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越来越冷了。太阳成了稀客贵客,轻易是不肯露脸的。甬道两侧的冬青,椭圆的叶子泛着菜色,它们枯黄乃至脱落。洋槐是完全谢顶了,鸟儿早已无迹可寻,预报说近日将有大雪降临。
然而,学校竟然决定组织一次很阳光的活动---徒步20公里,从学校出发沿运良河到七里庄百范文网!一时师生雀跃,老早的就备好轻便的鞋子,单等这天到来。
集结号吹响了,八点零分。天照旧阴阴的,空气照旧湿湿的,凉飕飕的,有点小北风,却正适合五中校旗猎猎招展,那鲜红欲滴的颜色仿佛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未启程,我们已是热气蒸腾,豪情满怀。
校长振臂一呼,出发!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唱着嘹亮的校歌,喊着铿锵的口号,浩浩荡荡,迤逦前行,穿马路,过大桥,上河岸。河岸全部是小碎石子铺就,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无数双脚踩上去,就成了一部雄浑有力的交响曲,它是在为我们呐喊助威么?河里的水全部结冰了,结成了一块巨大无边而平整闪亮的镜子,仿佛要映照出青春的面庞,它静默着,收敛了喧嚣躁动,收敛了浮光掠影,又仿佛在认真捕捉那镗镗鞳鞳的节奏。“斗志昂扬,我心飞翔!”队伍中有个声音开始领喊班级口号,嗯,是个女生,我掉转头一看,竟然是班里向来比较羞答答的一位,上课回答问题声若蚊蝇,怎么今天竟然可以如此大气,我不禁投上惊讶和赞许的一瞥。“斗志昂扬,我心飞翔,二十四班,乘风破浪——”其他学生立马异口同声用极为高亢的呐喊响应她,那么默契,那么心照不宣。
校长趁热打铁,回眸一喊:“跑两步,跑起来,跑起来”,校长坐镇,谁敢偷懒,于是更加精神百倍,队伍就又如一阵浪头奔涌向前。我趁着这群情激昂的当儿,赶紧停下,将他们矫健的英姿收入相机,将这长长的笔直的道路连同笔直的运河一起存入心底。一程又一程,一村又一村,不知越过了多少路口,不知经过了多少河闸,途中偶遇劳作的农人,施工的师傅,他们全都停下手中的活计,兀自端着工具,睁着充满好奇而又艳羡的眼睛,目送我们而去。而路,也随着我们的脚步寸寸延伸,我们走到哪里,路就伸向哪里,我们唱到哪里,道旁的杏树,梨树,苹果树就含情脉脉的陪我们到哪里。向远处望去,田野碧绿无边,小麦刚浇过冻水,土壤酥润。它们喝饱了,打着嗝,,开始在最严酷的数九天里蛰伏,修行,温度降一分,它内心的坚韧就多一分,风级增高一分,它骨骼的力度就长一分,雪下一分,它胚芽中的蛋白质就增一分。它憧憬的明年的饱满与金黄,为此,它向着世界宣言|:让雪来的更猛烈些吧。
“老师你看,到了!”顺着学生的手指望去,百范文网的尖顶已隐现树梢。“二万五千里长征,这才算走了一半,谁能返回去谁才是好样儿的!”我兜头泼了一小杯凉水。“老师你放心,路再长,长不过人的脚!”果然,被我激过的几个速度丝毫不减,而整个队伍的速度仿佛更是稳中有升,我们越走越欢快,竟比去路用时少了二十多分钟。
而雪果然就纷纷扬扬落下来了。雪花一团团,一片片,若棉絮,若飞羽,不一会儿,地上就铺了厚厚一层。看来,这次真要下大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