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范文2024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校园如鲜花,散发着醉人的芬芳,散发着爱的气息;校园如雨露,哺育了我们,培养了我们;校园如梦境,那样的美好,那样的温馨。我爱这个花园似的校园。
“美化校园,绿化校园”。我们的校园变绿了,变美了。一朵朵鲜花,一棵棵小树,一块块草坪,一个个花圃,我们的校园增添了生机,焕然一新。
“空气清新,环境整洁,楼房林立,绿树环抱“,谁不希望在这样一个清洁、卫生、美丽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学习呢?但是种种原因,我们的校园环境正逐渐被一些同学的不良行为所破坏。如今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些同学随意乱扔的果皮纸屑、塑料瓶、瓜子壳等。每当淘气的风把这些垃圾抓起,东奔西跑,像个撒欢儿的孩子,我们只能束手无策,看着它们在校园“翩翩起舞”,甚至有的同学在雪白的墙壁上和课桌上乱涂乱刻乱画、乱吐口痰等等所有这一切,都跟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相称看到这些现象大家的感受会怎样呢?在这里学习生活能使大家开心吗?
为了让我们拥有绿树成荫、环境整洁、草地如茵的美丽校园,请大家快快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通过广播、黑板报、演讲赛、知识竞赛、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保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形成“实小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好氛围;养成人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养成不乱丢垃圾,不乱吐口痰,不乱涂乱画,不肆意践踏草坪,动一动手,弯一弯腰等等好习惯。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给我们自己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吧!难道这样不好吗?
我深信,校园是美丽的,是亲切的,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我们爱校园,热爱校园的一草一木,让我们共同努力来保护校园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