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至,叶落满地,一地落叶证明了春的美丽,夏的繁盛,秋的多情,冬的祥和。
捧花,踏叶,迎风,感师恩……
十六年光阴,逝如水,生命中有太多过客,“老师”这个词或许会渐渐封印在我们的忘却中,金秋九月,内心深处微微泛暖,成长的痕迹一一映现,师恩漫溢。
生活中无处不含老师的痕迹:案头烛光写老师的奉献,空校孤灯诉老师的辛苦,夜空明月是老师的挂念,耳畔微风是老师的叮嘱……扪心自问,可曾留意?
我更认为,老师就像是黑暗中的一支蜡烛,为我们照亮了知识的路程,照亮我们的心,一蜡烛,虽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别人,耗尽自己。这无私奉献,令人永不忘。
带着苦涩离开小学,师说:“孩子应该长大了,以后的路要自己走了。”我无语。扛着梦想我步入初中,师说:“孩子定会有一个好前途的。”我亦无语。师如渡船者,我如渡河客,师叮咛,我是无语,独上岸,未给留言,孤船,渡者,伴夜眠。
师为花,非牡丹,牡丹过于高贵;非百合,百合香气过于浓烈;亦非莲花,莲花过于孤高。老师如康乃馨,花淡雅、色暖,香气沁心;学生犹如满天星,花虽小但聚,给人团聚之感。
在这满天星辰中,哪一颗没有您的心血,哪一颗没有您的辛劳,哪一颗没有您的笑影多情的九月迎来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个教师节,踏着这满地的金黄,手捧鲜花,感谢辛苦劳累的老师,曙光下,您的桌前多了一束满天星,在有星的夜里,我们陪着您;人生路上,我们的心中藏着一株康乃馨,在有雨的路上,有您陪着我。
夜凉如水,感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