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学校发了一本书,这本书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书中告诉我:一个人在成长道路上必须要与文明美德相伴而行,如果失去文明的美德,那么即使你的成绩再好,你也将会是一个“丑陋”的、不受欢迎、爱说粗话和爱说脏话的人。
这本书一共讲了15种关于文明美德的表现。如了解古世界四大文明,还告诉我们有三大文都断裂了,只有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绵延至今。让我知道祖国许许多多的伟大事例;我要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用微笑面对每一天,更要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绝不做不该做的事;我了解了一个人要有良好的形象,要尊重每一个人,不管他是老人还是小孩,不管他贫富贵贱;我们要知道爸爸妈妈的辛苦,要帮家长分担家务;还要知道报答老师,要诚实守信,要做到一言即出,四马难追和勤俭节约不浪费……
文明美德最重要,他像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如果没有他们做伴,那我们的人生将会变得无聊、孤单和清贫。
我认为,诚信是最大的美德。诚信这个词语对人们即陌生又熟悉,早在很多年以前,我们的老师家长就教导我们要学会诚信,随着时间的流失,越来越多的布的“一诺千金”一样。
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个人如果不遵守社会文明,小的会影响自身形象,大的会影响国家声誉。在清朝的时候,大臣李鸿章出使俄国,在一公开场合,恶习发作,随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国记者大加渲染、嘲弄,丢尽了中国人的脸。这是一个不遵守社会文明的历史教训。文明美德就如一丝光明,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为我们滋润心灵,让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