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七班的李子轩,今天我要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军事第三,科技第二的超级大国,这么这些荣耀与辉煌,都是中国人民的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
清末民初的中国朝政腐败,民不聊生,外国人光天化日之下,便胆敢随意杀害中国同胞们,可是中国人民却无能为力,守旧派依旧控制着中国,中国人在吸食鸦片,大麻等众多害人害己的毒品,许多人倾家荡产,甚至还有人行凶杀人,可这些毒品的受益者却依然是那么不怀好意的。不仅如此,外国人称那些面黄肌瘦的中国人为”东亚病夫”,时光在流逝,经过血的教训中国人民渐渐意识到:中国如果这样发展下去,那中国的前景作文堪忧。于是一个个中国人用自己的血和肉,发动了革命,推翻了旧社会,建立了共产党,赶走了日本人,成立了共和国,中华人民让全世界人民领教到什么是中国人民的血气,什么是中华民族的骨气?我们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活。
中华人民共和国那面充满了庄严与神圣的五星红旗。是用中国人民和革命先辈们用身上的鲜血染红的,我们要牢记历史,展望未来。随着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复兴高铁的运行,中国航天的成功,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都陆续回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一份力量!我是中华少年,未来的我将会和千千万万名有同样的报国之梦的华夏儿女,为祖国效劳,为祖国献身,我为我是一名中华少年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