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我正在阳台上享受着温和的阳光,耳边传来这首歌,我轻轻地哼唱。无意间,我发现了一株仙人掌正屹立在一片干涸的土地里,在阳光下奋发绿意。没想到它居然还活着!我可是已经一个多月没理过它了,它却依然咏唱着生命的歌。
望着这株小小的仙人掌,感受着浓浓的生命气息,我脑海中却浮现起几个年轻的身影:他们虽然年轻,却轻易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们虽然拥有舒适的生活,却经受无法经受生命中的小小挫折……我十分困惑——连这样一株生活在贫瘠土地上,缺少生命养分的仙人掌都懂得珍视生命,热爱生命,而一个健全的人,却因心理承受力不佳,而选择了放弃生命,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花需要阳光的滋养,才能开得娇艳美丽,缺水的仙人掌在阳光的呵护下,依旧能绿意盎然。人,也是如此,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有阳光般的爱渗入生命,就能唤醒那千千万万颗沉睡的心。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善待生命,热爱生活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