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在一起聊一聊当下倡导并受到人们广为关注的感恩。究竟什么是感恩呢?我们曾被哪些事情感动过?我们高二年级语文考卷中曾经有一篇文章,题目是“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觉得这个题目很好,于是在班级中作了一个调查:假如今天是我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会做哪些事情?台下发言较为涌跃:有的就说,我们要好好地吃一顿,有的说要好好地玩,还有的说什么都不做……各种答案五花八门。这时候我想起以前看到过的一篇报导:一位母亲陪同儿子参加高考,儿子在教室里考试,母亲在外面守侯。
因为天气太热,气温过高,不久这位母亲便中暑倒在了地上,被路人送到了医院。在医院,母亲一直没有苏醒过来,令众多医生束手无策,最后还一个护士想到一个好点子,在母亲的耳边轻轻地说 “高考结束了”。
话还没说完,母亲便坐立起来,大声地说“我得赶紧问问我儿子考得怎么样?!”在这个生死关头,母亲心里牵挂的仍是正在考试的儿子。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她永远把儿子放在了第一位,因为关心儿子,而忽略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我相信各位同学的家长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同样会为你们付出的,因为你是她的孩子。他们爱你,她们关心你胜过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