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惜此刻、走向未来,好处更是十分重大。这天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我们每一个小学生更应深深的思考:清明节就应怎样过祭扫的好处何在是的,祭扫不是休闲活动,不是封建迷信,而是一种缅怀,是为了对先人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的传承。缅怀先烈,更是为了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这个好处上来说,当我们站在先烈们的墓前,献一束鲜花,捧一把土,决不单是为了行使一种仪式、做出一种姿态,而是为了唤回我们不该失去的记忆,找到继续前进的动力
主席的一段话这天想来仍然回味无穷,颇受教育: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让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民想起他们就心里十分难过,难道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牺牲,,还有什么错误不能抛弃吗祭扫,意味着什么我想,只要这个答题做得好,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教育就会从一般性的号召而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那样,我们的校风、教风、学风就会更好!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憧憬着完美的将来,我们必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
时光漫漫,许多东西都会如同过眼浮云,稍纵即逝,但祭扫烈士墓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必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间,终生不灭!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