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放飞自己,展望未来,在这充满新气象的校园中我们对未来又展望了几分呢,学期的开始代表的是一个的全新的学习,那么让我们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感受这新的学期,都说学习是一个无止进的东西,我倒是觉得每一个学期的开始都标志着无限的可能,或许这是我们作为初中学生的基本意识,那么学期的到来我我们要做什么呢,这是我们共同的一个难题,有很多同学不知道怎么开始这的学期,那么我觉这个的学期就让我们从自律开始吧。
世间万物都有规则,同时很多的因素也影响着规则,自律就是一种,说到自律我们从小学到现在就不知道听到多少了,自律是我们的每个人一种对自己想要做的某一件事情的约束,养成自律的习惯对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的,都说自律需要一个长期的养成,其实我觉得自律就是看一个人的意志力怎么样,学习要自律就需要很大毅力,因为这是动脑的,我觉得凡是长期动脑的事情都需要毅力,学习就是这样。
那么在心学期我们要养成自律的习惯,这个习惯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是绝对多的,可以让我们在工作生活当中面对挫折,能够调整心态,自律是对自己的负责,就像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容易被外界的因素转移注意力,容易被某一件事情影响到自己学习,想要不被影响就必须学会自律,我们身边的同学很多就是有一中自律,成绩比较好的或多或少都对自己有一点自律,比如我有一天去叫xx同学而玩,而且是他很感兴趣的事情,但是当时在学习,我在这个时候去叫他,很显然是不合适了,但是xx同学也让我出乎意料,知识摇了摇头,很认真的说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做,很明显他说的是学习。
这些种种都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我们生活学习中会遇到很多诱惑,学习到一定程度也就是对自己的自律要求到一定程度,这种诱惑就显得很卑微,因为那个时候已经达到了不受外界影响的境界了,我们一直在追求这种趋势,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知道这种东西自律的重要性,在新学期当中那么让我们积极的发扬自律,新学期新气象,每一个开始都将充满无限可能,在xx中学同学们,我们都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一切都是需要有足够的信心,那么这个学期就让们从自律开始,养成良好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