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我的印象中,您一直是一个爱美的女人,喜欢打扮自己,不管别人如何评价您,您只说:“我穿,因为我挣到了”。但却只因一个信念,您卸下了年有的装扮,穿一身灰色布衣,也是不管别人如何劝阻您,你只说:“为了孩子,我不累”。就这样,田里的黄土飞灰将您的美丽容颜掩盖,直到双鬓微霜,脸上略有横纹,但您依旧是一身灰色布衣,但是妈妈,我想说,打扮后的你,美丽,但一身布衣的你却更让我喜欢,更让我深爱,甚至让我心疼。
记忆中,我从来没有对您说过“谢谢您”和“我爱您”。但我多次是话到嘴边又咽下。感觉是有什么东西堵住喉咙一样,嘴张开,却又全上。可是为什么每次对别人的帮助说句谢谢总是那么容易呢?对于至亲的你,却总是说不出口呢?或许是您给我的太多太多了,一句谢谢又怎能还清呢?或许是因为您是我最亲的人吧,一句谢谢又怎能表达我对您的感激呢?
去年的母亲节,我终于鼓足勇气,想要对您说一句“母亲节快乐”。可是,即使是如此简单的话,却让我一次又一次的退却,临离开时,我一头扑进您的怀里,您一直问我怎么了,可是我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直到后来,我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妈妈,母亲节快乐!”你的完之后,愣了一愣,旋即,莞尔一笑,轻轻拍了拍我肩膀,没有说什么,但我却分明感觉到肩膀一阵温热。当我抬起头时,您依旧笑着。
那是我第一次祝愿您,说完之后,心头立刻涌上一抹暖热,觉得我们之间那时的心是相通的。现在回想起来,依旧是充满暖意。
如果说谁最理解我,那非您莫属。每次的考试失意,您从没有怪进我,给我的只是鼓励。每次心情不好,您总是第一个发现,给我一些意见。我的心思,您总能猜透,但您却一直不说出来,只是引导我走正确的路,妈妈,真的谢谢您,谢谢您的理解与尊重,使我的思想越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