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们都会有一个专门的日子来纪念自己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这一天就是我们的生日,生命降临的那一天,你会发现,一个新生命是如此圣洁,它的洁净不是任何词语所能形容的,这一天对我们自己来讲是美好的一天,可站在母亲的角度来说,这一天是很特别的一天,这一天是她的受难日,在这一天里,她怀了十个月的小家伙就要来到世界了,忐忑不安,激动不已,都可以形容母亲们在这一天的心理。总之,当经过一番痛苦的仪式后,生命诞生,从那时起,伟大的女性们从此又多了一个称谓,那就是妈妈。
每年的5月12日是母亲节,一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这一天我们都会给自己的妈妈送去祝幅,妈妈们又会给自己的母亲送去祝幅,就像接力棒一样,人们传递着自己对于母亲们的祝幅,感谢伟大的母亲将自己带来这个世界。这一天,我们要送上祝幅的花朵,粉红色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的象征会被送给母亲,并祝愿她们越来越美丽,但是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更愿意送上萱草,也就是忘忧草,送给自己的妈妈。并且略带着一些属于男孩子的羞涩对母亲说:“母亲节快乐”。在中国古代的时候,当游子们要远行时,就会先在北堂种上萱草,游子们希望减轻母亲对孩子的思念,忘却烦忧。唐朝诗人孟郊的《游子诗》写道: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做为一个出门在外,在社会上辛苦打拼的孩子,我知道家里面父母对自己的想念。
母亲节这一天,我们要赞美所有的妈妈们,包括那些正准备当妈妈的女同胞们,称赞她们即将成为最伟大一行人中的一员,在这一天,名贵的珠宝,象征母爱的康乃馨,特制的爱心甜点,精致的手工贺卡等,是孩子们向母亲敬献爱意的礼物。我没有这些名贵的礼物给自己的妈妈,但是我会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母亲的亲情,在母亲节这一天,我会送给母亲鲜花,蛋糕,并亲手烹制自己做的饭菜做为礼物送给母亲,让母亲们快乐地过节,并希望人们在这一天除了孝敬自己的生身母亲之外,还会以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的方式向更多的母亲回报亲情。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到了现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已经成为一个公众必过的节日。在母亲节这一公众的节日里,让我们大大方方地表示对母亲的深厚感情吧。祝福伟大的母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