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关于“梦想”、关于信念和追求的课。节目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以“汇聚梦想相信未来”为口号
从“相信自己——坚持梦想、相信生活——协作支撑梦想、相信未来——探索梦想”三个篇章来阐述实现梦想的关键点,最后所有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梦,从而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新力,坚定信念,倡导孩子们勇于追求梦想,努力实现梦
从第一个节目中的女孩完玛草的身上,我们就看到了梦想带给她多少快乐,她追求、她努力,最后她完成了她的舞蹈梦。
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明星名人,他们也带给了我们很多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执着、他们的结果。更让我们知道梦想是多么吸引人,有梦想才有未来。
在每一个班会小结中,文字虽不一样,告诉我们的却是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梦想。我们,有条件,我们有希望,我们的未来只掌握在自己手里。当我们看到别人为梦想坚持,你的心中是否也有一丝丝激动。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也没有人可以毁灭你的梦想,只有坚持,那就可实现。
那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那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
那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当面临灾难与不幸,可是梦想仍在心中,梦想从没失去过。
让我们心持梦想,在自己的天空自由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