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告别了暑假,现如今我们已经开学将近一个礼拜了,在我们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明天就是我们国家第37教师节了,在此,我们衷心地预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华丽的词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回报,也是老师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
老师们,同学们,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我们的老师又开始了新的耕耘,今朝洒下爱心与汗水,明日迎来桃李满天。我们的学生也加入了新的学习旅程,让我们携起手来,老师热爱学生,学生尊敬老师,让浓浓的师生情永驻我们的心间,让我们的校园弥漫真情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