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事迹材料
王荣,陇县城关镇堎底下社区麦枣村六组人,现就读于堎底下中学八年级(4)班。王荣是先天性脑瘫,导致嘴角歪斜,脸部抽搐,右腿痉挛萎缩,走路一瘸一拐,还是左撇子,对自己的生活带来极大不方便。
小时候,爸爸妈妈担心王荣上学生活不能自理,同学们嘲笑她,准备不让她上学了。但看着同胞姐姐每天背着书包快快乐乐的上下学,王荣心里不乐意了,坚决地要求父母要入学,同时保证自己一定会坚持到底。
小学在坚持中顺利的度过了。
上中学了,中学的学业压力明显变大,普通学生能在9点多完成当天的作业,她必须花2倍的时间,每天的作业都要做到12点多,甚至凌晨一两点。老师想帮他减免一些抄写的作业时,他总是笑着拒绝——她希望用她自己的行动向人们证明“你们能做到的,我一样可以做到,甚至可以做得更好”。她的学习成绩一次又一次地实现对自己的超越——写字速度的限制,使得她大多只能完成三分之二的考试内容,几乎没有一次她可以全部完成试卷。即使这样,她每次的考试总成绩都可以位于班级的中上水平。
早上上早操时,下午活动课时,同学们蹦蹦跳跳的走了,她坐在教室,看着地上的垃圾,慢慢走过去捡起来丢到垃圾桶,同学急急忙忙出去时带掉的课本笔,她过去帮忙捡起放妥帖。上课时,对面的同学有时找不到题目,她伸手过去指出地方。课间活动了,比她学习差
的同学她还要给讲解讲解
王荣是学校住宿生。八年级的女生住在住宿楼的四层,住宿生每天的洗簌要在操场的东北角,王荣每天来来回回的生活琐事,从不要别人帮助。开学初,老师指派了两名同学扶她上下楼,她坚决地说:“老师,我自己能行。”看着她颤颤巍巍,令人心惊胆战扶着楼梯扶手的身影,同行的同学们都带着钦佩的目光,自觉地给她开辟出一条通道。
身残志坚,心理健康,生活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强,勤于学习,勇于挑战自我,意志坚强,王荣是我们心中最美自强自立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