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的梦想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与其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都在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理想真正赋予实际行动中。
过去我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上课时认真听课,坚持记笔记,课下常在自习室自习,也经常会去图书馆看书,拓展自己的知识。如今我深刻的认识到时间的珍贵,所以我努力抓住每一天,去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在平时,我也没有放弃参加课外活动。演讲比赛、书法比赛、英语竞赛、辩论赛等我都投入其中,和别人的合作过程,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这些活动更是培养了我的兴趣爱好,提升了个人素养和专业技能。接下来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改正缺点,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大学生活更精彩。
当然,实现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客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取得成绩,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梦是期待,梦想是坚强!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着远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理想,就是明天的现实!
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飘过辽阔的海洋,去追寻彼此的青春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