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这个神圣而艰辛的职业,是每一个学生所敬畏和热爱的!任何事物都无法占据他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
老师有时就如黑夜中的蜡烛,燃烧着自己的躯干,以照亮每一处角落。有时他可怕有的地方被黑暗所笼罩,便用最猛烈的火焰,燃烧着自己。星星之火,燎原之势,老师带给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和对生活的乐观!
老师有时也似一股清泉,它不顾千辛万苦,流过密林山野,淌过深沟小溪,永不干竭,只爲滋润每一块心田,让他们能够生根发芽,健壮成长。
老师有时更像是领航的海燕,引领我们这群雏燕,到达目的地,有时如严父般斥责,有时如慈母般的呵护。以防我们航向错误,误入歧途。
老师在我们的心目中,更像是一颗参天大树,他笔直树立,直插云天,给学生树立榜样,盼望学生能青出於蓝而胜於蓝。他无私地付出,造就了他在学生心目中伟岸的形象。
老师在生活中叶与我们有着紧密的联系。
他是照耀着我们的太阳,费劲千辛万苦,打破黑夜的阻拦,只为带给我们美好的明天;他是路边的行道树,吸着污浊的空气,却带给我们清新。他唯一的装饰,只是一身抖不落的烟尘;他也是无处不在的风,穿过丛林,越过大山,只爲吹拂我们,带给我们凉快。
老师带给我们的点点滴滴,是我们所不能忘怀的,这些点点滴滴值得我们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