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会怀揣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宛如折翼的鸟儿,没有梦想的人生,就如船只失去灯塔,飞机失去航标。
而人生之所以绚丽多彩是因为有了苦涩的挫折。
“把握时间,为梦想奋斗”。正如朱自清匆匆中写到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过去,惟独时间的消逝才让我们注意到了时间的存在。我们经历了严酷的高考迈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在突然间多出了许多自由时间的大学,我们茫然了,在没有作业,没有大小考的大学,我们放纵了,我们肆无忌惮的挥霍着时代青春而不知惋惜,我们安于现状,对此刻所拥有的而知足,再也找不到那份时代青春该有的奋斗精神。这是我们应该拥有的状态吗?
我们的时代青春必将是充满奋斗的痕迹!最近对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时代青春”这部电影,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在我们时代青春还没有逝去之前,好好的为时代青春,为梦想奋斗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