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夏天,与以往的任何一个夏天并没有什么不同,一样闷热的天气,一样慵懒的心情。照样在爸妈的逼迫下去上补习班,照样很忙碌。可唯一不同的是《超级女声》的出现,让我每周星期五晚上八点半总是牢牢的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我喜欢的人出现。
我喜欢李宇春,因为她的举止之间都散发着一种帅气、干净利落的气息。想想的确是这样。青春少年,风华正茂,谁没有自己的梦想。站在舞台的中央,受万众瞩目,是一种梦想。梦想,无论职业,无论出身,只要包涵一颗真诚的心,它就是伟大的。
然而坚持最初的梦想又是何等的艰难。有师长的冷眼,高考前,辅导李宇春的音乐老师抛下一句:“这孩子,考上是奇迹,考不上是正常。”幸而李宇春坚持住了。有家境的苦难,父母离异,初中的时候父亲去世,幸而张靓影坚持住了。有生活的重压,双亲下岗,不得不过早地到酒吧卖唱,幸而纪敏佳坚持住了。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坚持,才造就了今天的她们。
忍不住要为李宇春喝彩,这么独特的女孩,她是上天的幸运儿,同时拥有女孩的纯真可爱和男孩的阳光帅气,淡定豁达,风趣幽默而有智慧。宇春走的道路几乎是没有人走过的,这是一条鲜花和荆棘共生,荣耀和诋毁并存的道路。外界对她的质疑和攻击永远不会停止,比如说唱功。但是,我相信,她会努力,她会进步,她会珍惜现在的一切而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
李宇春,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迎合不媚俗,勇敢地向前走,就像你自己说的,坚持最初的梦想,沿着音乐的道路一直向前走!我会在你身后,为你喝彩!
人生的旅途怎会没有坎坷,自身的天分,所处的家境,社会的观念乃至一些难以预料的意外,都会成为你实现梦想路途中的坎,甚至是很深很深的沟壑,能否跨过去,要看你的才能,更要看你的毅力——能否一直坚持到底的毅力。很多人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是源于客观条件的限制;但更多的人背弃自己的梦想,则是因为缺乏毅力,缺乏在困难面前一往无前的毅力。其实很多时候,人只要再坚持那么几天,那么几月,就可以成功了。
不要迟疑徘徊,不要轻言放弃,坚持最初的梦想,一往无前,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我们也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大步的向前走。不要畏惧,不要退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