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而我们正是在独处的时候双手互握、互相温暖,在乘客需要帮助的时候,立刻用双手送出关怀和希望。
我想我们是平凡的,我们中许多人的工作,算不上在耀眼的第一线,但我们总负责最重要的任务,总是用行动谱写出最美的诗篇。
我们没有飞翔于蓝天之上,却为蓝天上的载满希望的客机护航。我们在和煦的阳光下成长,却注定在暴风厉雨中,只能前行,无可退缩。
天气总不像航班一样可以预期,而每一次天气的突变,我们的心总像被窗外骤起的风,吹到了半空中。风雨雷电,本来最不应该出门的天气,却是我们最需要出门抢修的时候。严寒里被劲风吹到晃动的铁塔,我们爬过;大雨磅礴下,积水没过车轮的路,我们走过。冰雹时,盯着设备的脸,被冰雹毫不留情的敲打,这像刀割过一般的疼痛,我们忍受过。雨天时,衣服都被淋透,雨水沿帽子一直流到灌满整只雨靴,我们依然在前行;冬天时,手套被整个湿透,双手冰冷到几乎麻木,我们咬紧牙关依然向前。
其实我们都是平常人,也知道累也知道苦,但我们也知道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每一位旅客都是满怀一身的希望,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载满的希望的飞机。他们把所有的梦想都交给了我们,对我们来说这是种伟大,是种光荣,尤其是种信任。
从我们穿上制服上班的那一刻开始,到我们脱下制服下班为止,我们都不是原来的自己了,我们是一个大整体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的名字都叫做济南机场。
当我们风雨兼程的维护好机场设备,看到每一位乘客脸上满意的笑容,看到一架架飞机顺利启航。我幸福的哭了。当我看到身旁,被雨水淋湿又疲惫着微笑的同事,我心疼的哭了。也许,我们每个人可能都微不足道,但我们聚在一起,在机场领导的带领下,就像一颗颗闪着温暖光芒的小星星。照亮我们的机场的每个角落。使济南机场顺利走过了十七个春秋,平凡的我们看护着济南机场,守护并建设着属于我们,也属于所有旅客的乐土。
正值60年国庆,又逢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到来。
我满心欢喜,心潮澎湃。
如果我是歌者可以高歌一曲,
如果我是画家可以描绘壮美山河。而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岗位,把对旅客的微笑和关怀,当成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当成对全运会深深的祝福。
作为普通的一名机场的工作者,虽然我还很年轻,但是,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我们的济南,更加让爱我们的济南机场。因为,领导的谆谆教导,同事们热情的帮助。给我提供肥沃的土壤,让我快乐的成长。全运会来临之际,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忘我的工作,为机场增光,为全运会发热。
我热情的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来济南,我的家做客。这里有热情人们会让你宾至如归,会让你流连忘返。济南欢迎您。济南机场欢迎您。
我们将要面对的世界,会以更快的速度更新我们的工作方式和内容,环境会变,时间会变。但永远不变的是,我们依然怀着饱满的热忱,依然用双手托起载满希望的飞机。
在明天,我们的济南更加和谐圆满,我们的机场会更加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