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不久前,我读了一则童话故事,是英国作家奥斯卡·王尔德写的《巨人的花园》。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巨人看到孩子们在他的花园里玩耍,非常生气,就在花园周围建起了一堵高墙,让孩子们远离花园。从那以后,花园里的花不开了,鸟儿们不唱歌了,花园一片荒凉,拒绝春天、夏天和秋天的到来,只有冬天永远留在这里。
一天,孩子们从墙上的洞爬了进来,春天随之而来,花园立刻变得充满活力。当巨人再次把孩子们赶出花园时,花园又被冰雪覆盖。后来,在小男孩的启发下,巨人醒悟过来,立即拆除了墙壁。这座花园成了孩子们的天堂,巨人住在美丽的花园和孩子们中间,感到非常快乐……
奥斯卡·王尔德的快乐故事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巨人,他两次的自私和冷漠给花园带来了冰雪的冬天,使孩子们失去了快乐。同时,他自己也感觉到孤独,不能欣赏花园里美丽的风景。我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事实上,快乐也是一样的,给别人快乐,就是给自己快乐。
我仍然记得这句名言:“把你的痛苦与人分享,你的痛苦将会减少一半;把你的快乐与人分享,你的快乐将增加一倍。”是的,分享快乐不会让你失去任何东西,它可以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相反,一个人独乐,他最终也不会快乐。
与他人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可以传染。事实上,很多时候,和别人分享快乐不仅给了别人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不仅给了别人一个好心情,还给自己留下了好心情。既然这样,请敞开心扉,真诚地与他人分享吧。
如果你是火,试着把别人点亮;如果你是一盆水,试着把别人洗净;如果你是一粒米,试着长出更大的稻穗;如果你是一轮新月,试着想办法给夜游者散发清晰的光芒……和别人分享快乐,你也会更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