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3)班的刘_婷,很高兴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关于“青春与梦想”我的看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衡中张锡峰的演讲?是否大家也和我一样,觉得那位少年在舞台上侃侃而谈的样子,光芒万丈呢?他在演讲中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这世间,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而他也如自己说的那样,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在高一时就被保送清华,前进在不断优秀的路上。
我们来谈谈青春吧,你们认为青春是什么样的?拥有青春的我们,就犹如初升的太阳冉冉升起,早晨的溪水奔流不停,乘风的雏鹰勇往直前。初来博中时,我还是只什么都不懂的“小菜鸟”,现在,在各科老师的教导下,我已学会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有序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了。虽说步伐不大,但每一步都踏踏实实。
我喜欢在早晨朗诵古诗与名篇,这样,我的每一天都是以诗意开始的;我喜欢在课间的时候与同学讨论老师课上遗留下来的问题,虽然有时我们思想的碰撞会产生火花,争得面红耳赤,但也为我们的学习增添了几分趣味,开阔了我们的思想领域;我喜欢利用晚修时间来研究令我头疼的数学题,虽然这增大了让我脱发的概率,不时地为黑发搔更短而心痛,但这就是青春啊!
处于花样年华的我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总是充满憧憬与期待,关于梦想,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答案,现在让我们来个互动吧。闭上你的眼睛,思考一下你的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再想想你们的计划进行到哪了?或者还没开始?或者根本没有计划?三,二,一,好了,睁开你们的眼睛,你们想好了吗?如果现在还没有准备好的,请将你们的进度从将来时调到现在进行时吧,恰同学风华正茂,让我们以笔为刀,倚梦为马,在荆棘中踏出一条路来吧!即使路途坎坷,也绝不退缩,因为前路光明,未来可期!
我们总是会在各种平台上去观望别人的生活,然后在心底吃“柠檬”,其实我们为什么只能在屏幕前做只“柠檬精”,千万别妄自菲薄,我们也可以变得优秀。登上金字塔顶的,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既然现在我们还没有雄鹰那样强壮的翅膀,任我们翱翔,那我们就像蜗牛那样默默前进,厚积薄发吧。终有一天,我们也会登上塔顶,一览众山小!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我最喜欢的话吧,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我的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