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这里要做的是竞选数学科代。
大家都知道,拿破仑有一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对这句话表示十分赞同:如果一个人拥有与一个自己喜欢的职业相匹配的能力和才干,那么,就应该争取做,并做好这个职业。
说到能力和才干,我是完全做足了功课的:虽然我的数学成绩在班上还不能算上是数一数二,但是,所谓“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出于积累。”我从小就喜爱数学,再加上我自己长期的练习以及老师的帮助,我的成绩在我们班上也还算是比较好的了。
拥有了能力和才干,已经足以当上一个数学科代了,可我觉得还有一点不够,那就是为大众服务的心,如果我可以在这一次竞选之中脱颖而出,如我的愿,当上数学科代,我会更多地帮助大家:如果有任何一位同学在学习数学时遇到了困难、或者有一些题不会做时,我可以不顾自己的作业完成情况帮助那位同学;如果有任何一位同学在该交作业是不交作业,我可以舍弃自己课间玩耍的时间去询问那位同学的作业放在哪里、是否完成以及何时补交或补做。我将会认真地干好这个职务。
而如果,事与愿违,我并没有当上数学科代,我也会继续从各个方面去帮助大家学习数学,因为现在我也是一个数学小组长了;与此同时,我也将会继续努力,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下一次的竞选中戴上这个“数学科代”的桂冠。
我的到此结束了,希给我投上宝贵的一票,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