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一个邀约,这本是很多年以前该奔赴的约会,却姗姗来迟。这是一次迟到的相约,我的等待在暮霭中沉默,岁月在静静等待中流逝,一转身,就又过了一季,转眼间,已过了二十多年;这也是一次美丽的相约,更是用智慧驱散我心中迷雾的完美邂逅。
一直以来,保险之于我,是遥远而混沌的,虽然我受过高等教育。我们这一代人常被称为保险缺失的一代,在少年时代,我没有受过系统的保险知识教育,连知之甚少的保险知识也是来自于道听途说,其中更有许多歪曲和误解,更别说去购买一份有保障的保险。
在生命人寿的专业学习,让我心中的疑惑如迷雾遇到阳光一样逐渐消散。在此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保险意识淡薄,认为自己年轻身体健康不需要保险。我参加了新人班培训,认真学习了“生命人寿”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发展远景以及《保险法》,我想我会终身受益,更有一个叫千分之三的故事,让我的思想进一步深化。
某兵营流行这样一种游戏:上级军官每年一次召集部下1000人,发给每人一把枪,并告诉他们:这1000把枪中只有3把枪有真的子弹,要求他们每人朝自己的脑袋上开一枪,剩下的人可以在余下的一年里无忧无虑的生活......
游戏进行着,每年一次......
如果你是其中的一员, 你敢朝自己的脑袋上开一枪吗?每年都开一次?我想我是不敢的,伙伴们,你们敢吗?
从这个故事中我彻底顿悟了,原来我和我所有人一样,都在无意识地每年重复着这样的游戏。根据中国人生命表统计显示,中国人的年平均死亡率恰巧是千分之三!也许有人说千分之三的概率很小,因为1000人之中才只有3人。但是真正有谁敢朝自己的脑袋开枪呢?因为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两种可能:生或死。因此,每个人的概率是50%。
既然这是一个逃不了的游戏,既然人生中存在着不可规避的风险,我为什么不及早做准备呢?
我明白,天晴的时侯修房子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就像胡适先生说的:“保险的意义只是今日作明日的准备,生时作死时的准备,父母作儿女的准备,儿女小时作儿女长大的准备,如此而已!” 用通俗的话说人寿保险就是一种在不需要时准备,在需要时使用的特殊商品,在风险事故发生时,能保障我们和家人,可以得到大笔的急用现金,补偿经济损失,保证生活来源,维护人生尊严。
思想的升华促成我心态的转变,让我真正地投入到保险事业当中来,拉开了与吉祥三宝相约的序幕。
吉祥三宝”的名字源于佛典《吉祥经》中最为上乘的部分。“奉养父母亲,爱护妻与子,从业要无害,是为最吉祥”其中《吉祥经》中提到父辈爱、妻子爱及儿女爱,被视为人生三宝。吉祥三宝作为全世界第一张开光保单,以社会、公司、客户吉祥,以父母、妻子、儿女吉祥,完美诠释《吉祥经》及人生三宝的内涵。“吉祥三宝,大爱无疆”,客户每购买一张“吉祥三宝”保单,生命人寿将代客户捐赠10元给玉树灾区。
吉祥三宝,它集吉祥与爱心一体,给人们带来平安和祥和,更是融入了万千人士的爱心和希望,它如此珍贵与美好,怎能让我不对它充满期待?怎能不让我激情澎湃?
“吉祥三宝”采用当前市场上先进的保额分红方式,同时更注重保障功能,特设双倍人身保障,另外,吉祥三宝还配属了大病额外给付特别保障责任。在客户不幸患大病享受高额赔付后,主险责任继续有效,不影响客户理财收益及意外保障。真正实现了生命人寿“以人为本”的产品设计理念。
更有特色的一点是它是理财能手。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金钱是财富、股票也是财富,知识、感情、时间同样都是财富,但理财又何尝不是一种财富呢?一个钱币最美丽的状态,不是静止,而是当它像陀螺一样旋转的时候,而吉祥三宝正是这样一款能让钱币转动起来的理财好伙伴。
“吉祥三宝”采用保额分红方式,保险金额随客户年龄增长而不断提高,有效缓解由于通货膨胀带来的经济损失,确保未来时期的购买力。同时客户还可以享受到年度红利和终了红利双重收益,安全保值,稳定增值,确保资金安全。合同满期时客户可以一次性领取“吉祥三宝”所有利益,可作为孩子的教育金、婚嫁金,也可作为自己的置业金、养老金,科学合理的规划人生。
拥有如此多优势的吉祥三宝,它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朋友,它的诸多优点,注定了我与它的携手,
我坚信寿险是最有效转嫁风险的方法,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幸福、安宁、关爱、快乐、享受。在这里不禁要向没有保险的人问一句,吉祥三宝,我相信了,你呢?还犹豫什么?
浓浓的咖啡跟茶,只有细细品味方能感觉它最真切的浓香,有些利益要用心去体会,有种灯,需要闭上眼睛才能看见,而吉祥三宝,它就是这样一个指引我们走向快乐幸福的星座,它是生命之树上的一片绿叶,它更是我心中的一轮明月。
生命真的很脆弱,生命也很孤单,少时陪伴我们的是父母,中年时是男女朋友,后来是老伴了。可是又有什么是永久的呢?到我们都老了,父母也去世了,孩子成家了,孙儿也上学了,也许更糟糕的是老伴也离去了,孩子也走了,是否我们会一无所有,不,我想,至少,那时我还有你——吉祥三宝。
人世间风云变幻,缘聚缘散,有多少爱情正甜蜜,有多少童话正凋零?然而我始终相信,因为有你,吉祥三宝,我将得到永恒的幸运。
吉祥三宝,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我相信我不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值不值得追求;我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值不值得等候。
但我知道我们的约会像樱花般美丽,像恒星般永恒,值得我用一生去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