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美德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段金美,是初三(4)班的一名学生,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美德少年”的演讲比赛。我是我班的副班长。
在家里,我也懂得孝顺,懂得感恩。父母的房间是铺着地板的,不能用拖把拖,而每当周末,我完成作业之后,都会帮他们擦地板,我就跪在地上用湿毛巾一点一点的擦着。擦完后,整个膝盖是红彤彤的,但我望着干净整洁的地板,想着父母回家后欣慰满足的笑容,我也不禁露出微笑。
我记得里面有这样一段话:“当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是的,每个人的生活条件都不同,也不必一次捐的太多,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如果每个人只捐1元,那么就能凑齐十几亿。当时,我毫不犹豫的点开了“我要捐款”,款额不多,只捐了5元,但我相信,每笔捐款,都能让爱翻倍!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我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我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我正用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