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青春的代名词有很多。
青春好像放在帛锦上的宝玉,或者冬日的初雪,又美好,又纯洁。另外,它们都值得珍惜。因为美好,所以易逝。因为易逝,所以珍惜。
珍惜一些人,他们在你高兴时陪你高兴,在你落寞时陪你一起落寞的人;珍惜一些事,譬如自己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数学拿满分,抑或是第一次跟爸妈吵架;珍惜一些文字,自己写的文章,甚至是小说上看到的句子。别忘记,或许这也是一份青春的回忆。
经常会在小说上看到一句话: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总是会在青春时光遇见几个挚友,他们会与你同甘共苦,打不走,骂不散,无欺骗。
青春就那么几年,所以说易逝。有人说十八岁之前不做一件疯狂的事就不叫青春。疯狂的事?是不做作业还是醉酒,抑或是半夜爬起来看恐怖电影?这些,好像都不太疯狂。
可是呢,这些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别在青春年华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才好。
因为青春无悔。
无悔的青春才完美。
可是我现在很后悔,因为没有好好对待初二的老师们。相处了一年或者两年的老师突然一下就换掉了,内心几乎要崩溃了。我们爱了他们一两年,甚至也讨厌了他们一两年。但是我们在一起哭了笑了,一起沉默了。我们一起为进步而欢呼,为退步而沮丧,他们出现在我们美好的世界里跟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最美好的初中岁月。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对他们,我放不下更割舍不了。他们是唯一的对我们最有耐心的,最理解我们的,最包容我们的,最信任我们的人,谢谢你们,我的挚爱。
在岁月流逝,人事变迁中,我们会遇见很多事,很多人。有些人热情,有些人冷漠,有些人亲和,而有些人是图谋不轨的,甚至有些人是为达目的不惜一切手段的。在经历这些人和事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成长。但是你渐渐地发现,你好像变了,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直到,你变得连你自己都认不出来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就会想起,你那美好的,纯洁的,易逝的,却又无悔的青春?
青春如诗,淡淡的韵味萦绕耳边;青春如画,五颜六色;青春如歌,优美而又忧伤的节奏;青春如纸,洁白无瑕;青春如玉,因为无价。
成长岁月,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