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责任,世界才有方圆,才有色彩,才向前发展。有责任,社会才会稳定,才会活跃,才会不断繁荣。有责任,人才会生存,才会奋斗,拼搏,才会活得有滋有味,才会活得踏实。你知道责任的重要性吗?责任是什么?是执着,是信念,还是使命?或许不这么简单。
长板坡,你可看见一位白袍将军在黑压压的敌阵中冲杀。白袍已被血染成灰红,但一杆银红,但一杆银枪仍旧闪闪发光。对!长山赵子龙。那位为救阿斗而不顾生死的赵子龙。他只受刘备一言之托:照顾家眷!这就是责任,血打造的责任。
雪花飘舞,祖国的边疆,远望去,一个个黑影在风雪中屹立。手握长枪,单薄的身体里有一颗铁铸的心,砰然有力的跳动。对!守卫边疆的战士,即使第二天发现已被冻疆,但手中仍握长枪的战士。这就是责任,信念打造成的责任。
夏日炎炎似火烧,办公室内,桌前那一叠堆积如山的作业,一个憨实的背影,左手不时扶起跃落的眼镜,右手握笔,片刻不停。能听到的只有两种声音:笔头飞舞的声音,墙上挂钟秒针的走动声……对!班主任,带着一批有着青春笑脸的学生的班主任,他在努力,在努力为学生插上飞向成功的翅膀。这便是责任,积累与汗水打造成的责任。
你理解责任了吗?若没有,你还可去问问街边的清洁工,送信的邮递员,许多,许多……
失去责任,生命便毫无意义。临阵脱逃的队长、贪污受贿的官员、出卖情报的内奸。没有责任,便没有荣誉,千古受人唾骂。你去看看他们的下场,抛弃责任与出卖灵魂毫无分别……有人说,责任是包袱,但也因为有责任,人生旅途你才会走得踏实。有人说,责任让人亏本,但也因为有了责任,你才可以换取崇高的荣誉。有人说,责任是灰暗的,辛苦的,无味的。但我要告诉你,正因为有了责任,人生才会有七彩,才会有欢笑!
有一颗责任的心,没有什么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