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业精于勤荒于嬉”,唐代的韩愈在总结了无数成功经验后,说出了这句有力量的话。许多成才者总结,在勤奋中积累知识、经验,在勤奋中磨炼意志,才能得到想要的成功。古今中外无数成功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验证了他们豪壮的誓言,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写下勤学的诗篇。
居里夫人在法国念书时,每一天早晨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每一天晚上几乎都在图书馆度过。经过勤学,之后成为世界的物理学家。我国当代的数学家陈景润,将自己反锁在斗室里刻苦学习,最后摘取数学王冠上的明珠。这些故事我们能够举出许多许多。从古到今,从中华到西洋,光是中国五千年历史中,勤学之人便数不胜数。成才者的事实都证明了勤奋能够创造成功,勤奋能够带来收获,勤奋能够助你踏上人生的巅峰。
一切成功的秘诀,都在于不懈的学习,如同生命的血液、万物之阳光般不可缺少。我们相聚在那里,共同沐浴金色的阳光,感受蓬勃的生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勤学善问,以获得未来更辽阔的天空呢?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作为中的莘莘学子,我们应把勤学善问深深烙进心底。我们要的不是一句不可信赖的空话,也不是虚无缥缈的,更不是永不能实现的戏言。我们要将“勤学善问”相溶于血脉,转化为行动,以书写我们自己绚烂的未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