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实验小学四年级九班的一名小学生,我叫丛如一。
学规范,做美德少年,是一件非常让人骄傲的事,也是一件催人奋进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应该做到的事。
作为实验小学的一员,从上学第一天起,老师就教导我们要认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勇于上进的优秀少年,做一个具备优良品德的快乐少年。
于是,在老师的引领下,我学会了爱祖国、敬队礼;学会了尊敬父母,团结同学;学会了礼貌待人,诚实守信;学会了虚心学习,帮助他人;学会了遵规守序,爱护公物;还学会了锻炼身体,照顾自己等等等等。
爸爸常跟我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按照行为规范的要求,每一天,我都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然后,我懂得了关心父母的健康,知道父母的生日,了解了读书的乐趣,。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省会济南游玩。在一辆公交车上,我遇到了一位老奶奶,我第一时间主动给她让了座位,得到了老奶奶和爸爸的夸奖,赢得了公交车上乘客的赞许,这让我体会到了美德带来了满足和骄傲。
去年,看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看到天天小朋友给他爸爸洗脚,于是,第二天,我给爸爸端了一盆洗脚水,为爸爸捶背,爸爸露出了从未有过的开心笑容,那一刻,爸爸说他是最幸福的。
秋风吹起,我的红领巾在风中飘动,我欢欢喜喜上学放学,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校园和幸福的家庭。在学规范,做美德少年的道路上,我会用自己的诚实、勇敢、勤奋、善良和自信,从小事做起,就一定能成为一个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