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恶魔,我是一个深藏在人类内心深处的恶魔,我无所不作,我唆使人们干坏事,我把人类引向罪恶的深渊,让他们不能自拔。我的弟子有许许多多,我的得意门生更是数不胜数,比如自私、自大、妒忌、阴谋等等。所谓名师出高徒,他们将我的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在人类的内心扎下了根,但可恶是,像我这样伟大的恶魔,居然有人敢与我作对,经过数年的斗争,形成了两大派,一派是我——天下无敌的恶魔所引导的队伍,另一派则是我最讨厌的良知带领的一班人马。那班人马专与我作对,可恶的是我的那些手下,每次见了他总是吓得尿裤。他们这群饭桶,真是气死我了。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明的斗过他们,暗的还不行吗!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这天,有一个小女孩在河边玩,不小心掉进水里了,岸上站着许多人,这时,伟大的我闪亮登场了,我对他们说:“千万不要去救那个小女孩啊!你看,河水那么急,那么深,她和你无亲无故,干吗去做傻事,何况你上有八旬老母,下有待哺的孩子,要是为了救她而有个三长两短的话,那可就冤了啊。”没想到就在这时,最可恶的良知来了,他对他们说:“千万不要听恶魔的话,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你看那小女孩,多可怜啊!你也是有子女的人,难道你就想当有一天你自己的子女发生类似的事情时,所有人都无动于衷,见死不救吗?你可要想清楚啊!快点吧,再不救就来不及了!可恶啊可恶,这些该死的人能怎么能被良知给说服呢?他们的内心应该向我俯首称巨,应该向我惟命是从。当一个小伙子把那个小女孩救上来的时候,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称他是英雄,但我仍不死心,我是不可能这么容易输的。我对他说:“小伙子,好样的,快去摄像机前露一下脸吧!这下你可成名人了,不要错过机会呀!我保你以后会飞黄腾达的。”可恶的良知又来了,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的良知不需要回报。于是那个小伙子悄悄地离开了。我的心里那个气啊,这时,良知转而对我说:“所谓邪不压正,你还是死了那条心吧,你看那小女孩的父母,是多么的高兴,你不觉得这个世界更美好了吗?我们为什么不去创造出更美好的世界呢?今天,不是我战胜了你,而是人类自己战胜了你,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显现出人类善良的一面,我们为什么不握手言和共同帮助人类呢?”我被良知说得无地自容,我被良知的肺腑之言感动得一塌糊涂。你们还能原谅我吗?我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伤害了许多无辜的人。从今以后,我要改变自己,做一个有益于人类的“恶魔”,我会用我真诚去感动我的那些手下的,你等着我的好消息吧。良知欣慰地笑了。
其实,感动的力量就是这么伟大,相信感动,战胜自我,展现出人性光辉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