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级慢慢地升高,我现在已经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明年,我们就要升初一了,明年后,我们要离开这所学校,离开我们的老师……
我们的老师都已经教了我们很长时间了,最长时间的是语文老师,她教了我们5年了,我们都很舍不得我们的3个老师。
我们的老师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有事在他们发怒的时候会说不让下课或者作业加倍,但是他们到了下课的时候也要让我们玩一会儿,即使有的时候不让下课,那是老师的课还没有讲完,如果没有达到这一节课该讲到的课程就下课,那课堂效率就低,讲课速度慢,完不成任务了。放学时作业也还是不多不少,除了假期。老师虽然嘴上说的话是不好听的,但是在老师的心里她还是很喜欢我们的。
很多同学会说语文课很乏味,因为老师讲的东西很无聊,但是乏味也要听啊,我们听得很累,但是呢?比我们累的是老师!我们在下面坐着板凳,手放在桌子上,除了读课文回答问题一般不用说话,但是老师呢?她总不能坐着讲课吧,要不后面的同学就会听不到,所以老师要转来转去的讲课,让每个同学都能听到老师讲的内容,虽说有的自然段,老师要一句话一句话的讲这个意思,而且讲的时候还要很长时间,但是老师是要帮助我们理解这段话的意思,老师晚上备课备到很晚,老师书上都是汇成商学院的内容,虽然乏味,但是也要听,老师也很辛苦的。
每个老师都很辛苦,老师们要在黑板上写粉笔字,写得久了,就会损害老师手的皮肤,每次下课老师的手都白白的。上面全都是粉笔末,还要涂一些护手霜来保护,有的时候真的写的时间长了,手就会脱皮,很疼的。还有,老师们要用很高的嗓门给我们讲课,嗓门低我们会听不见,即使老师的嗓子疼了,她们还是扯着嗓子、忍着疼痛为我们讲课,很辛苦。
还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语文老师从我身边经过,我不经意的看到了老师的手,老师的手上有茧子,而且手的皮很松散,手很粗糙,这都是长期写粉笔字的后果,我很感动。
所有的老师都很辛苦,尤其是班主任,每次语文老师骂过我们之后,她都会在办公室仔细地想来想去,怎样管理我们,想得很多很多,有的时候想的都很累,老师们还要批改作业,批改的手都麻了,最辛苦的还是老师们!
都说老师的职业不好当,但仍有人来当老师,因为她们坚信自己能教好我们,在这里,让我们为我们的老师和所有的老师深深地鞠上一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