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人生中最美好的事就是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了最美好的你,那是你最开始的模样,单纯、善良、率真的你。
最开始知道你,是因为你的身高,比同龄人高出一个头的你。站在一群刚刚发育的初中生中显得尤为显眼,听别人说,你喜欢打篮球,身高也是打篮球才长起来的,这个使我慢慢对你关注起来了,听别人说到你的名字,都会不自觉地竖起耳朵仔细听,慢慢地,也不知怎么的,看到你都会心跳加速,刚开始我不知道我怎么了,然后我在小说中了解到了,这种感觉叫做“喜欢"。不知道到第上天注定还是怎么了。
在初二开学那天,班主任神神秘秘地对我们说,班上要来一位新同学,说我们都应该熟悉的新同学,这个就吊足了我们的胃口,大家都在边上谈论着,直到班主任叫我们静下来,说新同学来了,要大家鼓掌欢迎。然后,你进来了,我本来要鼓掌的手停在了空中,我整个人都呆了,大脑简直是一片空白,直到你做完自我介绍,在我身边隔着一条过道的座位坐下来时,我才清醒地意识过来,我是多么的紧张不安,两只手都不知怎么放才好。当我偷偷瞄你时,刚好转过头来的你,不知有没有注意到呢?我想应该是没有吧,要不然当初的你怎么会朝我友好地笑了一下呢,那么明媚的笑容,现在都能清晰地在我脑海浮现。但是那时的我被你这个笑吓到了,刚好下课铃在这时候响起,我抓起书包就跑出了教室,就留下了觉得莫名其妙的你在位子上挠着脑袋在那里满是疑惑。
经过开学那段小小的插曲,我和你的关系莫名地转好,渐渐地发展成了好朋友,我们会在课间嬉戏,在课上打闹,没少被老师批评,可我们依旧如此,老师也没辙,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说,我是你最好的哥们,我只能强忍欢笑,你向你喜欢的女孩子表白被拒,我只能半开玩笑地说:“你不是还有我吗!”其实,说真的,我多么希望我也能说出真正的心里话,但是,我知道,有些话说出来,我们之间的友谊将不复存在,我只能将这份心意深埋心底,直至初三毕业也没对任何人说过。
如今,我们在不同的高中,偶尔会联系,但在也没有以前那么熟悉了,我们终究背道而驰了,走上了属于我们各自的道路。我很庆幸当初的自己什么也没说,青春啊,就像一杯咖啡,无论才入口是多么苦,你总会体会到它的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