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一个人,一场青春,一段旅程。青春的列车已轰然远行,我坐在角落的一个位置,窥探着他们所谓的青春。
青春是一场明媚与忧伤交织在一起的旅程。旅程中,我们渴望遇见上邪中对爱情生死不渝的人,却在不经意间与性德的木兰词之中的忧伤的爱情撞了个满怀。我们曾收获桂花香般纯真的爱情,也曾在萧瑟的秋风中孤独行走。青春是一段磕磕绊绊的旅程,我们不断跌倒,也不断成长。
烟花凉
夕阳静照,余晖穿过路边的梧桐投下斑斑点点,女孩的影子拉得越来越长,凸显出她那柔弱身躯中的一份倔强。回忆去潮水般涌来,望着窗外,她又想起了在青春途中遇见的那个男孩,他帅气的脸庞,篮球场上矫健的身影,在烟花绽放下对她许诺时真诚的眼神。可这一切不过南柯一梦,就如许诺时的烟花,美过瞬间便成灰。她的初恋便在男孩的一句:“分手吧,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能让我的前途一路光明的女孩”中夭折。
没错,生活就是如此现实,前途,地位,金钱就这样轻易的瓦解了这一份爱,女孩心很痛,但还是倔强地未曾流下一滴眼泪,继续挺直了腰板在人群里行走。这是生活教会她的,年少轻狂换来的只是一身伤,她要学会自舔伤口一步步前行。
桂花香
诺大的校园四处萦绕着桂花的香气,风吹过,树下已堆积满满的桂花,捧一把于手心,还有淡淡的回忆的气息。塞着耳机看着昔日那些稚气未脱的笑脸,女孩笑着流下了眼泪。曾经说好不分离的好友各自远去,只是沉默的街灯还在缅怀她们的青春,将她们的故事藏起,预留更多的空间去记录新的故事,友谊这东西,是那么美好却又显得那么脆弱。
一张不过8k的纸就这样轻易地把她们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谊生生撕成了两半。“一次竞赛名额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让你不惜诬陷我的作品是盗用而来,如果你要,我乐意给你,但你已经错过了这个机会。”昔日的话语犹如发生在昨日,回荡在耳边。曾经的行影不离变成了如今的行如陌路,各自散落在天涯。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人会陪你到最后,你终将要独自长大,生活会教会你如何在遍体鳞伤后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背叛,找到属于你的那一段时光。
秋风瑟
秋风习习吹来,他的发在风中凌乱,手指在那冰冷的墓碑上游走,脸上只有一双冰冷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墓碑上的字。
少年闭着眼睛佯装睡觉,却掩饰不了脸上的忧伤与悔恨,都说年少轻狂放荡不羁爱自由,曾经的他也总是一意孤行,从不把父母的话放在心里,跟所谓的朋友进网吧。熬通宵。唱k。自以为这样过活才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孰不知自己的沉沦堕落也带给了自己的家人无限的痛楚,父亲在做他的途中永远的在车轮下闭上了眼,看着父亲临死都不肯闭上的双眼,少年心中只有无限的悔恨与悲伤,从此天人两隔,要怎么弥补。经历了亲人的离世,少年的眉眼多了丝坚毅,这个家以后只能靠他撑起。秋风秋雨愁煞人,生活教会他的要如何去担当,不再那么轻狂。
青春是一段旅程,在这场旅程过程中,我们欢笑过。悲伤过。悔恨过。最终在生活这把厚重敦实的打磨下慢慢成长,褪去稚气,走向成熟。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