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这个人,叫“母亲”;有一种爱,它可以让你随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种爱,叫“母爱”!
世上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母爱!世上有一个人最值得我们回报,那就是母亲。
母亲像什么,母亲像天使把一点一滴汗水撒在我们的心里。
母亲是什么,母亲为我们打开成长的大门,母亲是上帝派下来哺育我们的天使。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是谁给予你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谁对你嘘寒问暖,时刻给予你无私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着你为人处世的道理;是谁为了你的琐事而烦恼?对了!是伟大的母亲们。母爱是无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没有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样,母爱终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挚,最无私的爱。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母亲。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母亲。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母亲。
假如我们远在外地,我相信依然牵挂着我们的,一定还是母亲。
当你已经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母亲为你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你心无慰籍时,她开导你、教育你,教导你“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当你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对她大发脾气时,她默默承受但仍坚强地开导;当你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她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感情均化为泪水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
当你遇到危险时,她不顾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无怨言;当你感到伤痛绝望时,她比你更加痛心悲伤,却必须要坚强地劝慰你,让你安心;当你欢心愉悦时,她会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但是却绝对不会多霸占一点,让你的心变得空虚无物。
现在,为了生计,我与母亲一个星期只通一次电话,在电话中,母亲总是对我嘘寒问暖,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与成长。她对我说,他很想念我,牵挂我,其实我也一样,十分想念与牵挂我的母亲。
母爱,感化一切。
母爱,真挚无私。
让我们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一起成为懂得感恩的人,感谢我们的父母,感谢所有爱我们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