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匆匆人生如流逝,殊不知风华已残年,红颜已破碎。流光岁月永不返,两鬓皆苍白。叹息无情岁月,奈何岁月流逝。
苍茫海角天涯,滚滚乱世红尘。多少英雄豪杰,已远去。多少风流人物,已云烟。多少红颜知己,已破碎。多少英勇事迹,已湮灭。所有的一切都已悄然无息,犹如滚滚流水东逝去,消失的无影无踪。唯独留给世人的只有那些残缺不全让人猜测的历史与尘埃,让人不由得深思无奈,历史为何物?
远去的人与事为何变得都是如此不真实,留给后人的为何总是一些猜不透的悬念。真真假假、假亦真,真假难辨。凡尘的事物真假又能如何。对错又能怎样,但随着世间的流逝真假对错,其实又能算什么,只不过都是过眼云烟,浮云罢了。
人生苦短,快乐为先,凡事无须斤斤计较,待人需宽仁。遇事莫生气,烦事莫浮躁。心平气和才是宝,万事以和为贵,子孙以孝为先,兄弟以诚相待,爱人以己待之,方可家和兴旺。
人的一生虽短暂,但所经历凡尘世俗事却是如此繁多,无论事情好与坏,希望能平和面对。俗语说的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因为我们还年轻,年轻是什么?年轻就是资本。挫折算什么,失败又能怎样。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再也没有勇气去面对。摔倒又能如何,我们可以再爬起来,只要我们心还在,大不了从头再来。勇敢的去面对人生中所经历的坎坎坷坷,所接触的点点滴滴。
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年轻时就要活得潇洒,活得自在,活得逍遥,活出别样的青春,活出别样的年华。即使老到风烛残年,即使江湖没有哥的传说,哥也会把传说写到这篇文章里。
花无百日红,人无事事顺,苍茫海角云和月,独灯残月又何妨,笑看人生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