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想,大家在电视都看到了,云南、广西等地方遭受了严重的水灾旱灾,土地干旱了,小朋友们喝的水都浑浊了,可他们还是照样的喝,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水,是无穷无尽的,永远都不会用得完。当然,我们一打开水龙头,谁就会哗哗地往下流,根本就没有想过水会干旱!我们经常把干净的水倒掉,去买饮料喝,这么多的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对于灾区的人来说,这一点水都能让他们很高兴,总好过那浑浊的水。
是啊!水,对于一个水源充足的地方来说,根本就不重要,只有水干旱了,在知道,如果当初节约用水就好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要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不然,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的眼泪!
每次老师跟我们讲节约用水的话题时,都会觉得很啰嗦:现在这么多水,干嘛要节约呢?不对,就是因为多水,所以才要节约,不节约,迟早也会干旱,早点干旱还不如晚点干旱呢!这样我们就可以度过更多的美好时光。
让我们一起保护水资源吧!不然,有一天,大海的水也会干旱枯竭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