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寒假里,我读了《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这本书,合上书卷,闭目沉思,从书中我增长了不少见识,得到了很深的感受,就让我把感受写下来吧!
原来第一个城市都有贫穷的人家,都有贫穷的故事,脱贫工作的努力引来了幸福、快乐的日子。我的家乡也在进行脱贫工作,我相信将来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好!
书中铁人的精神感动了我,有句话我最喜欢:“铁人精神是一面旗帜,凝聚着工人阶级的朴素情感。”有篇脱贫致富的文章《“长”在群众中的“老县长”》,讲了高德荣建设公路致富了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这种像高德荣的人,值得我们学习、骄傲。
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他创造了世界纪录的超级稻,这个伟大的名字,是我们的骄傲。除了高德荣、袁隆平,还有沈浩、王进喜……这些平凡的名字,做出了不同的让人赞口不绝的事,让这些平凡的名字不再平凡,历史记录了他们。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也要做个对人民有用的人,为祖国争光。
这本书的很多适合朗诵的篇目,读起来令人心情澎湃。从这些美丽的诗篇中,我了解了中国的国史,一个中国人,不了解自己的国史叫什么中国人?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1980年5月18日,中国第一枚远程弹道导弹从中国的土地飞向太平洋预定领空……历史的辉煌,再造了中国人的梦。
追梦的故事也深深地吸引着我,它就是磁石,我是铁钉。特别是那一篇《海尔:砸出来的世界品牌》,它讲了1984年,张瑞敏临危受命接管了一家濒临倒闭的青岛电冰箱总厂,他说:“这些冰箱要全部砸掉,谁生产的谁来砸!”产品的质量决定产品的销路,经过砸冰箱的教训,青岛冰箱东山更起,更有了自己的品牌——海尔。
改革开放前的深圳,是个贫困的地方,邓小平爷爷打开了开放之窗,深圳变成了人人想的人间天堂,这里每天都有新的崛起,人人过得幸福快乐!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这本书值得每个小学生去读,去思考,即使读过了一个假期,我现在还是会偶尔翻开,温习其中那感动人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