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而永不放弃,风风雨雨都应该去勇敢地面对。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老师。
因为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天天一年年耕耘在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出色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我就想: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神奇的老师,把我懂的都教给小朋友。慢慢地,我长大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豁然开朗,全部明白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鼓励。老师真伟大,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的知识老师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师那和蔼的面孔,再困难,再伤心的事情都会简单起来,都会烟消云散。这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信念。
我总爱遐想:假如我的梦想成真,我登上了讲台,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
我也要怀揣着自己的教师梦,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朝这个目标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