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的话题作文初中
今天老师换座位了,我跟班长唐森淼坐,他把我管得死死的。以前我上数学课偶尔会开小差,但自从跟他坐了以后,我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动都不敢动了。唉,本人已哭晕在厕所……
我有一个闺蜜,她叫罗小桃,我们喜欢叫她桃子。她有点暗恋唐森淼,便以为我也跟她一样,所以我们之间就发生了一些小误会。下课之后,桃子用略带挑衅的语气跟我说:“小王,你现在跟唐森淼同桌哦!”边说边挑两下眉毛,露出一种十分不屑的笑。我知道她在想什么。“你不要想多了啊,我和他只是同桌关系而已,而已!”我特别重读了“而已”两个字。“那么现在,你作为唐森淼的同桌有什么感想?”桃子假装拿着一个话筒来问我。为了配合她,我也装了一下:“嗯,作为他的同桌,我的感想是,我和他只是普通的同桌关系而已!我和他只是普通的同桌关系而已!我和他只是普通的同桌关系而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了,我说完了。”此时,我们好像忘记了刚才的尴尬,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但是发生了这件事以后,我就有点不想和唐森淼坐了,因为我们班的同学很八卦,每次调座位,只要有女生跟男生坐在一起时,不管是谁,都会“绯闻”爆出。特别是班长这块,唐森淼人缘特好,所以我和他的“绯闻”出的也就最多。我曾经考虑过跟桃子换一下,突然想起来后面还有一个我讨厌的人——我们班的“伪娘”宁浩天,还是算了吧。
不过,我妈让我抓紧这个机会,跟班长好好学习学习。听了我妈这句话,我把课间的时间都用来写作业,不会的就问班长,他也很耐心的教我,这题怎么写,这个题是用30%除以15%,这个题是用妈妈的体重乘以五分之二等于爸爸的体重什么什么的。
我发现,班长唐森淼虽然在上课的时候很严肃,但在平时是一个笑点很低、每时每刻都在发牢骚、自称自己天天都在喝“三鹿”的疯子。“伪娘”宁浩天笑点比唐森淼还低,声音特尖,在我们合唱团跟我一样唱的是女高音。唐森淼和宁浩天是好朋友,有时候他俩在自习课上开开玩笑,那个笑声,生无可恋啊……
我慢慢习惯跟唐森淼同桌了。
后来,老师又要换座位,新同桌竟然是那个“伪娘”宁浩天,我有点不情愿。可老师还是把我调到了“伪娘”的旁边,把桃子跟唐森淼调到一起了。讨厌。
哈哈,现在到我来问桃子了:“请问您现在跟唐森淼坐的感受是什么?”桃子有点尴尬:“哎呀,我们只是同桌嘛,还要什么感受啊?你这人也是。”“当时你问我的时候不是雄赳赳气昂昂的嘛,现在怎么变得这么谦虚啦?”“……”桃子当时就没话说了,赶紧岔开话题:“哎那个,小王啊,你要不要吃冰棍?放学请你吃,啊。”说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罗小桃!”我跑过去追她,她也跑啊,好不容易抓到她了,她又趁我不注意逃了。我们就这样你追我赶,打打闹闹,她跑不动了,跟我说投降:“哎呦妈呀,跑不动了,你赢了你赢了。”我们这才跑回了教室。
不久,我发现,原来宁浩天并不是真正的“伪娘”。
有一天体育课上,宁浩天在和一帮同学打篮球,而唐森淼却坐在一旁跟同学聊天。他们聊着聊着,就跑起来了,跑到了宁浩天他们打篮球的那块操场,唐森淼没看到有一颗篮球正向自己飞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宁浩天冲过来,把唐森淼推到一边,自己却被篮球砸了。我刚想跑过去,就听见宁浩天对唐森淼说:“不碍事儿,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打篮球的都不知道被篮球砸过多少次了,没事的。”体育老师走过来,见宁浩天没什么大碍,就让他在旁边休息。唐森淼还跑到校医室去拿了几块冰给宁浩天敷在头上。五分钟之后,宁浩天又开始跟他们打篮球了。下课后,我对宁浩天说:“看不出来嘛,原来你还有这么男人的一面啊,挺阳光的!向你学习!”说完,我们相视一笑。
班会课上,老师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学期过后,我们还要换座位,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听老师这么说,我内心一阵激动。我期待下次换位时跟桃子坐,我喜欢她的性格——大大咧咧,心里不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