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我们从一名小学生转变成了中学生。踏进初中的校门,我遇见了您,您是我人生的掌舵人。
当您踏着轻盈的步伐走进初一四班的教室时,您披着金黄的短发,身穿一条长裙,显得十分和蔼可亲。您站在讲台上说的第一句话让我深深难忘。
在我的心里,您高高在上。但是,你又是那样和蔼可亲。总是在茫茫薄雾,为我引路,您又总是在当我走在黑夜中时,为我照亮遥远的路途,你是那么的无私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千古名句正是对你最真实的写照。您用您那渊博的学识,填补了我内心的空虚;您用您那渊博的学识,灌溉了娇嫩的幼苗。
如果说,你是高大的大树,我便是嫩绿的树叶;如果说,你是灿烂的一缕阳光,我便是被你照耀的植物;如果说,你是蓝蓝的天空,我便是洁白的云朵;如果说,你是大地,我便是大地上的一切生物。因为有了你的存在,我才会有了知识和情操。
老师啊!你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伟大。因为有了你,我才一点一滴做回自己,因为有了你,我才拥有了宝贵的知识;因为有了你,我才知道,原来,学习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
老师啊!谢谢你。谢谢你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谢谢你日夜不停的为我操劳,谢谢你为了我们而不辞辛劳。
老师啊!您辛苦了。你无论身体怎样,你都会给我们上课。你们为了培育祖国的花朵,受了不少的累,流了不少的汗与泪。
老师啊!我们一定会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每年的教师节你们明明可以轻松一点,但您仍然在给我们上课。
老师啊!我的青春摆渡人。你的无私,你的伟大,一定会被全世界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