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书,看完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
中国是文明之国,也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黄河长江哺育了华夏民族,勤劳勇敢的华夏民族也创造出了辉煌灿烂而又独特的文化。这本书中告诉了我们如何礼貌待人,热爱自己的祖国,养成好的习惯,懂得感恩和回报……只要是关于美德的方方面面,这本书都详细地为我们讲述了。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这一章让我知道勤劳勇敢、宽厚待人、坚强不屈、重视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有了这样的品格,中华民族才创造出了灿烂的文化。我们应该铭记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优良传统,让古老的东老文明在这片黄土地上流传百世。
我长大了,已经读五年级了,我更加觉得我们不能失去文明礼仪,因为文明礼仪是做人的根本,如果失去了根本,即使我们会一些知识和本领,也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还因为它让我们养成了懂礼貌、不随地吐痰等等好的习惯。比如:我见到了有一个小朋友在草地上踩踏,便上去告诉他不能这样,因为世界上每一样东西都是生物,小草也会怕疼,所以不要去踩踏它。还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看见一位叔叔随地扔垃圾,就走过去告诉他不能这样,因为这样做不仅很不文明,而且还会污染环境的……这也是一种文明的表现,不仅能提醒自己,还能提醒别人,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创造出一个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