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命中,有一种最宝贵的东西叫“母爱”。每个人一生下来就自然拥有而习以为常。有时,我们不经意中就失落了这与生俱来的宝贵财富。拥有母爱的人生是完美的,没有母爱的人生是残缺的,而拥有母爱时不珍爱的人生是遗憾的人生,更是可悲的人生。
人人都应该知道,自己的母亲是多么的爱自己,当母亲饱含痛苦她生下孩子时,就已经下定决心—让孩子幸福。那些不懂得回报母爱,感恩母亲的人,才是最大的傻瓜。一个不懂得珍惜母爱的人,他的一生是可悲的,是不完整的。只有明白回报母亲,回报母亲育之恩的人,才是完整的人生。
当你看见,“银丝”已经爬上母亲头顶;当你看见,母亲的身体,也没有原来那样健康了;当你看见,母亲的皮肤,光泽褪去;当你看见母亲……你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伤感涌上心头,泪水,悄悄地爬进脸颊……
我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
一屠户从集市上买来一头牛,准备开宰。而他举起刀时,牛“扑通”一下跪倒在地,泪如而下。屠户手起刀落,鲜红的血液从牛脖子泪泪流出,他将牛剥皮开膛。当打开牛腹过,他惊呆了,手中的刀“咣当”一声落地。
——母牛子宫里,躺着一只刚成形的牛赎,屠户这才明白,牛双腿下跪,是为自己的孩子苦苦哀求呀!屠户怀着沉重的心情将母牛和未出生的小牛,掩埋在旷野上,从此,他再也没有摸过刀……
牛不仅通人性,牛还有母性,为了争取孩子出生的权利跪拜,泪如雨下,牛的跪拜是沉甸甸的,它在为子女跪拜,所有动物的母性都是相通的,为子女可承受所有。其实,我们的母亲为我们跪拜,只是默默用我们看不见的青春,为我们的生活奋斗……
让我们倾听一段智利作家米斯特拉尔传递给我们的一位母亲的心声:“别以为在我怀着他的时候才血肉相连,当他长大时,即使远在天边,抽打在他身上的风同样会撕裂我的肉,他的呼喊中有我的声音,唉!孩子!我的一笑一颦,其实都是你脸色的反映!”
是啊!人生苦短,母爱无价,珍惜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