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
上午好!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怀着激动与喜悦之情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我校教育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生上学免费政策的实施,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有效保障了农村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开始实施,使我们农村孩子同样能在我们的教师看到外面的天空,留守孩子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普遍关心,我们的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从第一个教师节至今,三十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也正是这三十四个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教师节,使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我们,使我们和学生一起渡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寻常的意义。因为有了我们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懵懂的孩子们才听到了知识的声音,远大的理想激励他们迈出了创新的脚步;因为有了我们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动犁铧,挥洒耕耘的汗水,**镇的教育事业才生机勃勃,蒸蒸日上;因为我们所有教师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强国之梦才熠熠生辉,灿烂辉煌!
正如一代伟人恩格斯所说的尊师重教是一个民族强大的表现。的确,如今的中国已经以不可争辩的事实让全世界瞩目,让全世界惊叹。做为一名教师,我们为新中国的国富民强而自豪!所以,从踏上教坛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就了一曲奉献之歌,因为我们知道,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祖国人民,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 人才与国相始终,千古兴亡鉴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一片丹心惟报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最美的诗篇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们祖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就是对我们所从事的教师职业的最高礼赞,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骄傲和自豪!请各位领导放心,民族复兴,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