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两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江边,望着滔滔不绝的江水,发出了由衷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两千多年后的今天,我又在想:时间到底是什么呢?直到现在我才终于明白了时间的真正含义,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是衡量事业的标准,是伟大公正的裁判,当时间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你是否还在抱怨时间来去的匆匆,流逝的飞快呢?
以前我是一个不爱珍惜时间的孩子,当我学完了散文《匆匆》后,我才真正的知道时间是多么的珍贵,我们的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如果我们不珍惜时间那么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时间它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因为人身份的贵贱,富贵与贫穷而偏向谁,金钱买不到它,地位也买不到它。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珍惜时间让我们的人生绚丽多彩,让我们的一生不留遗憾,和时间赛跑,和时间做斗争。
为我们的理想赛跑
为我们的追求赛跑
为我们的青春赛跑
为我们的希望赛跑……
加油,加油,我们的未来无比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