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军训结业仪式,为我校历时一周紧张而有节奏的军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和全体师生向辛勤承训的全体教官和陪伴学生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刻苦参训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一周来,教官们严格要求,认真施训,尽职尽责,为同学们上好了至关重要的高中第一堂课;一周来,老师们陪伴在你们左右,关爱着你们,为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一周来,同学们刻苦训练,任凭汗水和雨水打湿军衣,认真领会每一个军姿,做到了队伍行列整齐、步调一致。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和汗水换来丰硕的训练成果。我看见各位同学军训时,迎着骄阳和风雨,你们的脸上绽放的是无畏的笑容,你们的喉咙发出的是豪迈的呐喊。你们挺拔的身姿,你们坚定的脚步,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军训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对全体同学今后的生活和学习的影响是重大的。通过几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仪态仪表、心理素质、组织纪律意识、团结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品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也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风貌,我为你们感到十分的自豪。军训结束了,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在以后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1.坚持不懈。“人生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胜利者。”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代替坚持,才华和能力的取得也是需要坚持的。坚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词,因此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天天向上、持之以恒。
2.勇于自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困难为自信让路,让自信为自强铺路。生活给你关闭了一道门,总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人生就是这样充满机遇和挑战,我们应当走自立、自强之路。
3.学会超越。爱迪生曾说过:“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的”,同学们应学会迎难而上,像许三多一样“不放弃、不抛弃”,学会超越,做时代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同学们,掌声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鼓励。最后,请再次将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的教官们,感谢他们的严格要求、科学训练和殷切关怀;也请把掌声献给陪同我们军训的老师们;更请把掌声送给你们自己!你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勇于挑战自我,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过几天就是中秋节和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我向各位教官和老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恭祝各位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舒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