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朵长在一片荒芜人烟的沙漠中的一株仙人掌。
在这片沙漠中,除了那黄沙,就只剩下它了。所以,它只是终日与黄沙为伴。也许你会觉得那是多么枯燥无味。但,它却不同。
它从未抱怨过命运是多么不公平,从未自己生活在这个环境中是多么不幸,从未认为自己这些年来所受的折磨是多么痛苦。
相反,它总是觉得老天待自己不薄,让它生活在这个环境中,它很满足。它一直都认为,这是它的荣幸。命运让它能够遭遇常人无法得到的磨砺,命运让它在逆境中成长,在困境中自救,命运让它体现了作为一个仙人掌的价值,命运让它在沙漠中成为了一道靓丽无比的风景线。对此,它总是心满意足。
它很喜欢笑,笑得总是那般灿烂,那般光彩夺目,让人看了不由得心旷神怡。但,却没有人能够欣赏到它美丽的笑容,只是偶尔有铺天盖地的黄沙经过。但,对它来说,这似乎已足矣。 然而,它曾经也怨过,痛过,黯然过,孤单过。
在很久很久的以前,它的种子被一只鸟叼来了这里——这片荒芜人烟的沙漠之中。
它曾经充满怨气。它怨老天太过狠心,竟将自己丢于这片沙漠中,对自己不管不顾,让他自生自灭。它怨老天对自己不公,让自己无法像别的兄弟姐妹似的享受那五彩缤纷的繁华世界。
它被命运伤痛。在这片沙漠中,黄沙似乎来的总是那么没有征兆,让它无法适从,几次竟险些丧命。它原以为老天不会让自己就那样结束生命的,但是,在灾难降临的时候,却总也没有人来帮忙,不,它从未见过人。
它因现实黯然。在经过无数次风暴后,它明白了:在这里,所有的事情都只能靠自己,最好的解救方法是自救。明白之后,它黯然了。它从不知原来现实如此残酷,现实像一把锋芒尽露的利剑,刺痛了它的心,使它不得不黯然。
它曾经孤单过。在荒芜人烟的大沙漠,脚下踩着的是黄沙,天空飞舞着的也是黄沙。可以说,出黄沙之外它几乎没有见过任何事物。孤单是在所难免的,也同样是令人难以忍受的。
然而,有一天,它却改变了……
那天狂风大作,黄沙漫天飞舞,它几乎睁不开眼睛。只能凭着自己小小的力量阻挡这肆虐的黄沙。很显然,那是无谓的挣扎。很快,它的根基被一点点地拔了出来。在它的身体完全脱离土地的那一刻,它闭上了眼睛,它知道自己面临着死亡。
曾经,它多次幻想过这样的场面,它以为在死神即将降临的那一刻,它会怕,会哭泣。然而,它错了。此时的它,竟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心静。或许是因为自己拼搏了多年,累了,倦了,它竟期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渐渐地,渐渐地,它感到一股钻心的痛向它袭来。它咬着牙,顶着剧痛,平静地等待着死神降临。
但,渐渐地,渐渐地,它却感到自己快要与地面接触。它笑笑,一定是错觉。但,她却突然意识到,居然是真的!它在这场特大风暴中活了下来!
欣喜之余,它看到空中有一张纸条悠悠的飘落下来。
它拿着纸条,缓缓地唱道:“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它久久地唱着,像是被施了什么魔法,总也无法停止。
终于,它停下来了,却依旧意犹未尽。那首歌,使它悟到了生命的真谛,使它有了微笑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它开始感谢命运,感谢一切的一切,它突然感到原来世界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