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幸福”二字,我就联想到了家人,朋友给我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
父母就如同我的启蒙老师,是第一个教给我知识的人,他们对我的爱是无穷无尽,无法测量的。
我是个不太独立的女孩,作业需要父母检查,凡事都需要父母的监督,似乎还不懂事的我却不曾想过改变。可是最近,每当我伸手把作业递到父母面前,父母却总是摇摇头,摆摆手说:“自己检查!”说着推过作业。我再三推辞初中,磨破了嘴皮子也无法使父母回心转意。
一次两次我并没放在心上,但次数多了我便有了满腹委屈,是否是父母不爱我了?这个念头一出现,就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痛苦,甚至想大闹一场,但最终我还是忍住了。偶然一次,我偷听了父母的谈话,困惑不解的我想知道父母“不管我”的原因。
“媛媛大了,迟早有一天她会踏上社会,她太依赖我们了,这可能会为她埋下祸根,我们要装作‘不管她’,让她自己摔倒自己爬起来!”这是爸爸的话,我听得出他的用意,恍然大悟的我在妈妈的应允声中木讷地进了房间,关上房门。那一刻我不知用什么词来描述我的心情,可我明白,那一刻,我尝到了享受父母山一般高,水一般深,无处不在的爱的幸福。
在朋友面前,我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哎呀,我的卷子忘记带了!”我的惊呼引来了不少同学。我的脸顿时晴转多云,哭丧的脸看起来像是即将下暴雨的样子。我不顾时间的紧迫,飞也似的要奔出学校。但一个高大的身躯挡在了我面前,噢,是校长!“你要出去干什么呀?”洪亮的声音使我手足无措,只好低下头支支吾吾地说:“回家拿卷子!”
“跟别人一起看就行了,不要出去!”校长的话我不敢违抗,只得满怀绝望地打道回府。课堂上,我被老师批评,眼泪洒满脸庞。下课了,我情不自禁地低下头,小声抽泣着。忽然,一只手搭在了我肩膀上,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没事的,别哭了。”是朋友的声音!我抬起头,含泪感激地望了她一眼,她坐下与我聊天,对我开导,真挚的话语再次使我流泪,但这次的眼泪却洋溢着甜蜜的幸福。
幸福,让我感动,让我感恩,它是周围人带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让我忘记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