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八年级一班的学生,很荣幸能够这样一个机会站在升旗台上进行演讲,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心存感恩》。
感恩这个话题一直都是我们谈论的话题,哪怕海枯石烂沧海桑田,我们始终都记得,做人要懂得感恩,感恩是千百年来我们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的心它时时跳动着生命的气息,它也蕴含着我们内心那个火热的灵魂。情感,是人与人之间维系关系的基础,我们这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我们常说,每个人一生中一定都会遇到属于自己的“贵人”,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我们现阶段的贵人就是我们的父母,和我们的老师,他们不顾自己劳累,燃烧着自己的光芒,替我们铺了一条又一条道路,让我们走上学习的道路,让我踏上人生的正途。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电视中的电影或者是一些节目,我们都会因为里面为我们展现的种种而感动流涕,这是因为我们拥有人世间宝贵的感应能力,那便是共情能力。“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我想很多人都听过吧,我从始至终都认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生而为人,我们都需要学会善良。很多时候,我们小学生总会疑惑,大人们口中所说的懂事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懂事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我们要知道感恩,比如当妈妈买菜回家时,我们班妈妈提菜,这便是懂事,也是感恩。又比如放学回家给爸爸妈妈按摩,捶捶肩膀,这都是对他们的感恩。
其实感恩并不是说要让我们送大礼,感恩最主要的便是用心,用我们那颗充满诚意的心,有的时候礼物虽然不贵重,但是只要用了心,别人就能够感觉到这份心意的重量。同学们,我们总认为我们很辛苦,觉得一天天要上很多堂课,学习任务很繁重,太辛苦了,甚至还认为老师很轻松,只用讲课,也不用写作业。但是同学们你们想过没,老师们每天上课都是站着的,他们在我们看不见的每一个夜晚都要为我们第二天的课程准备教案,还要提出对我们有用的做题题目给我们做,要画出知识难点和只是重点,要为我们考虑,我们能不能听得懂,还要为我们考虑期末考试的复习任务。
老师的辛酸并不会让我们看到,他们每天给我展示的都是自己最积极阳光的一面,永远给我们传递正能量。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不论在外拼搏多么辛苦,也不会和我们讲述他们的苦,他们永远给我们自己最好的一面。同学们,这是恩重如山的感情啊!
我们要心存感恩,做一个懂事的小学生,我们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的心脏跳动着属于热血的节奏,我们不是冷血动物,我们的血液是热腾腾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