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当你在生活、学习中碰到一位比你强的竞争对手时,你会怎么办?当你一上讲台,就面红耳赤缺乏信心时,你会怎么办?当你做任何事都紧张不安时,你会怎么办?同学们,让我们自信地说:“让我试试吧!”
科学家牛顿幼年时看上去并不聪明,学习成绩也不好,但他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东西。13岁时,他精心制作了一架风车,拿到学校却遭到了同学的嘲笑,这个说他角度算得不合理,那个说他比例不恰当,最后竟动手把那架风车拆得粉碎。受到了这次羞辱和刺激,牛顿开始发奋读书,他要试一试,向同学证明自己并不是那么差。很快,他的功课越来越好,制造的东西也精巧多了,牛顿尝到了读书的甜头,终于获得了成功。同学们,牛顿面对自己的不足,他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更加努力地试一试,最终他获得了成功。
爱迪生曾经说过:“做你害怕做的事,害怕就可以去除掉。”如果你什么事都不敢做,你就永远不会成功,因为,你已经失去了任何机会。有些同学虽然学习成绩很好,但在上课时,他们对能回答的问题也不愿举手,惟恐说错了丢面子。还有的同学在家里或在下课时能说会道,但一上台就面红耳赤,眼睛都不敢看人……其实,使你害怕的是你自己,只要你战胜了自己,你对自己说:“让我试一试,我能行。”相信,你一定会有很大的惊喜。其实,不管结果怎样,你在做的过程中,已经锻炼了自己,这是最重要的。
同学们,让我们充满自信地对爸爸妈妈说:“让我试一试,我能行!”让我们充满自信地对老师说:“让我试一试,我能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