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誓言>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的骨感!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不管是教师也好,医生、战士还是工程师,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价值,他们都有同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人类绿色灵魂工程师”
青春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
青春,充满了梦想,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无奈,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也绝不是我们就此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正如一柄刚刚出炉的刀,我们容不得片刻的等待与迟疑,我们要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我们更要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我们绝不让似水的岁月在慢慢氧化中失去光泽,我们更不会让它布满斑驳,成为废铁!我们要迎着青春之歌,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