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人文经典,《新三字经》顺应了时代的要求, 拢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 。它既是一册启蒙小书,也是一本论述人生哲学、倡建和谐社会、弘扬中华文化的大书。
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读《新三字经》,做美德少年。
读《新三字经》做社会美德少年。爱国守法, 爱护公物,增强环保意识,遵守公共行为规范,遵守交通规则;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维护公共秩序。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读《新三字经》做家族美德少年。孝顺父母,尊敬长辈,懂得礼貌,关心亲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替父母分忧解难,主动替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勤俭惜时,不盲目攀比,学会各种生活技能,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读《新三字经》做校园美德少年。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做起,学会思考,学会坚强,勇于承担,把中华美德落实到行动中,升好每一次旗,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科作业,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新三字经》浓缩了丰富的人生和社会经验,既通俗又有哲理,必将对我们的健康成长产生广泛的影响。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它诵读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