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
梦想像一座灯塔,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方向;梦想像一个坐标牌,在我惘然时给我引导前进的方向;梦想像一个充电宝,在我挫败的时候给我充满电力。梦想如光,明亮动人;梦想如火,炙热耀眼;梦想如风,激励前行。
难以想象,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梦想会变成什么样?如果莱特兄弟没有坚持梦想,就不会有飞机翱翔在蔚蓝天空;如果爱迪生没有坚持梦想,就不会有如此光明的夜晚;如果卢米埃尔兄弟没有坚持梦想,就不会有被后人津津乐道的电影出现。我们要坚持梦想,虽然也许为梦想努力可能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如果没有梦想的支撑,终日无所事事,那人生该多么无趣啊?人活一世,就不应该留有遗憾,为梦想而奋斗,其乐无穷。
海伦凯勒自幼因病双目失明,两耳失聪,是梦想的力量支撑她一步一步的成长学习,让她从一个遭受苦难让人心疼的女孩成长为世界瞩目的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她没有选择放弃梦想,一辈子为自己的可怜遭遇而悲伤,而是选择坚持梦想,她吃力的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盲语,一点一点的感受和探索着这个未知的世界,靠着她不轻易言放弃的信念,她最终收获了成功,受到了万人敬仰。
我记得电影中曾经有这样一句很经典的话,“如果人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人只有拥有梦想,每一天才会更有明确的目标,才会过的更有意义,谁不想过有意义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