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它是个多么伟大的国家;华夏,它又是一个怎样强大的民族,我那伟大的祖国啊!是什么让你变的这么伟大?这就是梦!是每一个华夏儿女的梦凝聚在一起,就形成了永不停息的中华民族的梦——中国梦。
的确,13亿华夏儿女都有着不同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主持人。因为假如我要是当上了主持人。我就要把握最动听的声音传达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感受到我传递给他们的爱与温暖,主持人这个职业在别人眼里或许远不如医生的职业圣洁;不如老师的伟大.......但主持人这个梦想对于我来说却是崇高的,主持人这个职业对于我来说是神圣的。而我也在不停得朝着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或许光我一个人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是渺小的但是如果成千上万的华夏儿女不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所以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中国梦:赶走侵略者。只不过他们出发的方向不同而已,比如:有的人要当军医救死扶伤,想让更多的伤员又继续投入到战斗中去,有的人要一名普通的士兵,对和侵略者们硬拼,要用武力将他们赶出中国的领土;有的人要当战地记者,把战斗时的情景传出去,让大家更深层次的理解到侵略者的可恶,积极参加进反抗侵略者的行动中去.......他们虽有着不同的职业,但相互配合起来却赶走了侵略者。而现在我们所梦想成就的职业不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中国梦吗?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长大后一起来实现一个中国梦:让祖国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