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校团委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团员宣誓仪式,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仪式,聆听同学们的心声,感受同学们的激情,与大家一起体验青春的美丽,一起见证生命的生长。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从刚才同学们肃穆的神情、雄壮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我可以体会出同学们内心的激动。站在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团旗下,站在焦裕禄的陵园里,进行庄严的宣誓,这对每个同学来说都是在经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它意味着自己不仅享有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意味着自己承担了团结和带领同学们一同前进的光荣责任。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中,青年都是社会上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9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创造了令世人赞叹的业绩,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人物。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不愧为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
同学们,祖国的未来是美好的,身处在这样一个盛世,你们应该感到自豪。你们现在正是十五、六岁,这是一个诗一样美妙的年龄,你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努力工作。
同学们,今天你们是二中的学生,你们以二中为荣,明天你们将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二中将以你们为荣。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新老团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所有团员要做学习的表率;
二是希望你们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习、生活、劳动及其他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希望你们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学校的规章制度、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四是希望你们团结友爱、虚心好学,做其他同学的知心朋友。 总之,希望全体团员,就象你们刚才宣誓中所说的那样: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团的领导。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方方面面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但在思想上入团,更重要的是要在行动上入团。从今天开始,要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师生面前,无愧于光荣的“共青团员”称号,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我很喜欢诺贝尔临终时对他的助手说的那句话,在此,我愿意把它读出来送给大家:
年轻人,你的出路就是奋斗,你的义务就是创造,你的职责就是贡献,你的名字就是“要问心无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