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甜蜜的微笑,一次亲切的问候,一种执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一幕真诚善待的接触,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
美德不一定要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次,放学了,我与同学一同回家,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十分快乐。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我突然看到一个老奶奶在过马路,她白发苍苍,还戴着一副墨镜,好像是一位盲人,她弯着腰,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在不停地摇摆。我看到了,觉得她需要帮助。于是,我与同学们说:“那边有一位老奶奶需要帮助,你们先走吧!”他们笑眯眯地回答道:“没事,我们等你,不然你一个人太孤单了!”“恩,我去去就来。”我答道。然后,我快步走过去,轻声对那位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来扶您过马路吧!”哪位老奶奶好像有些不好意思,说:“你不用麻烦的。”“没关系,我也与您顺路。”“谢谢你,小朋友。”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了!转眼间,红灯变为了绿灯。“好了,绿灯了,我们走吧!”我说道,然后搀着她一步一步地走。老奶奶在我的带领下,成功得穿过了马路。“谢谢你啊,小朋友,你帮了我一个大忙啊!”我有些害羞地回答: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再见!”“再见!”然后,我笑嘻嘻得回到了“队伍”中。同学们都夸我是个尊老爱幼的好学生,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我知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我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我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