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一条幽深的溪流,阻碍着我们通往美丽的对岸,这时,就需要我们自己勇敢的架上一座独木桥。
花季的我们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儿大发脾气,我们就是这样不考虑结果,不为他人着想,这也正是我们青春与可爱之处。
假期静处于家里,如笼中鸟,渴望笼外的世界。所以便邀上几位好友一起到公园溜冰,打闹。每个人都追随潮流,赶时尚。或是穿着新衣,烫了头发,拿着新款游戏机。满花园散布着活泼的孩子。
我在石板路上溜着冰,忽而发现,和我较好的两个朋友正勾肩搭背,谈论着什么新事物,我便快速冲了上去。一阵阵凉风从我身上习过,路旁景物一闪而过,鸟儿也来与我媲美,我更是起劲的滑着。很快便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正准备减下速来,却忽而像失控的汽车,难以控制脚下这双车轮,直冲冲地撞向他们。
我们一起重重摔倒在地。不仅撞伤了他们,还将他们的新款游戏机撞坏了。这下他们气不打一处来,气冲冲的责备我,一句句痛心的话像一根根利剑,深深刺痛了我的神经。竟与我大大出手,而后,便无了游兴,愤怒的回家了。
我气愤着,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忽而一只鸟摇摇晃晃重重停落在我家窗台上,我注视着,他没有其他小鸟一样轻快,一跃又摇摇晃晃飞走了。窗台窗台上竟是斑斑血迹,这才晓得是他受伤了。我又注意到,此时天空中正盘旋着一只鸟,在寻找它么?他们是朋友么?我忽而明白过来,是我错了,是我不对在先
我立即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几个数字竟如此清晰而沉重,“嘿,对不起,可以原谅我么?哥们?”我恳求着。“其实我也有错”我的眼睛湿润了,几点晶莹莹的东西落下其实朋友也在寻找我,他回来了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当我们愤愤不平时,看看天空,静下心来,在溪流上为自己搭建一座通往变得独木桥,去看看大对岸迷人的风景。
让我们用勇气来为挫折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