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祭祖扫墓的日子,几千年来,人们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进行“祭之以礼”的追远活动,为已逝的亲人、祖先,庄重的送上自己的思念与敬意。这神圣的生命交流仪式,一年年轮回、一代代传承,构成了人们顽强生存和追求幸福的动力。
清明节到了,我们一家人去给爷爷祭祖,爸爸开上车,把我们带到墓地,我们都下了车,爸爸和妈妈把祭品都摆出来,爸爸铲土,妈妈给我和姐姐点燃了香说:“去把!给你爷爷上香去把!”上完香以后我和姐姐就先回到车上去了。
慢慢的我想起了童年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天非常的黑,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妖精来了,下得我大声哭喊,浑身发抖,这是,爷爷出现了,他鉴定地对我说:“孩子别怕,有爷爷在!爷爷会打开妖精的。“从梦里醒来,爷爷正搂着我,我一头扎进爷爷的怀里,放心的睡去。
我不时的想起来爷爷,爷爷的笑,爷爷的样子,我大声的哭了起来,姐姐说:“不要哭了,小心鬼来抓你哦!”我吓的躲到了姐姐的怀里。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春分拂面,阳光明媚,空气中散发着花香,可是,我的心里却下着雨,爷爷,你在天堂过的好吗?愿您永远安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