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平阴县孝直小学五年级三班的田欣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美德好少年。
大家都知道,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良好的行为习惯就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是我们飞向光明的翅膀,同时,良好的行为习惯也是我们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事实证明,美好的人生就是从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始的。
要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中,我们必须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是一名高年级的同学,更应该以身作则,为低中年级的弟弟妹妹做好榜样。
每天早晨,我洗漱干净,吃饱喝好,穿上整洁的校服,佩戴好红领巾、小黄帽,迎着朝阳去上学。走在熟悉平坦的大路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时间老人
7:40的召唤声中,自觉排入长龙般的队伍里来到清爽的校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干劲十足,因为我懂得洁净的环境就是一整天好好学习的保障。一阵紧张忙碌后,在我这个班长的一声招呼下,同学们陆陆续续陶醉在了朗朗的读书声中。课间,我首先做好下一节课的课前准备,按照方位给学习用品布置好位置,然后注意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拥挤,自觉排队去厕所。东门进,西门出,即顺利,又快速。课上,我时刻督促自己专心听讲,灵敏思维,积极举手,大胆地说出我响亮的答案。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书写时做到三个一,勇于展示我的自信和能力。
课间操,为了保护我心灵的窗户——眼睛,锻炼我快速成长的身体,我总是严格按照节拍和动作要领,认真、舒展的做操。珍惜一分一秒的锻炼机会。为高效学习输氧、加油!放学铃声响了,我协助体育委员整齐队伍,为校园内外,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添一份力。就这样,我每天都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努力为我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一定要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一名美德好少年。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