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行》。
生命如一泓清泉,我们如同成势的水流,不希望有岸的存在。我们青春年少,不谙世事,意气风发,满载着梦想与憧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也许我们会迷失方向,也许会变得沉沦腐化,也许会被暗礁撞得遍体鳞伤,只凭一股锐气是无济于事的。我们需要一个指引我们前进的罗盘,那就是“书”。
如果你对未来还迷茫着,那你就去读书吧,书是人生的地图,会带领着你畅游世界,“去感受大海那一望无际的壮阔,体会沙漠那高低起伏的雄浑,探索那落日下尼罗河畔金字塔的奥秘,追寻那云雾缭绕的喜马拉雅山峰顶的神圣”。
如果你不知如何行动,那你就去读书吧,书是迷雾中的灯塔,指导你尝试无限种可能性,在阅读的过程中塑造你的人格和性格,成长,理想,勇气,智慧,坚强,自信,这都会是读书给我们带来的礼物。
一个人无论有多么伟大,如果把他的一生拆成每一天,就会发现,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平淡而琐碎的,但如果一个人爱上了读书,并能坚持下去,平淡和琐碎就能够凝聚成成长的加油站,促使你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进。我们无法让生命静止不动,而读书会让生活变得更有活力。太多东西沉没在时间里,夹进书页就变成了永恒。同学们,让我们少一些莽撞与抱怨,多一些思考与行动,在读书中发现自己,绽放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