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想必大家都知道,那一天是清明节。清明节是为了纪念死去的人们而设立的节日,在那一天,学校组织同学们去英雄山为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战士们扫墓。
我们怀着感恩与激动的心情坐上了那驶向神圣的英雄山的汽车。在路上,我们热烈的谈论着英雄山会是多么的雄伟、热闹,但现实正与我们想象的相反,英雄山是一个朴素的地方,同学们显得有些失望。
"同学们,英雄山是一个庄严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应该严肃,而不是嘻嘻哈哈、说说笑笑!"老师的声音在空中回荡。同学们听了,脸上挂着内疚的神情。
突然,一阵庄严的音乐响起,同学们纷纷低下头默哀,默哀后,台上传来了严肃的声音:“...亲爱的战士们,我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您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来的,所以,我们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让时间白白流失的!烈士们,安息吧!”听完了这段悼念词,我的眼眶竟有些湿润,烈士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不惜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是多么的令人敬佩啊!
后来在参观烈士坟墓的路上,每个人都怀着感恩的心情,用手轻轻的抚摸着那些墓碑,以表我们对烈士的敬佩之情。
在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不再把扫墓当成了一件玩的事情,而是用严肃的目光去看待这个词,我在这段旅程中也明白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烈士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它,而不是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