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美德少年”这个光荣而又响亮的称号可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得到的。要靠平常的一言一行,行言举止。
在家中,我是一个孝顺父母,不浪费粮食的美德少年。当吃饭时,我从不浪费一粒米饭,因为我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吃晚饭,我总会有礼貌地说:“我饭吃好了,你们慢吃。”我空闲时,我总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妈妈的疲劳。把地扫得干干净净,把桌子擦得一尘不染,把碗洗得一干二净,一下子把乱七八糟的家整理得井井有条。有美味的山珍海味,爸爸妈妈总是让给我吃,我总觉得过意不去,把菜夹到爸爸妈妈的碗里。
在学校,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爱学习,老师的好帮手的美德少年。我当了一年半多的英语课代表,我对工作认真负责,老师对我是一百个放心。在英语方面,我一直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起了一个好榜样。当同学有困难时,我总是竭尽所能帮助他或她。因为这样,同学们都很信任我,我总是能带给大家快乐。学习上的我,作业一丝不苟,学习刻苦,上课积极举手发言。
在外面,我是一个尊老爱幼,懂礼貌,环保的美德少年。每当看见地上有纸削,我会弯弯腰,把它人进垃圾桶。我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一回老家,我都会和外公外婆等打招呼,大家都说我是一个乖巧的人。我总会给老人们讲笑话,跟小朋友们玩,大家都特别喜欢我。
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因为一个人没有了美德,就好像失去了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