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这样一句名言: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苦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信心。的确,在人生这条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挫折,即使我们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
挫折时成功路上的插曲。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挫折能让人更加勇敢地面对社会,发挥人的潜能。我们都曾输过,都曾败过,但我们从来没有怕过,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挫折只不过是湖中的一丝波纹,只要坚持下去它总会消失。
挫折能磨练人的意志,使人坚强。贝多芬双耳失聪后,仍不肯放弃他的音乐创作,在经历一次次的痛苦之后,他变得更加坚强。于是,命运交响曲等相继诞生,成为举世瞩目的不朽着作,而贝多芬也成为了令人钦佩的伟人。正是由于挫折,才造就了这样的一位英雄。
海伦·凯乐双目失明,又聋又哑,却依然笑对生活,自强不息,终于成为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史铁生双腿残疾却并未沉沦,正是残酷的挫折造就了他们无比坚强的意志。
坦然面对挫折,在挫折面前学会做只打不死的小强。喜剧明星周星驰在成名前只是一个跑龙套的,他始终选择在挫折面前做只小强,因为这就是战胜挫折的秘诀。林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终于成为了美国总统,因为他选择了坦然面对挫折,最终得以实现了梦想。
没有遇到挫折的人永远不了解自己的力量有多大。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当一次次的跌倒后顽强站起来时,一遍又一遍地遭到暴风雨的袭击却仍坚定向前时,迎来的将是胜利的曙光,体会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勇敢的面对挫折,做一个笑傲苍穹,顶天立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