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范文2024
同学们:
大家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的环境中,终能看见随意丢弃的塑料袋落在地上。它们随风飘扬着,洒落在每一个地方。即污染环境,又不美观。而且这些塑料袋还很难处理。用火烧冒出的黑烟污染了空气。埋在土里,即使过300年也不烂,严重破坏了土地的质量。那么这些塑料袋是从哪里来的?原来是人们带来的。人们上集市买菜时买一样东西就随手拿一个塑料袋。用完了就随地丢掉。还有一些是人们吃用塑料袋装的食物,吃完了就随地乱扔,造成了环境严重的污染,为了使这些塑料袋消失,我有一些建议:
一,保证自己不乱扔塑料袋,从自己做起。
二,宣传乱扔塑料袋带来的危害,劝人们不要乱扔塑料袋。
三,让自己的亲人买菜用竹篮子,那样即环保又卫生。而大多数塑料袋只能用一次,而竹篮子洗洗又可重复使用。
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从自己做起,要让人们知道:污染环境千夫指,保护环境万夫颂。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