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叫,是二(4)班的同学,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参加“十佳美德少年”的演讲比赛。
在家里,我是一名勤劳的小助手,姥爷做饭时,我会在他的旁边,一会儿给他拿盐罐,一会儿给他递盘子,米饭熟了,我又会给全家人盛上香喷喷的大米饭,看到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饭我心中很快乐,因为我为每顿饭都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妈妈直夸我是个“棒儿子”。
在学校, 我是一个懂文明,懂礼貌的孩子,见到老师同学我会主动说声“老师早、同学早”。同学们有困难,只要我发现了,我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在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我毫不吝啬的拿出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感觉到能为他人做点事情就是快乐的。
在校外,我也力争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乘坐公交车时,看见老人和带小孩的阿姨总是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有一次我还主动的为一位老爷爷投了一元钱的车费,我知道一元钱微不足道,但它是一份爱心帮助的体现;在我们的家属院,看到小朋友折花踩草,我会及时制止他们,并告诉他们“花草也是有生命的,我们要爱护他们”,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我知道人人都讲文明,懂礼貌,热爱自然,那么我们生活的地球不就更美好了吗?
在这次“美德少年”的评比活动开展以后,我会在生活和学习上更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化身边的人,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此我倡议所有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向“美德少年”迈步,向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迈步!
这就是我,一个富有爱心,乐于助人,懂礼貌的阳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