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被称为“礼仪之邦”。说到礼仪,我们都知道要遵守文明礼仪,但有些人很清楚,却不遵守。但是有些人遵守规则。
星期天,我和小满去购物。在路上,我看到一个小孩到处扔垃圾。垃圾桶离他不远,但他还是没有扔;还有一个孩子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看见了,生气地对第一个孩子说:“你怎么能把垃圾扔在地上?”它会破坏和污染环境,你知道吗?”孩子说,“是的,我太矮了,不能扔进垃圾桶。”“哼!可以跳起来扔进去。看看那个孩子。他和你一样。人们把垃圾人放进垃圾桶。为什么做不到?”小个子男人生气地说。小男孩说:“我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下课后,学生们很吵,很多人在跑步。值日生不知道被提醒了多少次,但还是有人不听。但是有的同学跑不动,安静,有的在踢羽毛球。有的是跳绳;一些人在教室里看书。
文明礼仪不仅是以上,还有很多很多,比如:不随地吐痰,见老师打招呼,衣着整洁,戴红领巾或队徽,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使用文明用语,比如:别人帮你,你得说“谢谢”。如果你撞见了人,说:“对不起。”向别人借书的时候,你要说“我可以看看吗?”等等。
如果每个人都遵守文明礼貌,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