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享受幸福”。同学们,你们知道这周的星期天是什么日子吗? 是的,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 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激动的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你们的到来但当每一个同学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你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他们却毫无怨言为了给你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她给我们生命,伴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她爱我们胜过爱自己,对我们宽容胜过任何人,所以,我们应时刻记着感恩,感恩我们的母亲。
前段时间,电视上有一则让人印象深刻的公益广告,内容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当时老师看了很受感动。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动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有位哲人说过:幸福就是感恩。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我们必须作出一些回报,来回应父母们的付出。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
我们也可以主动地扫地、洗碗、洗衣,为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努力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我们可以做到认真听课,完成好各科作业,用最好的成绩换得父母欣慰的笑容。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好孩子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