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食品1902班的郑日俊,很高兴能够进入复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不后悔!
人的一生,从少年,青年,老年一路走来。少年时我们天真无邪,青年的我们朝气蓬勃,老年时的我们必然是宁静安详。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踏入青春,然而作为青春代言人的我,却时常自问:青春是什么?是汗还是泪,是给与还是收获?我驻足沉思……初中时,我觉得青春是快乐,因为可以和女生无忧无虑的玩;高中时,我觉得青春是辛苦,因为有高过我的卷子要做;到了大学,才发现青春是有苦有乐,百味交织的旅程。
而今,旅程中的我,问自己:我的青春是哪般?
就在上台前我还看到,学长很投入的打着英雄联盟,什么上单,什么打野,什么扭曲丛林.....小树林里也有情侣在忘我地缠绵,什么情,什么爱,什么天荒地老……难道我也会这样?我问自己,不,我不能这样!莎士比亚曾说过:青春不该浪费在留恋处,不该虚度在奢华中,也不该沉醉于甜梦里,更不该错过于五指间!
我想我的的青春要充满热情,充满活力,充满理想,满溢我的激情,我的自信。即使我曾经迷茫,即使曾经彷徨,即使曾经我也像他们一样糊涂。但未来,我必将充满朝气!爱默生曾对我们年轻人说:当一个人年轻时,谁没有幻想过?想入非非是青春的标志,但是我年轻的盆友们,请记住,人总归要长大的!天如此广阔,世界如此美好,等待我们的不仅仅是需要一双幻想的翅膀,更需要一双踏踏实实的脚啊!看人爱默生说的多好啊! 韩红这样形容青春:风在歌唱,唱他曾去过的地方,在黑暗中有风一样的青春,吹者的却是不同的人。有的人,为梦想脚踏实地,最后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有的人,只顾年轻时的享受,到了蹉跎岁月,换回的只是懊悔,最终一事无成。我想做前者,我要给青春的是奋斗,是自豪,是累累硕果!我要追求的,是暮年之后幸福的回忆!
我相信,我会给力;我相信,我有勇气;我相信,我的青春不会后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