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进校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下去,因此,我们要从小学礼、懂礼、做个有礼貌的文明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体现文明礼仪的事,只是我们没有认真观察,如果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在校园内,如果发生矛盾只需一句简简单单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就可以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这就是文明礼仪的魅力。因为文明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大了。
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充满美丽的校园呢?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辜负“礼仪之邦”这个美誉。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休息时间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穿越绿化带,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声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因为它就像润滑剂,使彼此间的磨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同学们,陈桥镇三王中学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名字,三王中学是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懂礼仪的学生。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关心、共同建设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温馨、和谐的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