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自古以来饱受饥饿的威胁。就在这时,袁隆平站了出来,他用他的心血给人们带来了香喷喷的饭菜。
袁隆平为我们中华民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袁隆平的祖籍在江西德安,1953年毕业于西安农校。
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还得过“科学奖”,“杰出发明奖”,“金质奖章”,“世界粮食奖”等十项国际大奖。年,他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1961年,当我们人正因为饥饿失去生命的时候,袁隆平站了出来,他经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终于发明出了具有较强的杂交优势和增产潜力的优质水稻。1980年,袁隆平将我国第一项农业专利技术转让给了美国!
袁隆平为了我们大家的粮食,世界的粮食,他不顾自己去为别人着想。袁隆平在攻关的十年里,他有七个春节是在海南度过的。袁隆平还有一些名著,比如说《杂交水稻》等。
现在,家家户户都能够吃上香喷喷的米饭了,这些都离不开袁隆平的心血,没有他的努力,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袁隆平,你真是的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