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徐指导员,各位战友,大家好!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今秋十月,秋高气爽。在英雄城南昌,我们----原江西生产建设兵团七团十三连及兄弟连队30余位战友欢聚一堂,欢迎徐本才指导员莅临南昌并专程来这里看望大家,首先,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老领导来到我们南昌。
四十年前,命运使我们相聚在安福生产建设兵团七团化工营十三连。我们还记得那由我们开挖的山头、道路;那耸立井架的厂房和那条我们取名的团结路。多少年来,每天早晨催我们起床的哨声似乎还在耳边响起,种花生、挖土方、搞基建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在那块土地上,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徐指导员像父辈一样爱护远离家乡的我们,用丰富的阅历引导我们成长。我们还记得徐指导员当年那矫健的身影和身体力行的作风,还记得他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侮。还记得在那块难忘的土地上,我们有过的坎坷,有过的泪水、有过的欢笑和快乐。在十三连这个大熔炉中,我们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勤奋、坚强。化工营存在的历史虽然短暂,但那里留下了我们的青春、汗水,留下了我们追逐梦想的时光,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笔用不完的精神财富。化工营是我们人生中一段最刻骨铭心的记忆,安福县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
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已霜染鬓发,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走过了那段蹉跎岁月,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浮。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想起当年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力量。知天命之年的我们深深懂得:人生最宝贵的不是金钱财宝,不是权位桂冠,不是花容月貌,而是那浓浓的战友情、师徒谊,是那永远也忘记不了的兵团情愫。战友们,今天徐指导员的到来让我们又重聚在一起。我们欣喜地看到:徐指导员红光满面,身体很好,记忆超强。他不仅能一一叫出我们的名字,记得我们那时每个人的个性和特长,还对那时的发生的事情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这些都让我们深深的感动着。四十年啊,我们没有忘记,指导员也没有忘。他把我们当成他的亲人、他的孩子一样挂念着。多少战友含着眼泪望着老指导员,多少人眼前又浮现了已经淡忘的往事。战友们,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隐退,不会因境遇的变迁而淡漠,我们的友谊如同一首深沉的歌,悠远深长,回味无穷。
今天的聚会,一定会在我们的今后人生记忆里留下浓重精彩的一笔,我们今天的言谈欢笑都将成为明天美好的回忆。
时间在变,青春不再,但我们的友谊永远不变!
谢谢徐指导员的到来!祝您在南昌期间健康快乐!
预祝我们的联谊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