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爱心义工服务中心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志愿者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新时期、新阶段、新任务,伴随着志愿者活动的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扶老助孤、“扶贫济困”、“助医助学”、“青年服务”等诸多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使今后的志愿者活动搞的更好,我对广大青年提几点希望。
一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一次志愿责任的充分体现。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广大志愿者要提高认识,担起责任,要用一颗温暖、关爱之心,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献身社会。
二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志愿者精神,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软实力,能充分体现出当代志愿者的自觉性、活跃性和先进性。希望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你们的风采。
三要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实践表明,志愿服务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生力量。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将直接决定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地动起来,争心使者,展现爱心成果,为增添动人的音符、和谐的乐章、文明的色彩。
“赠人玫瑰,留有余香”。同志们,朋友们,社会因奉献而美好,青春因展现而亮丽,为有你们的倾注而更显精彩,因为有你们的奉献而更加美丽。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祝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