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革命烈士陵园隆重集会,举行清明扫墓活动。此时此刻,当我们站在纪念碑面前的时候,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悼念无数为了宜昌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生命权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贵的权利,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人藐视他人生命甚至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也有人特别是青少年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懂得珍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或玩物丧志,或自私自利,一点点小小的困难,就让他们退缩;一点点小小的矛盾,就让他们大动干戈。云南大学马加爵平时自我封闭,因一点小矛盾就残害无辜的血的事实,留给我们的思考是极其沉重的。面对这不眠的纪念碑!让我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青年人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长期以来,夷陵学子淳朴向上团结拼搏的道德积淀为多少有志青年的理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作一个优秀的夷陵学子,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极而幸福的人生作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就是我们无悔的选择。让我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让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这就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我们将无愧伟大时代,我们将奋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