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8)班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过去了两年。两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长是因为你一直在等待;短是因为你喜欢学习,迷上学习。所以,兴趣是学习非常重要的前提,经过两年的积累,我有一些体会,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第一要爱学校。古往今来,教育便是立人之本,有了教育才有了人才,有了人才社会才能进步。学校就是教育的地方,是我们学生学习的地方,学校给予我们的好处太多。我有一个小学同学,学习很努力,但成绩依旧很差,家境也不好,差点就辍学了。校方知道后,没有抛弃他,而是给他鼓励,帮他辅导。从那以后,他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下决心重振旗鼓。于是,他加倍努力,成绩不断上升。现在,他在班级已是名列前茅。他对学校非常感激,他知道没有学校的支持,就没有他的今天。我们也一样,学校给我们安排老师培优补差,哪点不值得我们热爱呢?
第二要爱老师。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不辞辛劳的园丁。老师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引导我们成长。同学们应该知晓的文学家宋濂。他小时候十分喜欢学习,但因为家里穷,只能借书,按期归还。后来他跑到百里外请教老师。老师的学生非常多,他就站在老师的旁边援疑质理,弯着身子,侧着耳朵来请教。有时老师发脾气,他就更加恭敬,等到老师高兴了再继续问。古人对老师如此尊敬,我们岂有不爱老师之理?
第三要爱学习。学习是一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所谓“学到老,活到老。”可见学习的重要性。一个人不学习,就如同一棵树失去了养分。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不旁骛,才进到我们的责任。爱因斯坦说过,天才是1%的灵感加99%的汗水。所以,一个人要想成功,爱上学习才是不二法门。
同学们,作为九年级的学生,相信你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努力学习,为即将到来的中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各位老师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