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的梦想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假如一个梦想就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泡泡,那么世界的上空将会浮起一座由七彩泡泡构成的斑斓的彩虹桥,这是千万亿人的梦想堆积起来的结果。是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它,独一无二,无可替代。而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我认为老师是非常神圣的,非常伟大的。是老师,把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明事理的学生;是老师,用自己的智慧培育出无数拔尖的人才;是老师,用自己毕生的知识滋润了我们的心田。
从古到今,老师步入的足迹是神圣而平凡的,是美丽而又艰辛的,所以,老师的岗位是特殊的,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她需要用心去倾听孩子的心声;她需要用爱心去抚摸孩子们天真的错误;她需要用时间去证明孩子们的潜力;她需要用能力去支撑孩子们的创造。
老师仅仅是一个口碑,要做好老师却是一个丰碑。曾有人把老师比做园丁,比做蜡烛,比做指南针,比做阶梯。可见,老师要有园丁一样的耐心,默默为祖国的花朵浇水、施肥;老师要有蜡烛一样的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老师要像指南针一样,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及时准确的为孩子们指出错误,解决难题;老师要有雄厚的能力和知识,滋润孩子们的成长,支撑他们走向更广阔的空间,一步一步将他们推向成功的大门。
要想当上一名好老师,首先就应该有扎实的基础,所以,我每天都会对当天的的课程进行巩固,做到“温故而知新”,从而夯实基础;其次是要有宽广的知识面,所以我得多读书,只有多读书我的思维才会更宽广;最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阅历,所以我需要多关注一些新闻及国家大事。
师德是无形的,它不仅是一种力量,一种观念,它需要我们现在从心底播种、培养,将它的芬芳播散在我们的世界。让我们带着年少的梦,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