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过去的一学期,我虽未担任班长,但是这学期想依靠我的努力当上班长,为大家服务!
假如我是班长,首先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不在台下做小动作,遇到老师提问踊跃举手,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会积极参加活动,多锻炼身体,多阅读一些书籍,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同学们。
假如我是班长,我会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团结友爱,遇到困难会出手相助;发现问题,会一起钻研;发生矛盾,会努力和解……让我们的班集体更加和谐,让我们班成为学校里最美的班级!
假如人是班长,我会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会维持好班里的纪律,让同学们安静地学习。我会每天按时地记上“今日值日生”的姓名,而且提醒同学们注意卫生,当班里举行活动时,我会组织同学们布置教室,并鼓励他们上台表演节目……
班长,也就是一班之长,作为班长,就要做同学们的好榜样,做老师的小助手。假如大家选我为班长,我会尽职尽责,绝不辜负了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