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节日的到来,赢得了数百万以至十几亿人的欢心,一个人民教师的节日——教师节。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们就具有这样的精神,默默地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身边的人,让一个幼稚无知的人慢慢的成为一位国家栋梁,那都是谁创造出来的奇迹,不用想,大家一定会想到自己的老师。
老师是我们的恩师,老师是我们的母亲与父亲,老师是一个教我们明白世间道理的人,老师是一个让我们成才的一个伟人,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让我们健康成长,老师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是雨水,滋润着我们…… 这么好的老师,如果我们不尊敬那该由谁来尊敬呢?这么好的老师,如果我们不爱护他们,那该由谁来爱护呢?
人,就要知恩图报。人,就要懂得如何满足。人,就要懂得如何尊敬他人。爱我们的人就应该得到我们的感恩。
在教师节的那一天,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花并祝贺老师节日快乐,我想如果没有老师的辛勤工作,我们也不知道和明白老师的苦心。深夜,老师正在为学生们的作业而坚持着,我们却在家做着美梦。课间,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迷惑不解的题而烦恼着。放学,老师正在为一些不会解题的同学仔细的讲解着,好像每一个题都怕了老师,一下就被解开。晚上,老师正在为明天的工作而奋斗者。老师的坚持,老师的奋斗,老师的鼓励,老师的期待,老师的保护,老师的辛苦促使我们前进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