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别看我是个小姑娘,其实我可能干了。
在家里,我不仅会自己穿衣、吃饭、洗袜子,还会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在学校,我不仅自己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一些小朋友有不会的问题时,我还会主动帮助他们;走在马路上,我不仅自己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还会及时提醒并阻止那些想要闯红灯的人;在公共场所我从不大声喧哗、从不乱扔垃圾……,所以大家都夸我是一个有礼貌、讲文明的好少年。
我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在爸爸开的医院里,看到哪个病号因伤痛心情不好时,我就过去给他唱歌、讲故事让他开心;给那些病号端水、递手机、递衣服等事情更是我经常干的。所以那些病号都说我是他们的开心果。
我勤奋好学、不怕吃苦。平时完成作业后看书是我的最爱,节假日和爸爸妈妈一块出去旅游时,我从没有因为晕车、饥饿、劳累而哭闹,我知道那时候爸爸妈妈肯定也很累。出门旅游就是要增长见识、了解社会的,再苦再累也值得。
我爱爸爸妈妈发、我爱咱们的学校、更爱咱们的国家,我要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我要让他们都因我而自豪!我相信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就一定能成为美德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