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美德,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词语,可是,它却蕴含着深刻的奥秘,需要你去发掘,只要你用心体会,你会发现,美德其实很简单。你们问我美德是什么?美德是你弯腰的一瞬间;美德就是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美德是你一句温馨的问候……
在学校里,我们应该要互相帮助,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不要跟同学闹小别扭,借了东西应该要及时归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好好读书,天天向上!”
在家里,我们应该要及时完成做一,不要边玩边写。另外要和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一个朋友正在家里洗着衣服,我很好奇,边问她:“家务事不是应该是妈妈做的吗?”她看了我一眼,不紧不慢的告诉我:“我们长大了,妈妈老了,我们要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的啊!你看看,她们天天工作已经很累了,回家后还要操劳家事,我现在帮她做好了,她回来就能好好的休息啊!”听到这儿,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她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我的脸红红的,火辣辣的,额头上流出汗水,滴到了地上,发出“啪”的声音,清脆又响亮。我感到羞愧极了,她比我小一岁,就懂得这些道理,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难得我不该懂事了吗?我受到很大的启发,回家后,我就把脏衣服拿出来洗,虽然我不会,但我试着去学。我还帮忙洗了碗,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第一次发现,原来美德这么简单!
今天我们学校展开“争做美德少年”的活动,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所以我们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
以前,我对地上的纸屑是视而不见,现在我能弯腰捡一捡;以前,我总是很贪玩,经常要到睡觉时才想起有作业没完成,现在,我一会到家就能自觉地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以前,家务事我几乎是不碰,现在我能帮妈妈分担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
大家都知道,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做一个爱国、敬业的美德少年,我们要做一个诚信、友善的美德少年!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也祝愿你们在学校里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