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假期里,我读了《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这本书,认识了许多的英雄人物,被他们动人的故事所感动。
英雄人物,引我成长
我佩服坚贞不屈的方志敏,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了中国革命事业,不怕饥饿,不怕寒冷,不怕危险,不怕困难,在监狱中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狱中纪实》等篇章,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佩服坚持不懈的袁隆平爷爷,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为了让全国人民都吃上饭,袁隆平爷爷反复试验,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还佩服英雄母亲邓玉芬,她把丈夫和孩子送上了前线,自己的家成了八路军和游击队的落脚之处……这些英雄人物就像五星红旗的旗杆一样,笔直地挺立着,在引我成长。
动人故事,引我成长
书中有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我印象最深的是张瑞敏和“海尔”的故事。
当时的青岛电冰箱总厂面临倒闭的危机,张瑞敏是第四任厂长。他接到用户来信后,亲自去仓库检查。作为一个厂的厂长,需要管理很多事情,从他身上,我看到了“认真”二字。以前我总是不怎么喜欢检查作业,从现在开始,我要像张瑞敏一样,做一个认真的人,认真仔细地去做每一件事情。
他发现同一批次的400台冰箱里有76台是不合格的,立即召集了所有员工开现场大会,征求大家的意见,共同商量对策,我觉得张瑞敏是一个尊重他人的人。以后,当我们全家出去游玩的时候,我也要学会尊重爸爸妈妈的意见,一起商量。
他面对这么多不合格的电冰箱,毫不犹豫地抡起大锤带头把有问题的冰箱砸碎了,我看到一个果断的张瑞敏。人需要“果断”,不能“犹豫”。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突然,耳边传来了舅妈叫我们吃饭的声音,我打算起身去吃饭,但是哥哥还想再看一会儿电视。这时候,我想起了“张瑞敏砸冰箱”的故事,就果断地拉着哥哥的手向餐厅走去……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一书把许许多多英雄任务和动人故事汇聚在一起,共同描绘出五星红旗的“红”。每次升旗仪式,我仰望红旗,总会浮现出一个个英雄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逐梦,我在路上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想成为一名歌唱家。读了这本书,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唱歌比赛,在准备的过程中,有一个地方总是唱不好,很沮丧,很失落,甚至想放弃了。那时,老师和妈妈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后来,我终于在比赛中获得了铜奖。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圆了自己走上舞台的梦想,也为自己成为歌唱家的梦想向前走了一小步。这块铜牌一直鼓励着我,而今,《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一书也鼓励着我,让我朝着梦想的方向成长,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