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不仅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赞美母亲,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为母亲分担责任和幸福。
让妈妈安心快乐是我们的责任。几乎所有的母亲都担心自己的孩子适应不了未来竞争过度的社会,会要求优秀和优秀。他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家里,她是你尊敬的母亲;在外面,她是社会分工的竞争者,在市场经济的大浪中翻滚坠落。过去海里的水很难喝。也许她曾经喝了几口水,知道每一口都不好;也许她哽咽了几次,更明白失业意味着什么。学历文凭,技术证书,经验是什么意思?你要明白,母亲不仅要养家糊口(至少半边天),还要把你养起来,日复一日地做繁重的家务,还要为你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操心。
你可以问问自己,你给家里洗过衣服吗?你为父母分享过哪些东西,为这个家做过哪些贡献?母亲的付出往往是得不到回报的,无法一一回报,但几乎所有的母亲都有一个发自内心的愿望,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理解母亲的意愿,理解母亲的痛苦,理解当今生活的深刻意义……,都期望自己的孩子比自己幸福。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理解他们的母亲。母亲一次次匆忙的尴尬,被一些孩子认为是不堪忍受的尴尬;我妈一般都是一点一点攒钱,却让孩子买衣服鞋子。但是在一些孩子眼里,我妈太土,跟不上时代潮流,让他们很没面子。连父母都不叫我妈去,怕丢脸。你知道有几个妈妈晚上睡不着,就打电话给我咨询?因为他们真的很担心你,有时候会想,你在学校真的很用功吗?宿舍生活会导致睡眠不足吗?食堂的饭菜够丰富满足你的胃口吗?也许,你会觉得你妈妈的努力是应该的。谁让你生我的?但是,别忘了他们有义务培养你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高中除外。所以在我们学校上课的同学们,他们的父母付出了很多给你们这个机会,所以我们要珍惜求知的机会,珍惜和老师一起学习的日子,永远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
母亲伟大而平凡,我们要理解她的伟大,欣赏她的平凡,尤其是她肩上沉重的社会压力和家庭压力。不要给妈妈增添额外的烦恼和担忧,不要让她替你睡觉,也不要抱怨我妈怎么挣那么少的钱,不然我们会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会为生活感到羞耻。人生何其短暂。和发达国家比起来,中国妈妈真的很神奇,牺牲了那么多生活的享受而不抱怨。所以,我一直很尊重妈妈。让妈妈健康快乐是我的第一责任。我妈妈是我的启蒙老师,尽管她只有五年级的学历。
同学们,你妈妈最希望你的是: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心情好。是你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