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一个目标,有理想才会有目标。人一生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有了动力才会使我们趄那个方向努力前行。
但在数天胜数的理想中,挑到一个值得自己喜欢的理想,这是件非常难决择的事情,但犹豫至终的我终于定下了自己的理想——当一名导游。
导游,一个多么令人自豪的名字——领导着全世界的游客不浏览我们祖国的风景多名胜。对,曾经的我想环游出界,而现在的我只想环游中国。
自从我发现家乡中时不时的出现了一些外国游客,我便萌发了这个想法。想想在为外国人来介绍我们中国的风景这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情啊!并肯还能把我们中国那些名胜古迹,把悠久的历史介绍给国人,让他们知道呼了我们这行的介绍都去参军来保护中国呢!也说不定哦!
“理想和行动要结合起来,单是说不行,要紧的是做”。正如伟大的鲁迅先生说得一样,自从我树立好了理想,我便开始了努力。
我喜欢上了地方课,听着老师滔滔不绝的介绍着我们的名胜古迹时,我有着一般自豪感,而老师每次说得我都铭记于心,等到有机会可以去那里的时候,再把平时所积累的那个地主的知识通通讲出来给陪伴我国行的人听,既可以为以后当导游做锻炼,又可以在他们面前做一番小导游的风采,真是一举两得。
而做导游可是要口才好呀!,于是我上语文课,老师提问时,只要我知道都会举起我的小手来锻炼我的口才。
是啊!每个人在他的人生旅途中,都会为自己树立一些理想。无论这些理想的实现是困难或是容易,它们都会同一定的志向联系在一起,既而转化成一种坚强的意志宰人们的行动,催人向上,自强不息。
可以说,树立了理想,就是确定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理想,也是个人价值实现人生价值实现的一种表现。然而,理想的实现离不开奋斗。总之,有奋斗才会有成功嘛!我坚信只要我肯努力,我的理想离实现应该就不远了吧!
让我们在放飞理想的同时,在前进的征途中展翅高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