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那么,请擦亮眼睛,敞开心灵吧!那样你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
清晨,朝阳俨若指挥千军万马的大将,指点着万物苏醒,朦胧的眼睛洋溢着激情,人们纵身跳上生活的列车,美的乐章奏出了热情奔放。
夜晚,明月升空,把娇柔的光辉洒向每一个角落,滋润着跳跃了一天的生灵,美的乐章奏出了宁静安详。
春,多么惬意的名字!她带来了芬芳艳丽的花朵,带来了蓬勃新绿的草木,带来了对未来的一份憧憬,带给我们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多么热情的名字!她带来了缤纷绚丽的骄阳,带来了挺拔苍翠的树木,带来了奋斗的脚印,带给我们一支激情的歌曲。
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稿
秋,多么温情的名字!她带来了如金似火的落叶,带来了温柔如诗的秋雨,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带给我们一篇缠绵的诗章。
冬,多么宁静的名字!她带来了洁白无暇的雪花,带来了和谐素雅的天地,带来了胜利后的沉思,带给我们一幅清新的画卷。
朋友们,再把我们的眼睛擦亮些,再把我们的心灵敞开些,我们就会发现:我们身边不仅有自然之美,我们的家,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会也都是美的载体啊!在家的港湾里,有“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人故事,有在火烛中平凡而伟大的身影,有同学间真诚的相助,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美吗?在社会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是永驻不衰的。当滔滔江水无情地淹没千万个幸福的家的时候,一双双稚嫩的手捧出零花钱,一双双坚实的手围成一个圈,重新支撑千万个幸福的家,千万所育人的学校。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美吗?
朋友们!使劲擦亮我们的眼睛,完全敞开我们的心灵,我们就会发现:我们的青春也是美的!青春拥有自信、勇敢和奋斗的汗滴,青春拥有着智力、知识和无限的激情。“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毛主席在青年时期就发出了如此豪迈的感慨,他用智慧的青春,奋斗的青春,力挽狂澜,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伟业。时代的号角因青春而嘹亮歌唱我们这跨世纪的一代,虽远离硝烟弥漫的战场,虽不曾见过血泊中挣扎的场面,但我们拥有青春,我们依然富有青春的激情,我们依然涌动着拼搏的血脉,我们有能力举起时代的号角。吹奏出最美的乐章!
美,就在我们身边;美,就在我们身上。既然生活赋予了我们这么多美,那么,热爱生活的朋友们,请与我一起用我们的青春回报给生活更多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