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月,美好的六月;六月,快乐的六月;六月,温馨的六月!在今天这个快乐的日子里,天,似乎更加的蓝;阳光,似乎更加的灿烂;大地,似乎更加生机勃勃!在此,我祝全校的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在“六一”儿童节里,大家可能出去玩,也可以吃大餐,有一个快乐的儿童节。那是因为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家里有爸爸妈妈的保护,学校有老师同学的帮助,每天都是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我们大家都身处幸福之中,但是有没有想过在贫困山区的儿童是怎么度过他们的“六一”儿童节呢?相信大家对他们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了解。他们的教室,只是用一些水泥和木头搭成的,风可以从屋顶吹进来。他们的桌子只是几块木板。而这几块木板搭成的一张桌子,竟已经是四个孩子的桌子了。他们写字时头总是趴得很低,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那是因为他们铅笔已经短得不行了也舍不得扔掉。相信大家都被这惊呆了吧,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这全都是真实存在的。他们的条件那么艰苦,和我们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他们即使这样,但他们十分努力地学习。因为学习是他们走出大山的唯一出路。
我们和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他们不应该过那样的生活。让我们手拉手,献爱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最后,我祝天下所有儿童“六一”儿童节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