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的旅途,是一段漫长的道路。如何去行走,是个人成功的基础。但是,为什么要去走?亦或是,支持着我们的,是什么?走这条路,是为了什么?是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他们都有对生活的渴望;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他们都有对明天的希望;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他们对世界从不绝望。而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我,也有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全天下所有的懵懂孩童,不分贫富,不论高低,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吸收智慧的养分,接受知识的洗礼,聆听真理的教诲,感悟时代的启迪。我梦想全天下所有的迷途少年,迷途而反,知难而退,浪子回头,洗心革面;接受肩负的责任,领悟时代的召唤,了解世界的深奥,感受人性的温暖。我梦想全天下所有的无知青年,重拾希望,再提勇气,点墨蚀玉,重新提笔;寻回失去的力量,再展当年的豪情,充实自己的内心,升级自己的神经。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全天下所有的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拼搏进取,再创辉煌。点缀自己的人生,展现青春的活力,绽放绚丽的光彩,创造生命的奇迹!踏上讲台,就像走上一块偌大的拼图,片片相异,却又片片相依。走上讲台,就如推开宽大的落地窗,窗窗载着不同的风景,却又物我合一。当粉笔嵌入我的心,将黑板勾画出一个个美丽的瞬间,才发现每一颗粉笔,都闪烁着热情的职业精神,跃动着激动的心。
每一个孩子都是星星变的,我甘愿做那呈接一切璀璨的夜空,用无私衬托每一颗星星的闪亮;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张洁白无瑕的纸,我愿做一只笔,帮助孩子们勾画出生命中精彩的一笔笔线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辆生产中的汽车,我是一名车间工人,即使不能完成每一个环节,我也会做好属于我的工作;同学们,今天我对你们说,在现在和未来,我们虽然遭受种种困难与挫折,但我仍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我心中的。
梦想是青春盛开的种子,梦想是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种信仰,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勇敢,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痛苦,冷漠,更精彩的活,无论中途有多少困难与障碍,我都会勇往直前。完成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希望大家问自己几个问题,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怎样找到自己合适的梦想,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愿大家从明天起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在这里先预祝大家早日获得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