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这星期二我们要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对了,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和受教育的权利而斗争的日子。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各地经济萧条,成千上万的工人失业,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儿童的处境更糟,有的得了传染病,一批批地死去;有的则被迫当童工,受尽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保障。为了给全世界儿童争取生存、保障和受教育的权利,加强各国儿童的友谊,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了执委会,正式决定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目前全世界仍有10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线以下,8.52亿人处于饥饿状态,每年约500多万儿童因饥饿和营养不良而夭折。全世界有6亿人生活在危害健康和生命的环境中,11亿人无法得到安全饮用水,26亿人缺乏基本的卫生条件。世界上每6秒钟就有一个儿童饿死。
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家人平安快乐健康地生活在一起!父母给我们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老师教我们学知识学本领。生在幸福中的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生活,学会感恩,学会节约资源,养成不浪费的习惯,用完水马上关水龙头,在家的时候没人的房间记得关灯,我们要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不要随便跟父母说我不吃这个不吃那个。最后我祝愿全天下的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