻不到春荣、夏华、秋实、冬素的前程,你我的明天都将是一粒埋在沃土中干瘪的种子。所以,河岸才悠悠,大漠才广袤,青山才长青,生命的硬度才长存。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