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当代大学生,受当前全球化和市场经济所带来的一些不良思想潜移默化的影响,加上当前独生子女增多,在家中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任何事物张嘴便可要来,伸手便可拿来,因此许多不良习气也都有所沾染,如何能帮助这些学子走上正确的人生轨道,改正不良习气及习惯,是我们社会人都应该考虑及身体力行的。
一首先,与时代一起,与国际接轨,将个人命运同时代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国家的前途离不开青年的前途。大学生只有将个人的前途名誉同国家民族的发展前途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的实现个人理想,做对社会有用,对自己无愧的优质人才。
二其次,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成为好人才,成为好栋梁。
众所周知,当今时代是知识的时代,唯有有真才实学才能在今后日益复杂的社会中博得一席之地。超越自己,有专业所长、有眼光、有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