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范文202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保护环境,是人人都应该做到的,但是,在我们保护环境的过程中,也有着许多人,在破坏环境。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环境的话,那么地球就会像我们对待它那样对待我们。
现在工业发达,许多的工厂为了钱,将一些有毒物品随便乱扔,不去正规的处理厂处理,这样不仅污染了环境,而且还让周围的花草树木全部死掉。有的工厂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排污水的管道修建在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旁,让那儿的河水变得恶臭无比。
塑料袋,它使我们出行变得方便,有的人,把它用了一次就扔掉了。可你们有没有想过,塑料袋对我们的危害有多大呢?它是不易处理的,如果焚烧,会产生很多的毒气,这些气体不仅会污染环境而且对我们人体有着很大的危害,如果把它埋在土里,200年以上才能降解,就会污染土质,影响植物对养分和水分的吸收;如果被动物吞食了,会引起动物消化道疾病导致动物的死亡。
如果我在未来是一位伟大的发明家,我要发明许许多多保护环境的发明。首先,我会发明一种污水净化器,把工厂中那些污水处理干净后再排放到河流中,这样子的话,那些小鱼、小虾又可以在河水里快快乐乐地游来游去了。
之后,我会发明一种简便的环保袋,它可以变得很小很小,里面还可以放钱,只要你把钱放在里面,你就不会忘记带它了,因为你出去购物没理由不带钱吧?还有,只要你拉一下环保袋,它就可以展开、变大,可以装下去很多东西。
当然这是未来,我们要保护好环境,就要从小做起,我们应该多植树,出门是随身带上环保袋,少用一次性塑料袋。
让我们保护好环境,不要再让地球妈妈再受伤害了!
谢谢大家!