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梦想,谁都想让自己的梦想实现,但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梦想,才能实现。这就是《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梦想。
《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班会请来了众多明星,有李连杰﹑马云﹑章子怡﹑李中华﹑韩庚﹑房祖名等,他们都带来不同的感人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马云叔叔带来的杨孟衡的故事。
在杨孟衡10岁时因便失去了双臂,但这并没有令他放弃自己的人生。后来,他喜欢上游泳,想登上残奥运的领奖台,于是,他便努力地练习游泳。虽说他非常刻苦地练习,但在20xx年的选拔赛,他还是失败了,但这第次的失败,却从未让他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他想:武不行,那就文吧。于是,他转到了学习当中,经过刻苦地读书和不懈的努力,杨孟衡最终成功地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中山大学。
同样有一位与杨孟衡一样的残疾人叫刘伟,10岁时也是失去了双臂,这给他的打击非常大,在伤心的几天里,他听见了优美旋律的琴声,于是就梦想当音乐家。但“音乐家”这个词眼对于像刘伟这样双臂残疾的人,简直就是异想天开,不过也正是他的努力,让他实现了当音乐家的的梦想。
从杨孟衡和刘伟的故事中来说,实现梦想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行的,然而在努力当中,总会有一次两次的挫折考验我们,我们不能知难而退,要勇往直前。我的梦想是当一个网络软件制作人,我要像马云叔叔一样,自己创办一个为人民造福的软件,要想实现这个愿望,我就必须好好学习,积累更多知识,就如钱学长所说:“我希望这个国家强大起来,强大需要力量,而这力量就是知识。只有知识,才能实现我的梦想。”
成功如果没有汗水﹑泪水和付出,那就不叫成功,那叫不劳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