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范文2024
大家好!
环境是一个人类生存最基本的条件,如果我们破坏了环境,这等于破坏了我们生存的条件。
我外婆家附近有一条小河,以前清澈见底,我的姐姐、哥哥小时候常常在小河里游泳,和他们的小伙伴们在水中嬉戏,叔叔、阿姨们也常常在这小河中洗衣服、洗菜……而如今,小河旁建造了一个化工厂,把生产的废水排放到河里,原本那清澈见底的小河渐渐变成了黑黑的散发着怪味的小河。大人们再也不去小河洗衣服洗菜了,小伙伴们也再也不去河里嬉戏……
我多么怀念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啊!我想: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这些都是功在当代、力及千秋的大事啊!如果我们再这样污染水,那我们可以用的水资源就会越来越少,我们破坏环境,就是破坏我们生存的条件。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不要让淡水变成污水,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