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听别人哼唱,自己也时常唱着,姜育恒的那曲《再回首》。惟独对“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寻,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这一句不愿认同。平平淡淡是最真,不是在启示人们要自甘无庸,自甘无为吗?曾几何时,我们这些携着抱负,带着理想,跨进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们,也开始高呼:平平淡淡是最真。失去了原有的激情和热情,变得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是因为我们没有了压力,而少了动力;是因为我们没有了约束,而放纵了自己;是因为我们没有了目标,而不再奋斗不已;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青?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你,放弃世界的也是你!
在大学三年的每个日子里,都会倾注父母的关怀和温暖。他们呕心沥血,义无返顾支持着儿女的选择,唯一希望我们能够踏平坎坷,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用知识武装自己,创造个美好的生活。同学们!在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费尽心思把我们养育的父母面前,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认为平平淡淡是最真呢?难道我们情愿,虚度自己的金色年华和挥洒父母的血汗来换取一份平平淡淡吗?
马活驰骋,人活梦想。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丰富自己,拓展自己,追求自我真实价值。生命的真谛也在于:在生活中不断追求新的,美的,愉快的东西。我们要珍藏那份青春的美好和健康向上的向往,我们要保留那份执著追求和热烈激越的愿望,我们要坚持梦想,让梦想飞翔,迎上风雨,奋力振翼!
时光老人步履匆匆,历史巨浪汹涌澎湃。短短的三年,好像我们不能做什么,但三年中我们要做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飞冲天,但我们可以学做蜗牛默默前行。是一滴绿,便能见证生命的存在;是一滴水,投身大海也将永不干涸!
三年中我们做了什么,密切关系着三年后我们能做什么。三年中我们的一举一动决定着三年后我们的一进一退。同学们,让我们一同奋起吧,让青春飞扬!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攀登智慧之峰颠,去取得事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