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还有我们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能作为家长代表,参加实验幼儿园的“感恩你我,爱伴成长”感恩月活动的启动仪式。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早就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古训,说的是受到他人的帮助要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为了对实验幼儿园辛勤的老师们表示感恩,所以我今天带来了一个故事,与老师、家长还有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个故事的题目叫《三个儿子》。
很久很久以前,天气十分干旱,有三个妈妈带着她们的儿子到很远的小河边去挑水。
在回来的路上,一个儿子在前面翻着跟头,他翻的跟头可好看了,像车轮在转!他的妈妈笑咪咪地对身边的人说:“大家看,这就是我的儿子,既聪明又有力气,谁也比不上他。”
另一个儿子在前面唱着歌,他唱的歌可好听了,像百灵鸟在歌唱!他的妈妈笑咪咪地对身边的人说:大家看,这就是我的儿子,唱起歌来好听极了,谁都没有他的嗓子好。”
身边的人问第三个妈妈:“你的儿子呢?”妈妈没有回答,只是回头对后面提着一桶水的小男孩说:“儿子,累坏了吧!要不我们休息一下?”“不,不用,帮妈妈干活一点也不累!”
一位老爷爷坐在旁边的石头上休息,他笑咪咪地说:“谁说是三个儿子,我只看见一个儿子。”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知道老爷爷看见的是哪个儿子吧?是的,当然是那个帮妈妈提水的儿子。因为只有这个儿子,才是个懂得感恩的人。你们喜欢翻跟头的儿子、唱歌的儿子,还是帮妈妈提水的儿子?
小朋友们,做个懂得感恩的人,并不一定都要帮妈妈提水。放学路上自己走,自己的书包自己背,自己吃饭不用喂,别人帮助了你会说谢谢,等等,这些可都是懂得感恩的小朋友应该做到的噢!你们能做到吗?那就从今天开始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